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4.15 要求政府正視朝鮮半島緊張情勢 正確掌握最新情資管道
2013/04/26 10:33:40瀏覽92|回應0|推薦0

   碧涵415日於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朝鮮半島情勢對我國經濟與安全之影響」議題,聽取經濟部梁國新次長、國安安全局蔡得勝局長之工作報告,並提出質詢。

 

 

國安安全局蔡得勝局長報告

 

     面對北韓近期不斷提升文攻恐嚇力道,朝鮮半島情勢越趨緊張,有關北韓的動態也因為新領導者及封閉的共產體制的因素,讓各國無法正確掌握資訊,在美國甚至出現了不同的評估。碧涵認為掌握正確的情蒐管道,是獲得正確的資訊關鍵,要求國安局一定要掌握正確的情蒐資訊,以做出正確的判斷,保護我國人民之安全以及國家整體利益。

 

 

 

 

經濟部梁國新次長備詢

 

  另外,南韓是我國第五大的貿易國家,倘若真的發生戰爭,對於我國的經濟貿易定會受到波動與影響,碧涵提醒經濟部需協助企業主尋找替代料源、優先供貨、協調其他相關廠商取得零件;另外文創產業是一個受到政治及軍事影響較低的特殊性產業,碧涵要求經濟部對於這樣以「人」為主的文創及影視音消費產業要給予更多的協助,將臺灣的文化軟實力推向國際。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11135b&aid=754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