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4.11 退伍軍人就業無縫接軌 屆退前導入生涯規劃輔導
2013/04/24 09:49:37瀏覽376|回應0|推薦2

碧涵411日於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聽取國防部、退輔會及勞委會針對「因應募兵制承接國軍後勤委外項目能力探討」的專案報告。募兵制推行至今,因軍中人力之縮減,部分非機敏性的業務逐漸釋商委外,在98年國軍QDR中提到,委外釋商之金額於募兵制完備後,將會高達到850億。另一方面,在退輔會報告中提到,104年以後,每年的退役人數將達到15000人上下,為往年的3.75倍,往後退輔會需輔導就業的人數不但倍增,且有年輕化的趨勢。

 碧涵希望國防部最遲應在官士兵屆退至少前六個月,即邀請勞委會協助,進行「興趣」與「性向」測驗,並聘請專家進行「生涯規劃」諮詢與輔導,使退伍軍人能立即受訓、考取專業證照、成功媒合適合職類,以達到就業無縫接軌。

退輔會曾金陵主任委員備詢

國防部高華柱部長備詢

 勞委會官員備詢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11135b&aid=753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