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之於心
2010/04/17 09:07:12瀏覽702|回應2|推薦54

         她算是我的一位小朋友,說她小不光是說個頭兒小,在年齡上也比我家的么女兒小上十歲吧!很少跟她說話,若有也都是工作上的事務。好像是她從北京進修歸來以後才常在一起說話,不過也都是討論她的研習報告,教學資料等等,也從此發現小小的她在工作上是如此投入,那般認真。    

  看到她折的紙鶴和送給我的聖誕卡,才見識到她手工藝的精巧,那自製的剪紙小老虎,漂亮得讓人愛不釋手,於是,把它端端正正地置在家中客廳,但凡觀者無不讚嘆,讓我與有榮焉。

        前些天她拿著手機給我看,問道:

       「猜猜看這是誰傳給我的簡訊?」

        瞧了瞧那一條一條的簡訊,問的不外乎是到機場通知一聲,到廈門時發個簡訊來,路上小心,記得隨身物件、證件……。我說是院長嗎?她聽完大笑說:

        「是妳啦!」

        那一刻間才了解,原來自己竟然已成了個囉嗦嘮叨的老太婆,可是另一面更驚訝這小朋友的有心,這許多簡訊豈非收藏在手機中將近一年?哦!她是用這樣細膩的心思來呵護一段友誼,沒法子用任何言語來訴說心中的感覺,說什麼似乎都多餘也落了俗套,只能用心地去體會,真誠地回應。

  有一天在不是她上班的日子,還沒吃飯的小朋友突然出現在我的辦公室,有事嗎?這是我的自然反應,她故做肉麻誇張地說:

  「想妳啊!」

  說完我們都大笑起來,她說是特意過來替她六姨送東西,說完遞過一只用絲繩編出來的小蝦;寶藍、淺藍、灰、白加上教人驚豔的金黃色編出一只光彩奪目的鑰匙鍊。說起手工藝自己只有繡花一藝才能見人,其它就不值得一提,所以這麼漂亮精巧的中國結除了教我讚美之外,更是佩服得五體投地,立即掛在我的皮包上,除了說拉拉鍊更方便外,黑皮包上搖晃著那只五彩斑斕的小蝦,太漂亮了!於是,提醒她代我謝謝她阿姨,她回過頭來更正:

  「不對,是六姨啦!」

  這小孩還真的一絲不茍,連幾姨都不容含糊。我立即糾正自己的錯誤,好的六姨,謝謝六姨!

  那個下午心情十分輕快,想想生命真的好美麗,它的美麗並不在於我們能活著而已,而是人與人之間能互相體諒,彼此包容,認真完成自己的任務,關心身邊的人,也被人放在心底,哪怕那關心被轉移為嘮叨或愛之深刻的責備,只要是發自於心的真誠都讓人感心、感念,感謝啊我的小朋友,也感謝我周遭所有的好朋友,還有我最親密的家人!是你們讓我的生命更加光燦美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ztanph&aid=3950440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緣,難得啊!
2010/09/19 11:06

用心、貼心的小朋友

真羨慕你的忘年交

是緣,難得啊!

靖竹(luztanph) 於 2010-10-02 06:22 回覆:
真的是啊!感謝您的指教。歡迎常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之於心
2010/04/18 13:23

好久不見 ~

可好 ?

靖竹(luztanph) 於 2010-04-18 16:28 回覆:

我們放暑假了,只休息了兩星期,又要開始上班了!天氣真熱!

你最愜意,遊春賞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