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滿星天的夏夜
2011/01/03 15:24:04瀏覽544|回應1|推薦20

趁著年底情勢大好,公司今年穩賺不賠,少我一個不多,多我一個不少,趕緊請了長假來美國,一以多陪風中殘燭的老媽,再則在二哥山中禪足的勞改營裡打個小工,平衡一下身心。

加州今年冬天特別多雨,來了近3週還沒有連晴2天過的,不只是二哥喜見果園水果飽滿,入了夜加州特有的冬蛙漫天價響地大鳴大放,盛況不輸世足會的嗚拉拉! 而且據說這個每晚的大合唱要唱2個月,一直要唱到36千隻青蛙都找到了伴侶,都完成洞房花燭之後才會結束。還好合唱的大會場池塘是在山腳,離山頭上的主屋還隔了2座小丘,不然這白天勞改,晚上還要聽人家情歌大賽,這身心恐怕還真難平衡!

還沒有退休的本錢,二哥這勞改營我也只能厚著臉在冬季咱們生意稍淡的時候來,但始終沒在這兒待到過3月。我雖然好奇那36千隻冬蛙成了家之後的事,但二哥卻從來也沒去管那些蛙子蛙孫的幸福。只聽他說4/5月以後,池塘乾了,草乾了,石頭也乾了,少了青蛙合唱團,入了夜除了偶然間傳來Coyotes 和貓頭鷹的對唱,這地上就靜的連地鼠媽媽都不敢再罵她孩子,怕引來 Coyote 或是響尾蛇的干涉

滿山滿谷的青蛙都哪去了呢?

夏天和秋天的夜,二哥說,我這兒只有滿星的天,就像樊谷的畫

我想到的倒是比利時超現實派的 René Magritte… 滿天的呱呱呱呱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wei&aid=4759429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農場
2011/01/05 20:35

二哥的農場"住戶"很幸福,完全放任式管理~

祝大尾仔的媽媽身體健康,大尾仔的假期愉快,二哥和農場全體"住戶"開開心心!

6大尾(luwei) 於 2011-01-06 12:43 回覆:

感謝! 感謝! 有机會和Tony 到加州優瑟美地一帶,先聯絡我(柬威旅行社),可安排安排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