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生命密碼
2011/10/20 14:12:34瀏覽2564|回應1|推薦18


古人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信念就是生命的原動力,如果信念改變了,就會引發一連串思維、行為、情緒的改變,進而影響到個人的自我認同,使你成為一個嶄新的人。



所謂『信念』乃是預先的結論,也是一種價值觀,不僅控制我們的對周遭的感受,同時也控制我們的行為的反應。所以,我們會根據自己的價值信念判斷,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什麼又是不該做的。



一個人能不能成功,他的EQ(情緒管理)必定IQ重,為什麼呢?因為在做任何事情時,如果沒有好的情緒控管,就算做事能力再好,如果沒有管理,也是徒勞無功,或是容易失敗。



讓自己『安定』是件重要的事,舉個例子來說,婚姻是一個人生命中的大事,而婚姻美不美滿,也和他的EQ有密切的關係。EQ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透過環境累積來的,好得EQ並不是不能發脾氣,而是在適當地時候,是適當地方法,並且對適當的人提出不同的意見或不滿。而一個成功的人,他的EQ一定會特別高,所以,一個人之所以成功,之所以偉大,他的情緒管理一定是好的,價值觀必定和我們有不同之處。舉另一個另子來說,如果一對夫妻的對話是這樣;



妻子:『老公!』老公:我在忙,客廳很亂,趕快清理吧!



 這個時候,如果老公一定也不動,心理想:這點小事也要我親自來,那兩夫妻的感情必定會日益消退。



 但如果妻子改口說:『老公!』我看你工作的企劃案用的有條有理的,真的很厲害喔!像我傻傻的就不會了!老公得意的說:那當然!妻子:(暗笑)對阿!我老公最棒了!



 這樣的態度與相處是不是會很不一樣呢?我相信整理客廳必定比寫企劃書會容易的多,但若是老婆先跟老公撒嬌一下,再請老公整理,是不是也會比較容易呢?



 就如命好,是需要累積自己的能量,累積點陰德,相處也是,必須要先付出,先以對方的心情,再去麻煩對方,就連最親的人也是一樣,有好得相處及尊重,先把自己的心情及EQ調整好後,才能有好的互動!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sfen&aid=5759764

 回應文章

趙子學
願與小芬姐同居互誼
2011/10/27 14:00
小芬姊在下懸謀寄命 趙子學  要是小芬姊需要有人對誼結灕 在下願意與小芬姊同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