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婚禮
2008/11/07 00:07:38瀏覽8724|回應1|推薦39

那一場婚禮簡單得很感人,很溫馨。

我參加過很多場婚禮,看過有人耗資兩、三百萬元台幣,空運日本的牡丹花,布置婚禮會場;也看過穿著百萬婚紗的新娘,手上帶著一顆比太陽還刺眼的鑽石,舉手投足都是貴氣。

婚禮雖然奢豪,賓客也是冠蓋雲集,可是,卻總覺得少了一個味兒。直到那次,參加了小珊的婚禮,我終於明白了,少掉的味道才是婚禮原本要具有的味--分享幸福的喜悅。小珊的婚禮是她自己籌劃的,她是個孤兒,沒有父母為她張羅,也沒有足夠財力委託婚禮公司,她習慣靠自己了,因為二十多年來,一直都是如此。找餐廳、訂喜餅、發喜帖、敲定主婚人,婚禮的每一個步驟,都由她一手包辦。喜宴時,每張桌子上放的一盆粉紅色的玫瑰花,也是她設計的,那是她最喜歡的花;粉嫩嫩的花開得很美,她臉上洋溢喜悅的笑容也很美。

當天的婚禮攝影是她的姪女,一邊拍照一邊擦眼淚,特別是新郎為新娘戴上戒指時,姪女拿相機的手都握不穩了。她為小阿姨感到開心,勇敢的小阿姨終於追求到應得的幸福了。

參加婚禮的每個人,都發自內心為這對新人祝福;新娘致詞時,我看到好多人的鼻頭都是紅的。喜宴結束,我帶走桌上的玫瑰,吊在房門上變成乾燥花;玫瑰的顏色褪去,優雅留了下來,如同婚禮雖然結束,那個女孩的故事卻留下來了。

 

【樂活芳香】友善、幽默、和諧、安慰、平和,是天竺葵精油代表的特質,這是一種清新、清清涼涼的,有一點點像玫瑰的味道,在和老的時代,一直被當做可以驅除惡靈的香氣,能量十足,而其溫暖的味道,也可以使人的心情獲得舒展。但因為它有調節荷爾蒙的功用,所以懷孕期間要避免使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sfen&aid=2361499

 回應文章

瑋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直心
2008/11/15 10:36

簡單明瞭,讓人與人的距離拉的更近,讓彼此的心更接近,當然感覺也就更真實。

一個直心的人,讓人所得的是「真」

有了實實在在的表達自我,那一顆「善」良心是陽光般的耀眼

即清又亮簡單明瞭,那樣的實質純潔的「美」

是老一代的生命所追求得。新一代生活所欠缺的。

能否常遇到,當然就得用簡單的「心」才能映出簡單的「心」

現代人都太複雜,可能連自己都不明白自己,又如何去明瞭「真、善、美」


誠致邀請加入『心的家』

https://city.udn.com/10211

健康 慈善 幸福 美滿 南區推廣咨詢 陳睿志 0929120243(台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