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刺的女人
2008/09/25 18:34:49瀏覽6470|回應1|推薦45


一個聚會上,我認識她,有點年紀了,長得還是很好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她就怕,整個人透出一股摸不透的冷漠,讓我不寒而慄。
我很怕她的眼神,傳統形容這種眼神叫「帶煞」,很凶很厲,非常的強勢。她笑起來,除了嘴角的牽動,完全感覺不出笑意,就連笑的時候,都會讓人感覺到不能呼吸的窒息感。


當天,我們聊得不多,我總是想離她遠一點。一接近,聽她說話,大部分是說別人的壞話,我就會覺得不舒服。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就好像兩個人的磁場是相斥的,一靠近就會彈開。


後來輾轉得知,她年輕時貌美如花,嫁入豪門後,曾有一段風光日子,她做生意精於計算,賺了不少錢;但是對家人也精於計算,最後丈夫、孩子都受不了她的強勢作風、咄咄逼人,嚇跑了,偌大的屋子留給她一個人住。從此她怪天怪地,怪丈夫不忠,怪兒女不孝,連身邊的朋友都被她「怪」走了。
另一個朋友,總是小心翼翼地呵護自己的面貌,怕老、怕胖、怕變黃臉婆,所以在家裡就當個「不動三寶」,只要傭人請假回家幾天,家裡就會變成一座垃圾場。她以為維持美貌,就能維持婚姻,結果丈夫還是提出離婚,丈夫臨走時對她說:妳在我心裡永遠是第一位,可是妳永遠不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因為妳從來不曾融入我的生活。


她們是身上帶著刺的女人,拒絕別人的關心,也拒絕關心別人,這也表示她們是極度缺乏安全感,而必須用刺來防衛。所以當她們問適合什麼精油時?我想到了乳香和刺蕊草,因為人生有捨有得,她們什麼都有了,只是缺乏一個取捨的智慧。

【樂活芳香】乳香和刺蕊草是兩種可以搭配使用的精油,都是屬於低揮發性的木頭香料味,也都有鎮靜焦慮,使人平穩、冷靜的能量,可以幫助提升思考層次,以更理性、開明、客觀的態度,去看待周遭的人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sfen&aid=2247215

 回應文章

羅國華 (詹一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
2009/01/09 08:02

帶刺

可怕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