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強人
2008/04/29 02:04:07瀏覽4890|回應2|推薦32

    朋友B是工作室的固定來客,每個星期都要來找我一次,做全身的放鬆按摩。但是,她是一個很不容易放鬆的人,連躺在按摩床上都是全身緊繃僵硬,我笑她:妳是僵屍啊?這麼僵硬。
她的事業做得很大,一個人在兩岸商場征戰,威風??,從進門開始,就電話不斷,一會兒台灣,一會兒大陸,一會兒交待事情,一會兒與人約時間,反正就是停不下來。
我要她躺下,她的手機還是拿在手上,怕錯過什麼似的。別人說她是女強人,我卻覺得她比誰都脆弱。一開始替她做芳療的時候,幫她用面膜敷臉,她急躁地直問我:「時間到了嗎?可以拿掉了嗎?我覺得不能呼吸了耶!」不能看、不能動、不能說,好像要她的命似的--她很沒有安全感。
因為丈夫的個性不適合經商,所以她一肩扛起公司營運責任,對內對外,都不把自己當做女人了,連講電話都嚷得粗聲粗氣。每次,我都得用精油把她香暈了,才有辦法片刻安靜。
有一次她從大陸出差回來找我,頻頻抱怨生意難作,大陸人難搞,眉頭皺得跟沙皮狗一樣。我靜靜地聽她說,一邊用岩蘭草、培利草、薰衣草和香水樹調和基礎油,按摩她的肩頸。漸漸地,她講話速度變慢了,在空中揮舞的手垂下來了,肩頭放鬆了,眉頭也慢慢開了……,我的手沒有停下來,她的嘴巴倒停下來了,沒一會兒,我就聽到沉沉的呼吸聲,睡著了。
按摩結束,她渾然不覺。我也沒吵她,就讓她好好睡吧!我猜,她好久不曾好好睡一覺了。躺在床上熟睡的她,嘴角微微揚起,真好看,這才是她是最真實的面貌吧!

【樂活芳香】迷迭香予人的感覺是精力充沛,活力十足,而且是專注、富有創造力的香氣。味道強烈,對神經系統有刺激、滋補的作用,精神不濟、無法集中精神、覺得冷淡或畏懼想臨陣脫逃時,都可以使用迷迭香提振信心與活力,會讓思慮變得更有條理,更清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sfen&aid=1823785

 回應文章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03 20:42

其實 不論男女 面對企業公司經營 總是時刻有無形的壓力

 不安定感與惶恐 有些人更易表露出來

 有時不知該怎麼勸 通常他們都有許多難以告白的心事 

當老闆 不簡單


芳芳
請介紹1-2牌子的芳香精油--天然
2008/06/02 12:22
Dear 芬姐:
感慨你的新書,我己買回家,作為頭書,你對芳療与人生的美好,令我心重飛揚,期望能有美好的日子.
很想接觸天然和優質精油產品, 您可否介紹1-2牌子予我學習使用.知你很忙,實在感激!
芳芳妹上.
陸小芬(lusfen) 於 2008-06-18 08:41 回覆:

Dear芳芳:

那麼久才回覆妳  請見諒

也謝謝妳的支持

關於精油的推薦   英國的「滴莎蘭德」是可以考慮的牌子 。

祝福妳

陸小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