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者的家--寒溪泥
2011/07/28 11:17:55瀏覽5099|回應1|推薦0

朋友的介紹說太和山上有一處特別的地方叫做*寒溪泥*,好美的名字不是嗎??聽說很遠...當天我們從古坑經草嶺到太和路況還算OK可是路途遠將近2小時!循著路標上來其實有幾處轉彎處會感到疑惑是往這嗎?幹嘛修行都要進到這麼偏僻的地方嗎?

也可以從奮起湖上去但聽說路況不好因為一星期前下了大雨又坍崩了...

這是寒溪泥入口嵐亭往咖啡廳的路,拾階而上的感覺彷彿要進入桃花源似的

石階旁的不知名的野草結著一顆顆碩大的紫色果實吸引著我的目光

咖啡廳的外觀很簡潔,直往這來是因為已經12點了肚子餓了吃飯先

餐廳的左側,木柵欄桿間隔著一株株的人面竹巧妙的遮掩員工廁所

桌上擺設不知名的爐有3個大象頭型的腳,應該是泰國產物吧??因為大象...哈哈

餐廳的一景有室內區而這是戶外區雖然艷陽高照而涼風徐徐..舒服 ㄋㄟ

菜單上只有飯跟麵兩種選擇種類也不超過20樣,但是今天沒有飯所以我點的鮮菇麵(素食)沒問題,老爺的飯改成白醬義大利麵了,素食麵一來令人傻眼,菇類只有一種就算了,其他不是傳統山藥就是我不敢吃的豆皮,挑完只是少許蘑菇和紅蘿蔔吧!!味道也不是很對味...算了老爺常說:出外人呷一個賣吆。

用完餐喝著附餐咖啡甜到不行,我想熱咖啡應該糖和奶精是自己加的吧!!呵呵..無法下嚥只好擺著........

用完餐走進這裡吸引人的地方,拾階而上進入八卦、四象、兩儀、太極

走上虹橋往太極而去

這就是太極亭後方是園區的精神凝聚-祈禱詞

在太極亭旁往下鳥瞰在四象和虹橋間的草皮綠的真是漂亮!!用心啊!!

走下虹橋在涼亭裡小憩風來了又走

老爺說要坐一下,他真的只是坐一下隨即躺平了,我用手機播放著古琴曲幫助老爺入眠,其實靜靜的聆聽風聲、鳥聲......還有割草聲也不賴啦!!哈哈...

發現驚喜原本都只看見展開成人字的植物,竟然圈成一個圓耶!!又或許還沒展開吧!右圖的後面就是這種植物常見的模樣展成一個大大的V

小憩之後沿著太極亭旁的柏油路往上走再沿著階梯往下

來到咖啡廳的側門,其實應該算是正門吧!因為一般是走完景點才來咖啡廳的

經過咖啡廳的右側有盟山166的指標,不清楚是什麼景點

沿途遇見美麗的蝴蝶

路程不過幾分鐘而已頂端是個平台,可看見聖塔山

彩色的蒼蠅拍一下

回程途中遇見更美的蝴蝶,飛來飛去的為了等待牠停留我左拍又拍的,終於牠停留比較久了,拍到背面

趕緊繞道牠的前面祈禱牠不要動!不要動!讓我拍一下正面,終於...拍到了

整個園區不大約半天即可,當然要停留久一點也可以啦!!小車直接開到嵐亭購票停車費100元可以咖啡廳消費,入門票150元可抵紀念品(一張抵用一種喔!!可加價購買啦!)

他們說這裡是地球能量場的中心,可見凡夫俗子的我們沒啥Fu耶!!呵呵...只覺得舒服風景漂亮、空曠,空氣好這就夠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5475919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YI
2011/07/28 13:21

http://birdbath.hfu.edu.tw/share/ecotour/075-%E6%99%AE%E5%8B%92%E7%89%B9%E8%8D%89.htm

http://gaga.biodiv.tw/new23/9308/w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