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0704~05理監事會。Day1賞魚、逛老街、泡湯
2009/07/08 17:33:12瀏覽381|回應0|推薦3

4、5日又去泰安泡溫泉了,上回是老爺當家的社團去的,這回是老爺另一個社團要去開理監事會的,行程和上回有大大的不同。

到了苗栗先往南庄去參觀一個台灣鯝魚的保護區,從源頭往下1百多公里劃定為保護區,沿著溪床旁修築木棧道讓遊客可以沿著河岸觀賞魚!有些路段都還有樹蔭不會曬到太陽,只是這個季節有些數種吸附了好多的毛毛蟲不知是哪一種蝴蝶呢!滿滿都是一不小心還落下一隻呢!

感覺規劃不錯,只是保護區裡怎麼可以讓遊客下溪戲水呢!而且還有人在抓魚,這......好像應該是要禁止的吧!不是嗎?

參觀完台灣鯝魚的保護區先去吃中餐環境不錯!!但餐........菜色不好量少口味又不OK,重點是大夥都吃飽了湯呢???和最後一道菜竟然隔了10分鐘以上,有人都離席了我們這一桌的我提醒他們應該還有湯?後來是廚房忘了還是怎樣?解說員說她跟店家ㄠ了桂花凍湯待會來,結果是冬瓜蛤蜊湯一吃就知道是剛煮沒多久因為冬瓜口感還沒軟爛呢

接著到南庄老街,92年來過當時這只有一條桂花巷的景點,如今外面蓋了遊客中心轉腳還有7-11整個景觀完全不同以往了,繞進昔日的桂花巷右邊供洗衣服的溝渠還在,巷內的那家賣桂花製品也還在,再往內走廟變的更熱鬧了看來是信徒增加了吧!最裡面的是百年郵局,只是我們當初來沒人說這家郵局是百年的啊!然道是剛過百年嗎??

昔日的桂花巷竟然熱鬧成這般景象,反而懷念起第次造訪時的古樸、寧靜呢!桂花依舊飄香只是芒果剉冰更在這酷暑的夏天搶了頭彩呢!

再次造訪湯悅,老闆欣芝在我們到了苗栗南庄就來跟我們會合了,還安排了2位解說員帶我們參觀台灣鯝魚保護區,這趟進到湯悅比較晚了5點才到老爺他們去開會,6:30才用餐我先在房間先泡個湯,說到房間無巧不巧竟然和上回同一間房間,我想不是巧合吧!應該又是欣芝的刻意安排!據說這間房磁場好有機會出統總喔???

這趟不同上回800:~9:00有戶外音樂會,正當大夥靜靜寧聽音樂時一場雨突然嘩啦啦的下了起來,我們趕緊撤到走到演奏者撤到屋簷所以音樂會不受影響繼續....聽說9點有特別節目,突然推出一個蛋糕有人說要慶生,我問誰生日?有人說是7月份的,結果都不是啦!這是明憲為了明天的結婚紀念日給他老婆的一個驚喜啦!

看的出來明憲嫂有受到驚嚇和感動喔!明憲還來一段感性告白說希望下輩子我還能娶妳當牽手,話一出明憲嫂哭了,有人開玩笑解讀說明憲嫂是哭著說不要啦!!!氣氛在樂團用國樂二胡&笛子演奏著"家後"時,老爺說好像是.........,我懂老爺的意思,的確很像因為音樂旋律變慢是想營造浪漫的感覺,但真的好像是那個因為老爺當初就是在他老婆的送別會上用國樂演奏"家後"的。

雨停了大夥開始在中庭跳起舞來,連70幾歲的前社長都跟著跳耶!喔!喔!喔!喔!.............好hight啊!有人帶頭跳兔子舞,老爺第一次想下去跳他說這個他會跳,我說好啊!你下去跳!我沒那個Fu.....所以我繼續在這裡跳,現場氣氛真好!此時明憲嫂走到旁邊說:如果在蛋糕裡放顆鑽石更好,我說或許是藏在蛋糕裡呢??我有吃到再跟你說........

進房前抬頭望一下,嗯!大夥都記得把窗簾拉下來了...喔!那一間是誰沒有拉窗簾喔!關了燈還站在那往我們這看以為這樣我們就看不到她嗎?還好有穿沒有看到不該看的....本來會是春光無"限"的經過叮嚀拉窗後現在是春光無"現"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310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