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過...沒關係不遺憾就好
2009/02/18 11:16:33瀏覽357|回應0|推薦5

曾經也有過出國讀書的念頭,那時Ting留職停薪去加拿大遊學3個月,我也想去只是金錢和工作都不允許,作罷............

遊完學回來的Ting沒有如預期辭掉當時的工作,後來談了戀愛她還是有想再出國讀書的想法,但沒有人支持她再出去,而今結了婚剛生完孩子的她更別提了。

而我從沒想過結了婚之後反而有機會出國讀書,他女兒今年打算到哥本哈根讀書,我順口提了曾經也想出去讀書的念頭,她跟女兒談了這件事,她說:好啊!那3個人一起租房子比較便宜(她也想邀她小舅媽去)。

那你可能得先進語言學校讀半年,聽她談論著要先如何如何時我的心更是嚮往著出去,另一面卻一直猶豫著下不了決定,她說:哥本哈根沒有教英語的學校,現在英國半年不用簽證哪裡我又熟那可以先去那讀語言,是啊!英國她已經待8年了資源都有,問她可以考慮多久?她說:她先找資料找學校,時間到就過去了,喔!....我的心還是在猶豫去不去呢?

老爺卻反而說:如果你真的想去,現在這個時機剛好,剛好你還沒懷孕,景氣也不好沒有案子所以要去趁現在,我問老爺你是希望我出去囉!老爺說:是你想出去的啊!,猶豫到不行的我,連問神明的勇氣也沒,結果老爺笑我是俗子。

我的考慮是才新婚不久就放老爺孤單一人,如果順利一年讀完書回來我又多了1、2歲了那要懷孕還行嗎?老媽那一關一定是反應超大的,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唸..唸...唸....雖然大環境允許又加上剛好有伴一起出去,因為我沒勇氣單獨出去(目前),只是仔細分析這個時機對我個人而言不太對,已經算高齡的我如果要小孩還能再晚幾年嗎?風險太大。

雖然老爺說現在想做什麼就去做不要等以後,與其將來會後悔不如現在就出去吧!說的也對,不過最近冷靜下來仔細想想之後,還是暫緩吧!大環境時機對但對我個人而言時機真的不太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2658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