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1218公公入塔這一天
2008/12/19 16:17:13瀏覽775|回應0|推薦0

公公從墓地搬進靈骨塔裡和婆婆當鄰居

昨天是入塔儀式,一早6個兄弟姐妹都到了

儀式完成後我跟他說我可以到6樓去看看我爸爸嗎?

他說:不好啦!給我感覺是今天的場合這樣不合適,好吧!我接受

結果他女兒卻已經往她媽媽那去了3姐、小姑、我們也跟著過去,

接著去找大哥而3哥因為沒相片也沒人記住號碼所以沒找到

要下樓時我跟他抱怨了一下,為什麼我不能去看我爸?

然後我就要往樓上走,然後他挽著我的手說:好啦!我陪你去

我想甩開他的手自己去,但力氣不及他就算了

站在老爸的塔位前,鼻頭一陣酸紅了眼眶

心情至今仍然有些悶...........再加上昨晚的事件

因為昨天早上早起所以昨晚11點就入睡,而她在堂弟家待到12點才回來

依稀有聽到她回來的聲音(心想她應該知道她爸已經在睡了吧!)

沒多久傳來敲門的聲音,不確定當她又敲了一下後,我有回應但或許她沒聽到吧!

但她會敲門那就表示他一定要她爸過去才行,

所以我趕緊把呼呼大睡的他叫起說:女兒找你

他恍惚的起來走出房門看看又回來躺下說:她房間的燈關了

等他躺好之後竟然他的手機響了(我心裡想一定是他女兒)

果不然第一通沒接到,第二通又來他趕緊起床過去

結果沒什麼要緊的事就只為了要馬上跟他分享她堂弟的事

(不能明天說嗎?)不能....一個任性一個寵愛而我無言、無奈

這是她睡前他都得去房間給她惜惜的例行公事,沒有時間的早晚和長短

有時一聊也會好幾個小時,有時幾分鐘

這是屬於她們父女倆的時間是我無法介入也不想介入的,所以我就先睡了

但昨晚不會太誇張嗎?好不容易入睡卻被吵起,他們聊完了

他回來倒頭就睡,而我卻已難以入眠這時火氣又更旺了

所以今天都不太想跟他講話,只跟他說:下次還沒跟她惜惜前就先不要進房間

看你要在客廳或和室等都好就是不要進房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