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型手機-飛航旅行的良伴
2015/01/12 12:41:58瀏覽1965|回應22|推薦148

今日的智慧型手機,不但紓解了飛行旅途中的無奈、緊張、和壓力,同時增加了時間的有效利用,是現代人類和空中旅者的一大福音和確幸。

這次過完年,從芝加哥回聖安城,原本晚間840分起飛的班機,延至9點半才登機,上了飛機,滑到跑道,待命起飛

這時,天空突然下起大雪,前面還有六架飛機排隊在先,又寬又長的機翅膀,須臾間累積了3,4吋的雪,起飛的頻率大大下降,每架飛機又開始排隊,等除冰機來清洗飛機否則,機翼上那些機關滑板,無法伸縮開合,飛機也就無法起降或轉彎。

洗完沒有立刻起飛,不到半個小時,機翼上又開始積雪結冰,又要重新等候除冰,一兩百名乘客,困在機身裏,真是啼笑皆非,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十年前碰到這種情形,最多只能打手機和親友訴苦,不到幾分鐘,該打的人都打了,該訴的苦都訴了,也就只好束手待斃,接受無期徒刑,開始坐監服役,任人宰割和發落。

如果妳多打幾回,不斷尋求親人或愛人的慰藉,把手機電池的電耗光了,那就很抱歉,真的求救無門,呼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

這次碰到如此天有不測風雪,還好,有智慧型手機一機在握,也不用打電話消耗能源口水和體力,台灣的一律用Line,美國的一律用Messaging,而且一石數鳥,幾網打盡,真是超高效率的通告週知。不到幾秒鐘,叮叮咚咚,來自世界各地慰問、同情、惜惜之聲,此起彼落,真讓人有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溫馨。

機上廣播又來了,瞎密又要再洗飛機

哈哈!無妨忙了幾天沒上udn部落格就趁機上網一探究竟

先造訪知音好友,再拜訪舊雨新知,家家怡然自得,平安無事。

該回覆的回覆,該回應的回應,該推薦的推薦,該問候的問候。

接著開始處理公私email郵件,把第二天該處置部署和計畫的事件,一一安排妥當。

Woops!銀幕黑掉,沒電了!

不打緊!從容不迫地從公事包裏,拉出去年聖誕節小朋友送的「不求人」行動充電器,接上線後,開始閱讀台北新市長「柯政猛於虎」雷厲風行的火辣報導。精采精采娛樂性十足的全球吸睛新聞。

午夜十一點半廣播再起,乘客奉命關機飛機轟然升空

第二天的工作已經完全就緒三個小時的航程我安然入睡

夜過三更凌晨兩點三十分飛機如期降落聖安城

有點疲憊但還算踏實。

感謝賈柏斯的在天之靈他高瞻遠矚的發明和創新革命性地提升了現代人類生活的效率和品質。


飛機誤點老神在在一機在手從容不迫

機翼蓋滿了雪無法起飛

除冰機來替飛機洗澡

乘客開始使用手機打發時間

空姐一下飛機迫不及待各自向愛人報到

今非昔比美利堅合眾國的領導人和妻小也不例外

沒有行動電話會被世代淘汰無法苟活倖存

公司業務會報一面聽一面滑手機筆記或查資料

分秒必爭別吵我

三頭六臂,手腦並用,一面開車一面喝咖啡一面滑手機

各自上線四通八達無遠弗屆

這是他們的世代我們要虛心多跟他們請益

滑手機,我在行

一面抽煙斗一面與眾兄弟姊妹聯繫

Reach out and touch someon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mugu&aid=2013191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機族
2015/01/21 23:04

呵呵呵,手機族本領高桿!!

智慧型手機月費也高,在Haiti海地和Jamaica時,不知情的朋友一直打電話和Text我,結果賬單多了一百多塊。啜泣

牧谷(Pokemon總動員)(lumugu) 於 2015-01-22 09:51 回覆:

若能連上wifi用skype 或 line打都免費

不消耗妳的月費

可以試試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6 12:37

山頭圖果然動人許多

牧谷可以一日換裝數回

其樂無窮

不好意思,奇異果每天行程只在家裡方圓數十公尺

沒有機關也無密碼

充其量上牧谷這兒玩玩而已

所以用不到太複雜的手機

我的手機最大的功能是

玩自拍啦大笑

牧谷(Pokemon總動員)(lumugu) 於 2015-01-18 01:05 回覆:

奇異果的山頭圖很美

要多跟妳學習

iPhone的功能多到不可勝數

妳不去使用

就永遠不會知道和享受

譬如說

我要打電話給妳

只用嘴巴對它說請撥電話給奇異果

它就會自動撥電話給妳

我不需查電話號碼或用手滑手機或按任何鍵

這個功能在我開車時可能救我一命

又譬如說我想知道妳那兒今天冷不冷

我只要用嘴巴問它台中的天氣

它會毫不猶豫馬上會回答

還順便溫柔地告訴我以後幾天的陰晴和溫度

又譬如說我在外地出差

有支票要存進我的銀行帳號

不管天涯海角

我可以隨時隨地將它當ATM來存支票

不須等我回家再做

我也將它當航空公司櫃檯Check in拿到登機証

替我省下至少半個小時排隊的寶貴時間

這些都是很實用的功能

都很不可思議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手回春
2015/01/16 12:28

這次治我山頭圖痼疾的幕後高人

是精通網路語法的遠同老師

雖然我與遠同素昧生平

但久聞其名

如雷貫耳

這次無意間路過見我隱疾

悲天憫人之心油然而生

乃略施手術

去除病灶

痼疾豁然而癒

讓我山頭圖重見天日

牧谷不勝感激

特此公開致謝

牧谷(Pokemon總動員)(lumugu) 於 2015-01-16 12:55 回覆:

以下是遠同以一位觀光客的眼光手製聖安城河邊步道影音

很感性而精準地闡釋了我的家鄉之美

承蒙不棄惠贈

毋任感荷

不忍獨占

願與諸好友在此分享

那竹製排笛的音樂演奏

是河邊步道獨一無二的特色

讓我們一起欣賞美景和聆聽美麗的音樂演奏

The Silent Song (電影"畢業生"主題曲)

Memory (百老匯歌舞劇"Cats"主題曲)

再次謝謝遠同


麵包琴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5 12:00

這篇文圖很有趣呢!

前一陣子遛狗時智慧手機滑到地上面板摔碎,

只好再郵購一支新手機。

沒想到沒有手機那一兩個禮拜,日子平靜安穩多了,

心情也很祥和舒服,真是出乎意料。

現在新手機到手,

又恢復低頭族的生活,

哈哈。

牧谷(Pokemon總動員)(lumugu) 於 2015-01-15 12:53 回覆:

哈哈

舊的不去

新的不來

恭喜麵妹妹又有新玩具可玩

麵妹妹沒有手機用還能祥和舒服

真是好福氣

牧谷剛好相反

有一天忘了帶手機去上班

生活全面癱瘓

因為每一時刻的活動細節完全由手機主導

後來還得專程開車回家拿

生活才又上了軌道

現在我的生活機動和簡化到只剩一支手機

早就沒有work phone, home phone, work fax, home fax

名片上只有一個電話號碼

公司上班進出機密重地

也早不帶識別証

靠一根手指頭進出通關,行遍天下

科技給生活帶來的衝擊這麼快速和巨大

是始料未及的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5 10:56

哈哈,牧谷大哥,山頭圖被你扶正了

飛雪還以為大哥是左派份子ㄋㄟ

現在這樣看起來舒服多了,眼睛不必再斜視

牧谷大哥拍很多很棒的風景圖,以後有空可以換一換山頭喔

像飛雪一樣,無聊時就換一換門面

呵呵,不好意思,留太多回應了,大哥簡單回覆就好

牧谷(Pokemon總動員)(lumugu) 於 2015-01-15 12:31 回覆:

哈哈

小飛雪也是常到我家門前玩的小朋友

以前的版面

真是虐待各位訪客的眼睛

尤其唯美的飛雪來玩

我都很不好意思

牧谷只好學駝鳥把頭埋在沙堆裏

自己回家的時候

也不敢正眼瞧自己的門面

都要趁月黑風高的夜裏

從後門(舊版)悄悄的進來

曾經有一群名醫來我家輪診

束手無策

紛紛拖甲曳兵而逃

所以變成多年陳苛

死不了

但也活得不挺快樂

哈哈哈.....

今天是電小二改版以來牧谷最快樂的一天

知我者莫若小飛雪

今後的山頭圖

將會是我的小小攝影展示場

以後歡迎小飛雪常來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5 09:38

哈哈

好熟悉的畫面

配樂也很絕 ^^

牧谷(Pokemon總動員)(lumugu) 於 2015-01-15 12:09 回覆:

這種畫面在機場候機室和火車站最壯觀

一個小小的手機

徹底扭轉了人類的生活型態

每一思及

就不得不對賈柏斯這個人間異類讚嘆不已

謝謝心.念留言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5 04:49

終於看到整版的山頭圖﹐好舒服﹐不像個小媳婦一樣縮在一旁。

領弟現在還是只使用智障手機﹐而且還很少用它﹐除非是緊急或是朋友打不進家裡電話﹐做為﹐call waiting 用的。

牧谷(Pokemon總動員)(lumugu) 於 2015-01-15 08:17 回覆:

哎喲喂哦!

領弟是第一個覺察我家可憐的小媳婦那三寸金蓮被鬆綁的人

可見領弟走訪寒舍之勤

感動啊

多年陳疴一日痊癒

心中無限快活

不久馬上會有新的山頭圖與各位見面

多蒙一位社會善心人士路過不忍

自願上門診斷

對症下藥

藥到病除

恩同再造

領弟也擁有骨董

要好好珍存

以便來曰驕妳子孫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4 20:01

電話禮儀當然要遵守-- 我說的學生是成人--- 老闆、主管 --

他們跨國忙碌-- 各地時差--不同日夜-- 南半球北半球---視訊會議之類的---

任務在身-- 沒辦法-- 您也是超強的-- 氣定神閒--佩服您們-- 敬祝  鴻運大展

牧谷(Pokemon總動員)(lumugu) 於 2015-01-15 08:03 回覆:

智慧型手機問世的時候

開會進行中人人猛滑手機

手機到處響

自從簡訉技術普遍發達以後

已經安靜多了

現在大部份人都不用口講電話

而是用手寫簡訉了

生活習慣隨著科技創新而迅速的改變


Chi Hs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4 18:48
智慧型手機的確達到以前沒法達到的目的
但是有時侯我會想念我那隻現在叫智障型的小巧手機
怎麼摔也不壞 掉馬桶除了擔心氣味 其實還好得很呢!
牧谷(Pokemon總動員)(lumugu) 於 2015-01-15 07:52 回覆:

Chi Hsia 要好好珍藏那智障型小手機

保証不超五年

會孌成無價的古董

不久前在停車埸跨出車門

iPhone從口袋裡溜出來

摔裂了玻璃

換了一片普通玻璃

花去我台弊六仟元

要小心呵護啊!

妳可不要再讓它掉到馬桶裡了

一有差錯易科罰金

可是相當慘重的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4 03:50

先拜個年,祝福闔家歡樂健康,萬事如意。

賈伯斯真的是造福人類,智慧手機已經取代了許多(廢話),不管在哪人手一機,連枕邊人都各自為政,一指或數指神功在四寸屏幕上游走,無線地連結著乾坤,我家小孫兒剛滿週歲不久已經一指神功在iPad上看卡通玩遊戲,我真懷疑他們以後還需要上學嗎?

老伴和我時常各自享受Pandora的音樂頻道,他聽搖滾我聽古典鋼琴獨奏,其樂無窮。

牧谷(Pokemon總動員)(lumugu) 於 2015-01-14 14:56 回覆:

謝謝QW

也祝妳新年快樂

賈柏斯的創舉

成就了21世紀的工業革命

一個人的遠見

主導和改變了全人類的生活型態和方式

我們有幸親身經歷和見證了這場驚天動地的變革

妳家小孫兒一歲已練就一指神功

長大以後

不知要身處什麼樣的世界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