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瑞士之旅(7):蓮霧(9)何時不能再"連"???????(下)
2023/10/22 17:28:54瀏覽38|回應0|推薦4

       蓮霧(9)何時不能再"連"???????(下)

    猶記得蓮霧第一次幫我拍照是在9月21日漫步東德王宮廣場(是司徒加特最熱鬧區域)時,她主動取景為我拍照後來我倆去逛超市,啥東西也沒買原想在賣場上洗手間,但找不到免費廁所

    我倆逛著逛著,"又"迷路啦所幸蓮霧有line(廷芳的手機啥都沒有,唯一的功能便是打電話——這即是蔡曜宇將我這個沒有手機的單女配房給不會使用手機的古廷芳最可能的原因啊),立即尋求線上協助,才平安無恙地回到集合地點;亦找著了當初領隊帶團員們去上的那間免費廁所

    9月21日(距離1999年9月21日整整24整二十八天之後,亦即2023年12月7日我在臺東美術館認識了與我同年但在九月二十一日出生的陳依秀志工我得知她是民國七十年至民國七十三年就讀銘傳商專的大眾傳播科畢業後返回臺東整理書籍資料擬再回台北找工作孰料當時臺東的中華語文研究所正在招考華語老師她前去應徵,考上以後她覺得教華語真是太好玩了,於是一直教到退休)

    下午應是檢調單位的特別安排——讓所有團員去體驗萊茵河的遊船;我堅持不去(一方面我2001年6月底就已經去過;另一方面要自費50歐元,真是昂貴呀),蔡曜宇即將我扔在前往萊茵河瀑布的某一條路邊之加油站當他們回來接我上車之後,我請求蓮霧讓我觀看她剛剛去萊茵河瀑布所拍的照片她竟然回應:      妳既然說萊茵河瀑布妳印象深刻,全部的景致妳都記得幹嘛還要看我拍的照片???

    我笑了笑便改口:

    大部分的景色我還記得,但有一些忘了

蓮霧才首肯心甘情願地借我觀賞她手機上的照片正如古廷芳形容的:有些湖水碧綠清澈透明;洶湧波浪落下宛如湛藍天空

    這天傍晚六點多從萊茵河瀑布附近拉車到瑞士的巴塞爾某家旅館,已經晚上八點三十分左右蔡領隊帶我們去吃附近的一家西式餐廳當時餐廳高朋滿座,由於座位有限,蔡曜宇即要求我和廷芳打包回旅館。在此特別要注意的是:老闆包給我們每一個團員的超級大漢堡,皆用大張的錫箔紙——這錫箔紙會聯結到2018年7月1~2日我和內湖里民(三輛遊覽車)的綠島之旅當天從富岡搭船到綠島,晚餐是吃烤肉,全部食物幾乎都以錫箔紙包裹

    我和廷芳皆沒吃完手中的超級大漢堡便倒頭睡去隔天(9月22日)清晨便發生我扭腳的憾事蓮霧並不覺得我遲到令她生氣;反而幫我忙,她好心地說:明早我要去吃早餐前,先去敲敲妳的房門蔡曜宇聽了,竟然說:

    她倆以後遲到,就要妳負責

蓮霧臉色大變:

    我是好心幫你領隊忙呀!你居然叫我負責任就從我扭腳這天開始,廷芳皆由我負責叫

起床直至吳秋金她們三人告狀換房為止

    9月22日清晨我扭腳後確實延誤了遊覽車的出發時間我們抵達下著毛毛細雨的蘇黎世湖,蔡曜宇匆匆忙忙地帶領團員們去了幾個景點——但衛碧華及蓮霧以及其他幾個人都沒有跟上小宇的腳程因此便針對這件事起了口角

    遊覽車離開蘇黎世湖之後,坐在廷芳右側(隔著走道)的楊姊,居然用手撕開昨晚吃剩的超級大漢堡——這令我非常非常驚訝!!!因為我二十二日清晨慌亂之中,只記得抓了尚未吃完的大漢堡——連古廷芳亦沒記得在遲到慌張之際,帶出吃剩的超級大漢堡喲後來廷芳將我吃剩的超級大漢堡拿去吃,卻沒拉肚子(廷芳與我一樣,她亦是不吃瀉藥不能排便)但蓮霧在中午以後便開始拉肚子,而且她前一晚還將超級大漢堡放入冰箱冷藏喔我不知楊姊有否拉肚子???只知曉兩天之後,蓮霧跟楊姊在少女峰上攀談了一個多小時——該不會是超級大漢堡連上的線路吧???

    搭坐環山眺望綠樹青草小木屋的火車,我遇到了一位法國人,他是砍伐woods製造小木屋的木工;我們(我和從高雄來的陳姊妹及她的女兒女婿)與他講英文,聊得不亦樂乎當我問及:你用什麼來cut   the   woods???by   hands???這位法國人與陳姊妹及她的女兒女婿皆哈哈大笑後來談及法國和瑞士文化的差異,雖同處歐洲,顯然地法國人比瑞士人步調快商業頭腦也比較靈光

    傍晚蔡曜宇帶全團去queen合唱團的主唱發跡的地方?(可能我有記錯)他先帶我至越南人開的一家餐廳,因為晚上在此用餐這地方應當叫做"蒙投"越南女老闆娘人很好燒了一壺開水給我沖泡從臺東帶來的五穀粉她跟我說:

    蔡曜宇下午兩點多才告知她,全團要來此用

    餐……頗令她措手不及……好緊張呢……

這竟然成了蔡曜宇後來跟她大吵一架的導火線我認為蔡曜宇丟盡了臺灣人的臉(蔡曜宇在吃完飯{嚴格說來,我們並沒有等到最後一樣菜及水果上桌便落荒而逃——因為越南籍老闆娘說:再也不接待臺灣去的團}後上了遊覽車,自己都 承認:剛剛很"失控"——失控這部電影會聯結到2022年八月的中正藝廊演藝廳)

    這天晚上我讓古廷芳先洗澡我剛剛開始洗頭,就聽到敲門聲,原來是蓮霧拿金門一條根的貼布給我我才開始洗澡,便停電了!原以為這家旅館真爛第二天才知曉:只有我和廷芳這一個307房間停電

    9月23日在馬特洪峰的山腰及策馬特附近,蓮霧都幫我照了很多張風景照;有一張還是等待雲霧散開與馬特洪峰露臉的合照我還陪蓮霧去買擦拭的維骨力及可可亞後來我買的擦拭維骨力比蓮霧先前買的那家藥庄便宜喔

    9月24日上少女峰我沒有跟蓮霧同行當時左腳腫脹疼痛,原本蔡曜宇不准我上少女峰是我堅持要來舊地重遊這晚的大型木屋是頗典型的瑞士休閒住宿,我睡得好香甜呢!而且睡了將近八個小時其他八天我都只睡五個小時

    9月25日中午去琉森,逛完卡貝爾木橋之後,我在橋畔請蓮霧上蔡曜宇的群組去抓我的照片時,她竟然忿忿地說:我不叫蓮霧我也不會上群組抓妳的獨照更不會幫妳處理照片她為什麼翻臉比翻書還快???????因為2001年7月初鄭紫紅的那條線路又迴光返照借屍還魂哪!

      趙路得完稿於2023,12,17,16:55 P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7999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