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瑞士之旅(4):蓮霧(9)何時不能再"連"???????(上)
2023/10/15 17:21:05瀏覽38|回應0|推薦3

   蓮霧是個頗有自己想法的女人,透過衛碧華的介紹,在新加坡轉機時我認識她,並與她一起用餐——其實當時我已經吃完小雞塊,但因同行的夥伴先行離開,我便陪她與她聊天

    她當時便為整個旅遊行程埋下伏筆她邊吃邊憂心忡忡地道:

    剛剛下飛機時,有一對夫妻不見;還有在桃園機場領隊去找一個女生(指古廷芳),也花了一些時間妳想想:一個人花兩三分鐘,一天的旅遊行程至少會有兩三個人遲到或走失那麼整個行程將延誤多少時間呢

    我輕鬆的笑一笑,完全不當一回事的說了一句:

Dont  worry! Be  happy.

沒想到在柏林下飛機後,我先去洗手間;出來就有一個旋轉臺,我以為自己的行李在這裡結果等了將近一分鐘,也找不到行李!接著發現前面還有一個旋轉臺,趕緊衝過去;看到了自己的行李箱,當我拿下來推著行李找到了團員們,就有一個女生大聲道:全部的人都在等妳一個人(趙路得第一次被列為黑名單)

    蓮霧當時在哪兒?怎麼想的?我不知道!第一個景點是萊比錫大學我們的蔡曜宇領隊是我出國七次以降,最"不像導遊"的導遊——他以沒有麥克風為藉口,只在遊覽車上介紹或說明景點,下了遊覽車後就要我們做鳥獸散,絕不講解任何景點的歷史由來!比方說:萊比錫這裡也是德國知名的音樂之都,擁有八百多年歷史的湯瑪斯教堂,是德國知名少年合唱團湯瑪斯合唱團(Thomanerchor)的起源地,教堂外豎立一座古典之父巴哈雕像我既沒有觀賞到巴哈雕像???更沒看到什麼湯瑪斯教堂???倒是蓮霧原本拒絕幫我照像,後來又願意為我照相,應是被死惡魔二號整合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7997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