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瑞士之旅(5):好想抱抱她呢
2023/10/17 16:56:23瀏覽41|回應0|推薦3

                    好想抱抱她呢

    話說2023年9月20日在東柏林出關之後,我們第一個景點即是萊比錫大學雖說也有湯瑪斯教堂及巴哈的雕像,但我確實沒有看到……萊比錫大學沿路上其實有許多建築物可觀賞……

    我約莫在下午三點十五分左右(距離蔡曜宇約的三點三十分集合尚餘十五分鐘)來到集合地點附近的廣場;我們團裡一位自稱從外星球來的70歲女團員正在吃冰淇淋,她瞧我一副垂涎三尺的模樣,便趁機說:我們難得來這兒,想吃就趕快去買呀!以後不會有機會啦———她的這句話立即連到2001年七月三日或四日我的瑞士之旅……記憶猶新的是:當時我和鄭紫紅在琉森逛呀逛,居然看到一家賣衣服的店商;原本我們要集合回餐廳吃中飯,但紫紅撂下一句:妳今生只會來此一次,趕快去買妳喜愛的衣服啊!結果衣服是買到手啦,我們兩個路癡卻不知如何走回餐廳……還是楚雲大哥雙手叉腰氣呼呼地把我們兩個人教訓了一頓,帶回餐廳……

    更可笑的是,返回餐廳後我將剛剛迷路前才買的兩件襯衫show給楚大哥看,他居然拿著這兩件衣服一邊搖晃一邊說:當女人買新衣服時一定要說:這衣服好漂亮啊!好漂亮啊!我只差點沒笑翻……接著我拿出賣衣服的老闆找給我的銅板(瑞士法郎)問楚大哥:這幾個銅板可以拿來買什麼呀???楚雲竟然說:買我們男生的("4"這個阿拉伯數字早在2001年7月初就被"駭"啦!我原以為是2001年911美國五角大廈被恐攻時才被駭)……

    言歸正傳為了買一球黑巧克力冰淇淋,我約莫在店中耽擱了七或八分鐘;當我重回到廣場時,只有古廷芳一個人等著我我倆往前走———根據後來蓮霧的說法:我有看到妳手中拿著一個小盒子,卻和古廷芳朝另外一條路上走我立即問:妳,為什麼當時不叫住我們???????蓮霧回應:我以為妳們要去別的地方……我不禁難過起來:集合時間都到了……我們怎麼可能要去別的地方???????走著走著,愈來愈迷糊……我開始先詢問三位模樣看起來像萊比錫大學的同學:請問ZERO這棟building  how   to    go ???其中一位小帥哥立即打開手機,上網幫我查後來我發現德文的ZERO和英文的ZERO完全大相逕庭!於是只得繼續向前走一直走到超商dm,巧遇一位正準備牽腳踏車的女士……我彷彿在茫茫大海中抓到一根浮木,立即趨前詢問:

    We gotgotlost,can  you  tell me 

    where we are???

感謝    神!她聽得懂英文最後她決定進入dm超商

向店家借電話打給警察……就在她進去沒多久,古廷芳的手機響了(為什麼此時此刻才響??????????我們兩個人已經至少遲到了25分鐘才打???????????)……我請蔡曜宇跟她講話蔡曜宇要求她帶領我們至遊覽車的所在。要上遊覽車前,我真想抱抱她———雖然最後只握握她的手

    古廷芳在她引領我們步向遊覽車途中時,居然對我抗議:我們都迷路了,妳,還有心情和她聊天??????!我嚴詞以對:人家幫我們忙,我總要表達一下對她個人的關心吧???妳知道嗎????????不要說在東德了,即使在臺灣,也沒有幾個人會在我們迷路的時候,願意幫我們報警,願意帶我們走回遊覽車停靠的地方……

    不是我在此字吹自擂,如果換成古廷芳一個人在萊比錫大學附近迷了路,那該如何是好???????她不會說英文———光靠英文單字恐怕不敷使用喔!!!

       趙路得寫於2023,10,20,16:00 P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7997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