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心【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1/15 00:37:56瀏覽4210|回應38|推薦189

怎麼換了手機號碼也不通知一下?


邁入人生三十大關前,他省視自己走過....那半長不短的人生路,自嘲說老是被say goodbye的那一個天涯孤獨客。

當提出分手的那一方能瀟灑揮別過去,唯獨他還是遲遲無法康復,反覆在神傷中頹唐度日。

上了心靈課程,與心理諮詢師商談仍得不到好轉,好友歸結他鑽牛角尖的死個性,他似乎在這簡單的答案中得到通透的領悟。

他將昔日用過的、捨不得丟掉的老東西全都扔了,手機號碼也換了....,意圖藉著這外在的變化,換得平靜的生活,但總覺得哪裡有不到位的地方,只是勉強著自己走向一個未知的生活象限。

一晚,前女友P摸黑找上他的住處,應門的他正在忘我聽著重搖滾音樂。

「喂~你.....怎麼換了手機號碼也不通知一下呀,那不像你耶!」

他想起P老是要他隨傳隨到的命令,儘管聽到P還是像以前一樣斥責的口吻,他竟然感到熟悉的一陣溫暖。

「可......以嗎?」 P看了看門內,示意要進房的眼神。

他閱讀到她那慣有的哀怨表情,知道她正在尋求一個安慰的棲身之所,正想要接納她的時候,瞬間一陣猶如撕裂他心房的絞痛,從身體的內芯直擊而來。

瞬間,他痛得昏死過去.....

當他醒來的時候,身旁卻只是焦慮無助的家人陪著他,P已經不知去向....。

「我知道了!我忘了變心....哈哈哈!!!」

他意識到這一點,這個察覺讓他恍然大悟狂笑了出來。

「你是花轟了吼?」

擔心他的爸爸霎時愣住,嚇得迸出這句話....。*

【音樂與圖像取自網路,若有不當請告知】
2011/01/21 12:44
Dear ◎皮滷蛋◎心防(ludant12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變心」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變頭
2011/01/23 04:31
我也要花轟了,竟可有兩個blog,不同寫作風格,仍維持高水平,說不完的故事,腦袋咋長的?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1-25 22:52 回覆:

謝謝刁大師來訪

感謝不嫌棄啦

不同風格是真的想區隔的

很高興感受到了....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變心~
2011/01/21 07:36

有意思~我覺得你的短篇,看了讓人緊張,與長篇很不同。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1-22 01:02 回覆:

謝謝金紡車

對呀 這個格子就是跟新格子

有不同的區隔

很希望你這樣的理智德國腦

也來多批評指教喔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19 13:09

可愛又可憐的真心

遇到不對的人

總是可惜了呢~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1-21 06:40 回覆:

是呀

給不對人 收不回來

更慘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愛痴狂
2011/01/19 01:26
滷蛋這首歌選得好, 也是我的愛的.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1-21 06:41 回覆:

心情出口也喜歡這首歌嗎

果真喜歡的人還真不少

讚喔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要有人開頭
2011/01/18 13:54
極短篇總要我想了又想,會不會是男的想變心,用的招術呢?也不叫變心,覺得兩人不適合,乾脆先換手機?覺得女的不是他的對象,才用此方法?我發覺您對人生性之間的探討,有很深的研究。不會貴格主主修心理學吧?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1-18 21:41 回覆:

牛小妹真是深思遠慮的人

那麼短的文字 要寫點餘韻無窮的東西

就只好用心理層面的題材 讓大家思考

不是主修啦 上過心理學 亂學一通

倒是寫故事上的揣摩 似乎多少有些用處就是了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18 10:08

看完這文,突然想到,人好像很難也很怕改變,因為不曉得改變後會不會更好ㄚ,可不改變就永遠沒機會重生?是吧~

不過情感上的功課一直也是很難學習的。人也是百百種ㄚ~有的人說變就變,可有些人就是甘願做一輩子奴隸。

鼻塞千萬不要變心蛤~要繼續在udn寫文章,給大家新(心)的眼界喔!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1-18 21:45 回覆:

芸之腦書 謝謝啦 UDN應該是最適合寫東西的格子

比起其他其他眼花撩亂的部落來說  格友的接受程與互動似乎比較高

儘管以前沒也寫部落的習慣 第一次寫格子 就選擇UDN這樣的平台了

除非是外在環境不許可(破病或工作 時間不夠..etc) 否則會繼續寫下去啦

很高興腦書這麼捧場  會啦

腦書也要繼續彈下去哩.......(還有很多好音樂也仰賴腦書啟發喔)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滷蛋開分店
2011/01/18 03:52
請問本舖和分店的產品有沒有區隔?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1-18 21:46 回覆:

看雲仙子呀

其他格友問 怎麼妳也跟著問

妳是最最最剛開始就幫我澆水的格友

怎麼連VIP級的妳 也發覺不出區隔嗎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變心
2011/01/17 02:38

換手機和變心以及年齡有沒有正相關

請滷蛋調查一下吧(這裡的店長叫滷蛋沒錯吼?)

每次學生打電話來留的手機號碼都上次的不一樣

哪裡有好康就往哪裡去

跟變心沒兩樣耶!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1-17 18:32 回覆:

村姥姥 是沒相關啦

我也頻換手機 就算不是高檔的手機

也是不換不痛快 立志至少用一年....

變心不用錢

(現在兩個門號也很正常 為了節費用 所以上次打來跟這次不同 可以理解啦)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一下
2011/01/16 23:03

是嚇昏了嗎....如果不是昏了.....有勇氣推她出去嗎....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1-17 18:33 回覆:

謝謝夢屋子 哈哈哈

這個劇情妙

但是這樣 就沒有後續頓悟的那個climax了呀

所以 容許我再寫得GOGODY(勾勾纏)一下


夏慕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晚啦
2011/01/16 23:03

這首曲子是劉若英的為愛癡狂? 我很喜歡的一首曲子

記得以前看過一句話 世界上唯一不變的事就是 變

哇 這樣說會不會被打呀?!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1-17 18:38 回覆:

喔 迷你兔 怎麼突然以美照示人了?!

這樣不好意思叫妳去演滷蛋系列的滷蛋媽哩

不會被打啦

欠掐是真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