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祈堂廟後記~關聖帝君誕辰和中元普渡(上)
2009/08/17 21:54:12瀏覽1128|回應0|推薦33

  前幾天,接到海外網友的e-mail.告知我,他這段時間的健康情況,數到醫院掛急診~出入加護病房多次.目前還在躺臥調養~無力久坐~看到這樣的描述,心中有點著急~這位七十歲的長者,這次病情,想不到竟然如此兇猛.先前曾答應他;今年六月/七月,一定專程回金瓜石~拍關聖帝 君誕辰和祈堂廟中元普度的照片.偏偏今年是閏年~閏五月,六月就跟著順延一個~否則~不要說是關聖帝 君誕辰,連祈堂廟中元普度,都己拍好了     

《路 遙 知 馬 力~【久 見 人 心~

   一下車,就看見這匹馬,靜靜站立在路旁,腦海中,竟然湧起這兩句話.說

起寫話我故鄉系列~是個偶然~誰知   道一寫下去~就像白髮老嫗話當年;東拉西扯~扯了快三年~還没完没了,甚至還有幾篇文章,留了個長尾巴,等著我去結尾.

 二年多的時間,媳婦上班,我在家帶孫女~利用空檔~上網查資料~數次利

用假日~專誠回金瓜石拍照為證.由於路途遙遠~來往就要耗掉六小時,為了

搶時間,只好一大早就出門.將茶壺裝滿茶水,筆記和筆雨具/相機通通放進

背包~直奔中壢火車站~憑著一張殘障手冊~買火車票享有半價優待.當日來回.回到家後,挑選照片,透過十指~把心中的想法,慢慢敲出來~修修改多

次後~按下「立即發表」.

 在這二年多的時間內~透過話我故鄉認識的人~可以說是:海內外都有,他

/她們經常到格子用悄悄話~為我打氣~幫忙搜尋資料/照片.長期居住在海

外的網友,還特地為我翻箱倒櫃~找出多年前的舊照片,用e-mail傳送給我~甚至還有瓜山國小不同期的同學,為我引見陳石成 老師.在知道我都是一日來回~主動開口邀請我到他家中過夜~這一次拍 關聖帝君誕辰,我提早一天到金瓜石~

     

 算一下時間,我離開金瓜石已有四十多年了,腦海中~對祈堂廟關聖帝君誕辰拜拜,仍然還有一點印象.當天,祈堂廟一大早,就有虔誠的信徒上香~膜拜~廟前長方形的桌子,擺滿了各式各樣~大小不一的的壽龜~從紅鳳片糕龜~米糕龜~糯米糕龜/大小不一麵龜~壽桃,廟內廟外~可以說是人山人海~熱鬧滾滾........雖然知道現在的金瓜石,無法和以前相比~看到祈堂廟廟前的情況,心中還是有點難過。

   

 
  

   

                                

   

    壽龜雖然用不同材料做~信徒虔誠的心意絲毫未減一分半毫   

                

黃金博物館:壽桃                    

親愛的朋友,照片中的蠟燭~據說是關公最愛~您知道為什麼嗎

 答 案:就在下面這張照片

    

    夜 讀 春 秋,秉  達 旦~~~

      

   俗語說的好:「誠意呷水甜」廟內的志工.,一大早就已將呷平安的點心,全部準備好,擺在桌上的點心,一桶又一桶~甜的有愛玉/仙草/米篩目/鹹的是芋圓和地瓜圓/油飯/米篩目.旁邊放著碗筷:

『來~來~來~大家緊來呷一碗,保平安啦! 

 

芋圓和地瓜圓~這是我的最愛~  

 

 

 看到貼在牆壁上金瓜石地區聯合普渡公告:今年普渡日期訂於農曆七月4日(國曆八月23日),心中暗叫一聲:好險!好佳在今天有來,否則今年祈堂廟普渡~我一定會錯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wu3984&aid=323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