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的細語
2024/03/11 20:19:17瀏覽431|回應2|推薦11

   週日,吃過早餐後,全家三代五人同乘一車,兒子開車,到大溪永福金寶塔掃墓。可能是天氣好的關係,停車場一大早就停滿車輛。

  

     孩子的父親骨灰罈是在五樓,有電梯可搭,

    在五樓納骨塔區,我看到一個動人的鏡頭,一個衣著普通的中年男人,帶著一個約五,上歲的小男孩,男人先向存放骨骸的木櫃,彎下腰~雙膝跪地,雙手向高舉~合十致敬,接著低下頭,以額頭觸地方式行禮,跪拜三次後,他才起身,轉身教小男孩如何行跪拜大禮,小男孩看起來很乖巧,馬上按照這個男人的指示,彎下腰~雙膝落地,雙手高舉~合十跪拜,以額頭觸地~行跪拜大禮,起身後,兩個人分據左右,再次行跪拜大禮,跪拜三次後,兩人同時起身。

     小男孩從頭到尾~不吵也不鬧,至於往生者是不是小男孩的母親?我連問都不敢問。當天,我雖然有帶相機,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糾紛,我没有拿起相機拍照為憑證。回到家中後,小男孩跪拜的影像,仍十分鮮明,特地以文字記錄。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wu3984&aid=180384949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4 11:33
我的一些親友

對過逝的家人, 去 掃墓,都是 三拜九叩.

但 因為我是基督徒,

徵得 先生家人 的 同意

我是 深深 三鞠躬.

心意最重要,

人活著的時候,都能盡到 孝,

長輩 去了天堂,後面的事,自己心安即可.

我們帶小輩回台,也讓他們看到我們怎麼紀念長輩,

先生的大哥,那天,天氣風大,意思性的燒了三張紙錢,

給小輩們看. 中國人是如何 祭祖..
山城歲月(lucywu3984) 於 2024-03-14 21:07 回覆:

   每個人的信仰不同,作法自然不會相同,

隨人公媽~隨人拜就是。

     我己七十多歲了,對生死兩字早己看淡,對我來說~生前行孝,比死後哀榮來的有意義。

     感謝留言,祝平安喜樂!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2 09:02
好的 規矩

教養下一代

也很重要.❤️
山城歲月(lucywu3984) 於 2024-03-14 10:16 回覆:

   您好,感謝留言, 我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對往生者行跪拜之大禮,

感觸深刻,這個孩子長大後,必有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