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言
2024/03/07 12:13:32瀏覽251|回應0|推薦8

是父亦是母

重擔兩肩挑

願受千般苦

恥學乞者調

         一個單親母親的口述記錄,雖己事過多年,仍印象深刻:

     她說:她老公因胃癌,於民國七十年十二月月底往生。那一年,她的孩子老大就讀國小六年級,老二就讀國小三年級,孩子的父親往生後,她帶著兩個孩子回娘家看自己的母親,她的母親看到兩個外孫,馬上對著兩個孩子說:阿嬤現在没$$$$....。

      她對著自己立下重誓,日後回娘家吃飯的次數,每年不超過三次.....。

      至於她的兩個弟妹,每次看到她時,不是喊苦~就是叫窮.....。

      她說:有錢人家的女兒,竟然會唱蓮花落/落蓮花,讓她大感意外.....。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wu3984&aid=18037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