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夜的鐘聲
2008/02/19 16:25:50瀏覽628|回應0|推薦24

 

懸掛在

牆壁上的老鐘

長短針在午夜會合

老鐘依著古老的約定~

用心敲了十二下

每一記鐘響~

清清楚楚

敲在我的心坎上

冷清的空氣中

耳邊彷彿聴到

你對我的淺笑和低語

腦海中

慢 慢又再出現

和你黯然離別

那一個夜晚

鐘聲中

我和你許下

再度重逢的時刻

從此

每一個午夜

鐘聲

總是將沈睡中的我

喚醒

而你/我之間的諾言

在鐘聲中

再三迴響

我伸手輕撫

被鐘聲敲痛的心靈

存放在

眼眶後面的淚水

  紛紛往外...傾洩.....

 

   後記:這是我用詩的方式,寫出對亡故多年親人的思念古老的神話中,有一則與鐘有關的傳說.據說:「午夜十二點正;就是陰陽交接時刻.《 陰代表鬼魂/陽代表生者 》」 .至於這個傳説到底是真還是假?只能說:各人說法不一.

  只是,在寒冷的冬季時期,午夜夢迴時,思念的情緒 ,竟然如此難以控制...........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wu3984&aid=1628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