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墨爾本的台灣人及台灣社團》系列故事 2.2
2013/02/22 23:22:33瀏覽662|回應0|推薦30

〈僑務委員會〉〈駐墨爾本台北經辦處〉與在墨爾本的我〈恩仇記〉 2.2

 

【〈駐墨爾本台北經辦處〉祕書鍾文昌、吳天佐和我的關係】

 

我在2011 11 12 日接下〈墨爾本華人作家協會〉會長一職,當時的〈監事長 張齊清,於2012322日在睡夢中病逝〉和我私下做了一場會談,討論今後的會務發展方向。

 

〈監事長 張齊清〉和我算是蠻談得來的朋友,他在社團中以〈待人中肯〉著名,他比我年長許多,但常會跟我鬧著玩,〈監事長 張齊清〉他很幽默,他不必特地說笑話,來逗人笑。他說的話,本身就很好笑。

 

自從我加入墨爾本僑界的義工群,在社團工作的範圍裏,修成了正果之後,在墨爾本僑界中我的〈夠膽〉、〈不馴〉和〈正義感〉,是相當有名的。

 

我會吵,會鬧,但我絕不會〈髒吵〉。我會發脾氣,但我不記仇。(其實,是腦筋不好,記不住!) 我再惱,再怒,我絕不會在社團工作上報復。

 

所以,他任〈墨爾本華人作家協會 會長〉時,要我當他的祕書,我雖有點意外,但他誠懇的言詞,也確實打動了我,我就答應了。

 

以前,在〈墨爾本華人作家協會〉中,敢講我,又能讓我服氣,會讓我考慮接受〈好意〉的,說實話,確實是只有〈監事長 張齊清〉一個人。

 

所以,〈監事長 張齊清〉的過世,我也是頗感傷痛。因此,特別為他在〈墨爾本華人作家協會的部落格〉中,連續編寫了 7 篇〈紀念監事長張齊清〉的民俗故事。

 

他過世之前,在我和他的第一場會談中,我向他報告了幾個推動會務的辦法,其中的一個,就是我想辦活動,來提高〈墨爾本華人作家協會〉在華人圈還有主流社會中的知名度。

 

〈監事長 張齊清〉就指示我說:『你先打電話到〈經辦處〉跟〈鍾祕書〉連絡一下,向〈鍾祕書〉請教,他們希望和需要辦哪方面的活動?藉以宣傳台灣,然後妳再決定該怎麼配合?和該辦什麼樣的活動。這樣比較好,而且,海外社團辦活動,〈僑委會〉都會給予補助,對辦活動的社團及宣揚台灣都有好處的。』

 

〈監事長 張齊清〉還告訴我說:『不要怕,沒關係的啦!〈經辦處〉〈鍾祕書〉的人很好,不管你問什麼,他都會跟你解說的很詳細的!去!妳去給〈鍾祕書〉打電話!』

 

我依言給〈經辦處〉的〈鍾祕書〉打了電話。

 

〈鍾祕書〉也本份地,在電話中,跟我說了一大堆,既流利又很公式也很標準的〈官場話〉,我一頭霧的聽到後來,自己總結出的一個結論,是,〈鍾祕書〉不方便告訴我,該辦什麼活動,辦活動的補助經費,有沒有?數目多少?是要看〈僑委會〉願不願意給,不關〈經辦處〉的事。

 

我放下電話,就去找〈監事長 張齊清〉抗議,算他給我的〈馬路消息〉的帳,〈張齊清〉被我修理的是,再也不對我提〈辦活動有補助〉的事。

 

所以,我到現在,也還是沒弄清這一題,辦活動到底有沒有經費補助?該怎麼申請?補助的款項到底是多少?

 

和〈鍾祕書〉交手過招的第一回合到此結束,接著說和〈鍾祕書〉第二回合的波濤。

 

在社團提辦活動該做的工作中,我是相當的主動,也有一定的效率、準確度、還有先知感及透明度。

 

當然,工作的〈效率〉和〈準確度〉是要靠我手中資料的多寡,還有別人與我配合程度的高低。

 

【提倡孝道與敬老活動】中的幾個來自〈越南〉的籌委,〈全都是〉在墨爾本提辦〈大型活動〉的〈高手〉。也是我多年在社團義務工作中的好友。

 

來自〈越南〉的華人〈黑道〉,都也是以〈狠〉和〈不怕死〉在澳大利亞及國際警政界中著名。墨爾本的警察在出任務之前,若事先知道任務中是有涉及到〈越南人〉,不管是在防彈衣的裝備,執勤人員的總數,及救護的警戒中,都一定會加倍動員。

 

〈墨爾本道德教育協會〉又稱〈〈德教〉會 紫成閣〉則是第一次提辦社團活動,根本沒有辦活動的經驗,在〈籌委會〉中是〈純實習生〉。

 

【提倡孝道與敬老活動】最難又艱巨的部份,是〈24孝問答題比賽〉和〈百善孝為先〉的作文比賽。

 

24孝問答題比賽〉是難在,一般的華文語言學校中,沒有〈24孝〉的教材,〈籌委會〉必需自己製作,再傳送到各〈華文學校〉中,讓學生學習。

 

24孝問答題比賽〉和〈百善孝為先〉的作文比賽,也都是需要〈華文學校〉的連絡資料,籌委們才能傳送這活動的訊息,及比賽的教材給學校。

 

【提倡孝道與敬老活動】的籌委們,需要語言學校的名單。

 

【提倡孝道與敬老活動】的籌委們,在開會討論時,大家都說學校名單很簡單,找〈經辦處〉〈鍾祕書〉拿就有了,因為,〈經辦處〉〈鍾祕書〉常辦僑校會議的活動。

 

該誰打電話去向〈經辦處〉〈鍾祕書〉要僑校的名單?

 

【提倡孝道與敬老活動】的籌委們,一聽要打電話,個個都有老婆、孩子,又得要上班。忙呀!

 

沒老婆的籌委,更忙!除了上班,還得陪女朋友、交際、吃飯、出去風流。沒空!

 

好囉!那〈我〉打電話給〈經辦處〉〈鍾祕書〉要僑校的名單吧!

 

〈經辦處〉〈鍾祕書〉接到我要僑校的名單的電話,用很驚訝的語調:『僑校的名單?沒有呀!我沒有呀!ㄟ!就算我有僑校的名單,也是不能隨便外傳的!沒有啦!我沒有啦!』

 

親愛的!故事說到這兒,我得又要跟您說:我們下一篇章中再見了!

歹戲尚未結束,請支持協助共同拖棚,我們下篇再繼續

謝謝您的瀏覽!歡迎您的光臨!祝大家都平安健康又快樂!

Cheers !我們乾杯!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66&aid=733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