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DT的故事 - 寂靜的春天Silent Spring - 作者瑞秋‧路易絲‧卡森Rachel Louise Carson 的故事
2014/12/14 16:32:33瀏覽6458|回應5|推薦48

DDT的故事 - 寂靜的春天Silent Spring -

作者瑞秋路易絲卡森Rachel Louise Carson 的故事

  

以上圖片:寂靜的春天Silent Spring 英文版本及作者瑞秋路易絲卡森Rachel Louise Carson 本尊

 

以上圖片:寂靜的春天Silent Spring 中文版本

 

【寂靜的春天Silent Spring

【資訊參考來源】

Silent Spring - 維基百科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Silent_Spring

 

寂靜的春天 - 維基百科    中文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F%82%E9%9D%99%E7%9A%84%E6%98%A5%E5%A4%A9

 

Silent Spring Institute 寂靜的春天事務研究所  官方網頁

http://www.silentspring.org/silent-spring-institute

========================================

 

 

左圖:1940年時的 ( Rachel瑞秋 )

右圖:在海邊搜集農藥污染物證的( Rachel瑞秋 )

 

1962927日,美國的 (海洋生物學家marine biologist) (環保人士conservationist - 瑞秋路易絲卡森Rachel Louise Carson)女士出版了《Silent Spring寂靜的春天》這本書。

 

(瑞秋卡森Rachel Carson) 在書中告誡和質疑DDT釋放出大量化學物質,已深度進入人類生活環境中,但使用DDT人們,對DDT的毒性影響卻沒有足夠的認識,也欠缺DDT生態環境和人類健康應有的邏輯概念。

 

Silent Spring寂靜的春天》書中,嚴厲指控DDT的濫用,會引發生態浩劫。

 

Silent Spring寂靜的春天》書中稱,DDT等等的農藥,在人體中,已被證明是會導致各種不同型態的致命癌症的主要病因。

 

DDT等農藥,最大的用途是保護農業的利益。但對野生動物,是也造成影響生鳥類的生存及繁殖,引發自然生態滅絕的可怕威脅。

 

(瑞秋卡森Rachel Carson) 在她的著作中,主要論點是,闡述不限制過量的使用農藥,將會對環境產生的不利影響。

 

Silent Spring寂靜的春天》中( 瑞秋‧卡森Rachel Carson ) 說,這些具殺蟲效力的農藥,大都僅只侷限於同單一種類的害蟲。

 

因為它們的殺蟲效果,稱為“ 生物殺蟲劑 ”會是比較恰當地。

 

她說,即便DDT和其他殺蟲劑,對環境沒有發生直接的副作用,但人們亂用,和過度噴灑的效果,是適得其反,因為是會造成害蟲的抗農藥性。

 

Silent Spring寂靜的春天》的出版,在國際之間和美國境內,都產生了極大的嘩然,和驚世的輿論。

以上圖片:美國郵政為 (Rachel瑞秋 ) 發行的明信片

以上圖片:美國郵政為 (Rachel瑞秋 ) 發行的明信片

以上圖片:美國郵政為 (Rachel瑞秋 ) 發行的明信片

以上圖片:美國郵政為 (Rachel瑞秋 ) 發行的明信片

以上圖片:美國郵政為 (Rachel瑞秋 ) 發行的明信片

以上圖片:美國郵政為 (Rachel瑞秋 ) 發行的明信片

以上圖片:美國郵政為 (Rachel瑞秋 ) 發行的明信片

【瑞秋路易絲卡森Rachel Louise Carson 的故事】

 

【資訊參考來源】

瑞秋‧卡森女士- 維基百科中文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B%B7%E5%88%87%E5%B0%94%C2%B7%E5%8D%A1%E6%A3%AE

 

Rachel Carson - 維基百科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Rachel_Carson

 

   

以上圖片:美國郵政為 (Rachel瑞秋 ) 發行的郵票

以上圖片:美國郵政為 (Rachel瑞秋 ) 發行的郵票

 

瑞秋‧路易絲‧卡森Rachel Louise Carson1907527日生於美國U.S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匹茲堡Pittsburgh斯普林代爾Springdale地方

 

1964414日, (卡森Carson) 56歲時,因 ( 乳腺癌Breast Cancer ) 接受化療而導致嚴重貧血,又不幸引發呼吸器官感染,且癌細胞全身漫延,導致肝臟失去功能,進而引發心臟休克,被證實病逝於美國U.S 馬里蘭州Maryland 銀泉Silver Spring的家中。

  

以上圖片:座落在美國( Woods Hole伍茲霍爾) 地方,海濱公園中 (Rachel瑞秋 ) 紀念雕像。

 

以上圖片:座落在美國( Woods Hole伍茲霍爾) 地方,海濱公園中 (Rachel瑞秋 ) 紀念雕像。

 

( 瑞秋‧路易絲‧卡森Rachel Louise Carson ) 在西元1937年至西元1964年之間,是美國著名的 (海洋生物學家marine biologist) (環保人士conservationist),也是首位近代推動 (全世界先進環保意識with advancing the global environmental movement) 的婦女。

 

(Rachel瑞秋) 出生在一個小型,約 ( 26公頃 = 65英畝 ) 的家庭農場中,父親 ( 羅伯特沃爾登卡森Robert Warden Carson ) 是一個(保險推銷員an insurance salesman)

 

( Rachel瑞秋 ) 從小就是個喜好讀書的小書迷,加上自家小農場中的小動物也多, 她在8歲時,就經常以農場中還有不同的小動物為主角,自己編寫故事。

 

Silent Spring寂靜的春天》並不是 ( Rachel瑞秋 ) 一鳴驚人的作品,檢驗農藥也不是 ( Rachel瑞秋 ) 擅長的專業。

 

( Rachel瑞秋 ) 在她11歲時,美國當時十分流行的兒童雜誌 - ( 尼古拉斯雜誌St. Nicholas Magazine) 就連載了 ( Rachel瑞秋 ) 她首次出版的兒童故事。

 

( Rachel瑞秋 ) 在高中的時期,她的文學作品,就不斷地出現在校方主辦( 學生報student newspaper) (文學副刊literary supplement) 中,也是以同年級的第一名,完成高中的學業。

 

1928年,( Rachel瑞秋 ) 具有被 (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 收錄為研究生的資格,但因為家庭當時經濟上的困難,她只能選擇留在 ( the Pennsylvania College for Women賓夕法尼亞大學 ) 繼續她的第一年大學生涯的學習。

 

1929年,( Rachel瑞秋 ) 憑藉著 ( Magna Cum Laude 極優等= 優等生) 的資歷,成功地進入了 (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 暑期 ( 海洋生物實驗室Marine Biological Laboratory ) 研究 ( Zoology動物學 ) ( 遺傳學Genetics ) 的課程。

 

1930年,( Rachel瑞秋 ) 在助教 (雷蒙德‧珀爾Raymond Pearl ) 的實驗室中,成為專門研究 (老鼠rats) (果蠅 Drosophila) 一名兼職學生。

  

以上圖片: 座落在美國 (匹茲堡Pittsburgh ) Rachel Carson Bridge瑞秋‧卡森大橋

 

以上圖片: 座落在美國 (匹茲堡Pittsburgh ) Rachel Carson Bridge瑞秋‧卡森大橋

以上圖片: 座落在美國 (匹茲堡Pittsburgh ) Rachel Carson Bridge瑞秋‧卡森大橋位置地圖

 

1935( 羅伯特沃爾登卡森Robert Warden Carson ) 她的父親去世,贍養母親的責任,落在 ( Rachel瑞秋 ) 的身上。

 

( Rachel瑞秋 ) 在(漁業管理局U.S. Bureau of Fisheries)找到一份兼職工作,並為電台專有頻道廣播,撰寫生務科技類的文章。

 

因為母親需人贍養,她家中的經濟條件,不允許她繼續全心攻讀博士,( Rachel瑞秋 ) 只能在半職的工作環境中求職。

 

1936年,( Rachel瑞秋 ) 通過了嚴格的考試篩選,( Rachel瑞秋 ) 戰勝了當時對婦女在行政部門工作的歧視,以(水生生物學家junior aquatic biologist) 之身份,成為漁業管理局 (全職full-time) 受聘的專業女性。

 

19371月,( Rachel瑞秋 ) 的一個姊姊去世,遺下了2 名女兒。

 

(Rachel瑞秋 ) 成為母親和2名姪女們的唯一經濟支柱。

   

以上圖片: 左,座落在 (Rachel瑞秋 ) 中學母校的紀念堂

 右;座落在Sammamish, WARachel Carson Elementary 瑞秋‧卡森Rachel Carson 紀念小學

  

以上圖片:瑞秋‧路易絲‧卡森Rachel Louise Carson的紀念公園

 

19377月,( Rachel瑞秋 ) 修正了她為(漁業管理局U.S. Bureau of Fisheries)撰寫的一篇 (essay論文 "The World of Waters 水的世界" )發表在 ( the Atlantic Monthly 大西洋月刊 ) 中。

 

(Rachel瑞秋) 的上司讀到了這篇文章,覺得 (Rachel瑞秋) 寫的太好了。

 

建議 (Rachel瑞秋) 將文章刊登在自1924年起,即是全球六大出版商之一的CBS集團旗下所屬(西蒙與舒斯特,英語:Simon & Schuster)創辦,專以生動描寫人們在海底之旅而著名的 (海底 Undersea ) 雜誌中。

 

這是改變也是開始 (Rachel瑞秋) 全職寫作生涯的一個最原始的轉折點。

 

在(西蒙與舒斯特Simon & Schuster)的賞識和鼓勵之下,1941年,(Rachel瑞秋) 出版了她的第一部著作 ( Under the Sea Wind 在海風之下 )

 

( Under the Sea Wind 在海風之下 ) 在(西蒙與舒斯特Simon & Schuster)剛推出時是叫好,卻在市面上賣的非常不好的一本書。

 

不過,(Rachel瑞秋) 的文章和她的圖像,在此同時,開始十分密集地出現在的 ( 自然期刊Nature,世界上最早的科學期刊之一 ) (Collier's Weekly科利爾週刊) 還有 ( 陽光雜誌Sun Magazine ) 等等的刊物中。

 

(牛津大學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 ) 也在此時,向 (Rachel瑞秋) 表達了,他們對再度出版 (Rachel瑞秋) 的第一部,海洋生活史類的書 ( Under the Sea Wind 在海風之下 ) 的興趣。

 

195172日,(牛津大學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 ) 負責發行,(Rachel瑞秋) 出版了她的第2本著作 ( The Sea Around Us我們周圍的海洋 )

 

結果,( The Sea Around Us我們周圍的海洋 ) 這本書在 ( 紐約時報最佳暢銷書排行榜the New York Times Best Seller List ) 名列第一連續共86週。

 

(讀者文摘Reader's Digest) 擇選連載刊登了 ( The Sea Around Us我們周圍的海洋 ) 其中部份的篇章。

 

( The Sea Around Us我們周圍的海洋 ) 並贏得了( the 1952 National Book Award for Nonfiction 1952年美國國家圖書獎   非小說類) (巴勒斯獎章the Burroughs Medal) (Rachel瑞秋) 也被授予2 ( 榮譽博士honorary doctorates) 學位。

 

(Rachel瑞秋) ( The Sea Around Us我們周圍的海洋 ) 著作,為她打開了知名度,也贏得了許多相關業界的支持者。

 

1955年,(Rachel瑞秋) 的第3 部著作 (The Edge of the Sea 在大海的邊緣) 也成為是當時極為暢銷的一本書。

 

( Rachel瑞秋 ) ( The Sea Around Us我們周圍的海洋 ) (The Edge of the Sea 在大海的邊緣) 帶動了之前 銷售不佳,重新再版再售的( Under the Sea Wind 在海風之下 ) 銷售量。

 

在這探討連貫了從近水海邊到海域深處,描述整個海洋生活的書籍,成了人們瞭解海洋世界的“海域三部曲 ”。

   

以上圖片:農作物被普遍大規模噴灑農藥的情況

       

以上圖片:受農藥影響的自然生態循環

以上圖片:DDT 沉澱影響的生態

19581月,(Rachel瑞秋) 的一位朋友 ( Olga Owens Huckins 奧加‧歐文斯‧漢肯絲 ) ( 波士頓先驅報The Boston Herald ) 的副刊裏,發表了一篇描述;在她的居住區,政府為了滅蚊,讓飛機在空中噴灑DDT,卻同時連帶地毒殺了,當時停留在當地的鳥群,造成群鳥屍橫遍野,無一倖免的災難。

 

( Olga Owens Huckins 奧加‧歐文斯‧漢肯絲 ) 也將這份文稿的複本,寄出給(Rachel瑞秋)

 

那時,也正是 ( 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91 開戰,至194592日結束,共6年加1天的戰事 ) 之後,美國帶領全世界,大量製造和使用 ( 化學合成的農藥synthetic pesticides ) 的最盛時期。

 

其中,有許多化學農藥的合成,是因為 (第二次世界大戰) 時的需要。

 

但是,美國在戰後,仍大量製造和使用 ( 化學合成的農藥synthetic pesticides ) 的經費,則是通過的科學的軍事撥款,也是國防預算中的一部份。

 

1957年,(美國農業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簡稱USDA ) 推出以DDT等的農藥混合煤油在空中噴灑,以撲殺 (紅火蟻fire ant) 稱為 (紅火蟻根除計劃fire ant eradication program)

 

 

以上圖片:DDT 農藥毒性的影響而死亡的鳥群

 

以上圖片:火蟻的家族

 

以上圖片:火蟻的家族 

   

以上圖片:被火蟻叮螫咬傷的情形

 

以上圖片:被火蟻咬傷叮螫的情形

 

推薦【火蟻相關的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 入侵紅火蟻 (中文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A%A2%E7%81%AB%E8%9A%81

 

台灣綠十字健康網站 - 小心火蟻的毒害 (中文版)

http://www.greencross.org.tw/toxin/fire%20aunt.htm

 

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 火蟻鑑定(中文版)

http://www.fireant.tw/default.asp?todowhat=showpage&no=3

 

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 火蟻防治(中文版)

http://www.fireant.tw/default.asp?todowhat=showpage&no=7

 

火蟻資訊網 - 防治火蟻 - 非化學藥劑防治方法(中文版)

http://www.hces.tp.edu.tw/fireant/03/main03a.htm

 

火蟻咬傷的處理(中文版)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fireants.htm

 

認識防治火蟻相關知識   http://www.ebio2.com/ant/index.php 火蟻資訊網 - 被叮後三步驟    冰敷、不抓、就醫 (中文版)

http://ftp.phjh.tc.edu.tw/~cmliu/fire.htm

 

 

以上圖片:被火蟻咬傷叮螫的情形

以上圖片:被火蟻咬傷叮螫的情形

 

以上圖片:被火蟻咬傷叮螫之後的情形

   

以上圖片:被火蟻咬傷叮螫之後的情形

 

以上圖片:被火蟻咬傷叮螫之後的情形

  ========================================

 

1957年,(卡森Carson) 的家中又發生了第三次悲劇。給(Rachel瑞秋)在生活中,再度帶來相當大的打擊。

 

她在1937年接養的侄女之一去世,享年31歲,留下一個5歲的孤兒的兒子 - ( 羅傑‧克里斯蒂Roger Christie )

 

(Rachel瑞秋) 又一次承擔了領養( 羅傑‧克里斯蒂Roger Christie ) 的責任。

 

1957年,為了方便繼續照顧她母親和 (Roger Christie 羅傑‧克里斯蒂)(Rachel瑞秋) 搬到馬里蘭州Maryland的銀泉Silver Spring地方。

 

1957年,( The Washington DC chapter of the Audubon Society奧杜邦協會 華盛頓特區分會 ) 正積極地反對美國政府在全美境內,大量噴灑農藥的方案。

 

( The Washington DC chapter of the Audubon Society奧杜邦協會 華盛頓特區分會 ),招募了 (Rachel瑞秋)

 

(Rachel瑞秋) 於是開始協助宣傳美國政府對DDT的濫用,還有任意大量噴灑DDT,和其他農藥的事實,和DDT還有其他農藥,造成農藥殘留、威脅及違逆自然生態的相關研究。

 

(Rachel瑞秋) 因著這個工作機會,得以安頓自己新的生活情況,也能夠專注於環境威脅的許多特定範疇。

 

這也是在1962年時,(Rachel瑞秋) 能夠出版Silent Spring寂靜的春天》這本驚動全世界,也是導致全球開始推動現代環保運動序幕開展的重大關鍵。

 

以上圖片美國每一年都會舉辦的 ( Rachel瑞秋 ) 紀念儀式

 

    

以上圖片( Rachel瑞秋 )查看DDT 沉澱影響的異常生態

 

以上圖片DDT 沉澱毒化影響的異常生態 - 軟殼蛋

 

以上圖片DDT 沉澱毒化影響的異常生態 - 軟殼蛋

  

本篇故事未完待續,請繼續期待

DDT的故事 - 寂靜的春天Silent Spring -

出版商 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霍頓‧米夫林‧哈考特出版企業

的故事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66&aid=19644701

 回應文章

Vivian
2015/06/29 04:20
感謝妳的分享與資料收集:)
看了她的故事反思,謝謝妳  (apple669969@hotmail.com)

羽林
2015/01/04 07:44

感謝您將寂靜春天介紹這麼透徹,有關美國農業部長泰福彭蓀指控瑞邱為共產黨的資料確實求證過嗎?

他後來被昭喚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會長,有進一步資料嗎?

(cyl.liao@msa.hinet.net)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5-01-04 13:12 回覆:

Dear 羽林展信愉快 !

 

我所發表有關 DDT系列的這些故事,都是近代的真實故事,但是,我並不是出生在那個年代的人。

 

我所編撰寫出的資訊材料,大都是來自英文原版,我自己義務奉獻語言能力、奉獻時間和奉獻精力,自己翻譯整編之後,才發表和大家共享的故事。

 

在我經常上網,尋找我想看的故事時,我發現在《維基百科》中,中文翻譯網頁上的故事,大都僅只是點到為止,常讓我看的是一肚子的氣。

 

所以,我才開始自己編寫故事。不過,我要事先聲明的是,因為,我沒打算要出書賣錢,是純公益的知識分享。

 

如果,想要借我的資料,自己出書賣錢的網友們,請一定要事先瞭解本地和國際的版權法,按照法令申請圖片使用權和著作翻譯權,以免觸法被罰,出現血本無歸,得不償失的情況。

 

我也預估到有人在瀏覽故事時,會有更多的好奇心,所以,在每一段不同的故事情節中,我都會會列出【資訊參考來源】的版本網址,方便大家查看審核。

 

關於您的提問,我的答覆如下

1.

【有關美國農業部長泰福彭蓀指控瑞秋為共產黨的資料確實求證過嗎?】

1.

美國農業部長泰福彭蓀指控瑞秋為共產黨的資料,是來自維基百科》英文版的Silent Spring的網址http://en.wikipedia.org/wiki/Silent_Spring 當中第三節Promotion and reception 5段,原文是

while former U.S. Secretary of Agriculture Ezra Taft Benson in a letter to former President Dwight D. Eisenhower reportedly said that because she was unmarried despite being physically attractive, she was "probably a Communist".[40]

 

維基百科》英文版中的對這段傳言的解釋是

Lear 1997, pp. 429–430 Benson's supposed comments were widely repeated at the time, but have not been directly confirmed

 

根據1997年的學習查證報告

此言出自Silent Spring書中,第429- 430頁之間。

 

美國前農業部長 (以斯拉‧塔夫特‧本森Ezra Taft Benson) 在寫給美國前總統 (Dwight David Eisenhower威爾‧大衛‧艾森豪 ) ) 的報告中指出:『(瑞秋‧卡森Rachel Carson) 雖然未婚且外表迷人,但她很可能是一名probably a Communist共產黨員。』

 

是極廣泛又被不斷地流傳的言論,但,並沒有直接的證據。

 

2.

【他後來被昭喚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會長,有進一步資料嗎?】

2.

 

我提供您,介紹美國前農業部長 (Ezra Taft Benson以斯拉‧塔夫特‧本森) 維基百科》英文版的網頁,沒有中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Ezra_Taft_Benson

 

歡迎前往瀏覽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8 10:44
感謝 Rachel對人類的貢獻 和對生態讀物的提醒. 這位擁有優美心靈的科學家 在Woods Hole 海濱公園的塑像也美.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4-12-18 21:24 回覆:

我選的故事有趣也是不可不提的哦 ...


.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12/16 01:20

好棒 真的好用心

謝謝那麼用心 讓我們了解到許多事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4-12-16 20:57 回覆:

說的也是,

要是早先的至聖孔子和撰寫 《論語·述而》篇的學子們能有機會認識我,可能會改寫中國『三人行,必有吾師』的學說。

崇拜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5 21:58
我從小怕 DDT 的味道, 覺得一聞就感覺呼吸會受阻一樣.  尷尬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4-12-16 20:48 回覆:

是嗎 ? !

這要是根據輪迴學說,您前世若不是被誤殺的靈鳥,也會一定是隻跳蚤 ...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