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水終將流向海洋
2017/09/30 23:08:45瀏覽5797|回應13|推薦201

 

 

千 年 之 戀

 

演唱:戴愛玲、Keith Stuart

作詞:方文山

作曲:Keith Stuart

 

【 歌詞 】

 

戴:誰在懸崖沏一壺茶 溫熱前世的牽掛

  而我在調整千年的時差 愛恨全喝下

信:歲月在岩石上敲打 我又留長了頭髮

  耐心等待海岸線的變化 大雨就要下

戴:風 狠狠的颳

信:誰 在害怕

 

戴:海風一直眷戀著沙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新長的枝枒 和我的白髮

信:蝴蝶依舊狂戀著花 妳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轉世的臉頰 妳還愛我嗎 我等妳一句話

 

戴:一生行走望斷天崖 最遠不過是晚霞

  而你今生又在哪戶人家 欲語淚先下

信:沙灘上消失的浪花 讓我慢慢想起家

  曾經許下的永遠又在哪 總是放不下

合:啊 輪迴的記憶在風化 我將它牢牢記下

 

合:海風一直眷戀著沙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新長的枝枒 和我的白髮

  蝴蝶依舊狂戀著花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轉世的臉頰 你還愛我嗎 我等你一句話

 

合:蝴蝶依舊狂戀著花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

  錯過我轉世的臉頰 你還愛我嗎 我等你一句話

 

=================================

 

聆聽此動人魂魄的歌聲

牽動的是        無邊風月的嘆息

當靈魂歸處     繫乎另一縷魂魄

濤起千愁萬緒何能免

 

心靈契合         是美麗的餌

寂寞廖落         是滋養的根

夢幻想像         是存活的柱

慢性失血         是流動的脈

自然枯萎         是浪漫的傷

漸行漸遠         是愛情子民的宿命

 

溪水終將流向海洋

灰燼終須還給大地

世界依然寂寞如昔

 

-------------------------------------------------

 

long … long  time  ago 

摯愛、親人的相繼離去,

雪 與 火的交融裡,

留下了天裂般的缺口,

悽悽然不知何以補漏,

不知不覺中,

逐漸將自己冰封於工作裡,

彷彿遁入了無歲月的地平線 ……

 

而今乍然回首,

驚覺,竟已過了七個年頭,

『時光飛逝』一詞,

已非孩提時,背頌成語的傲人的成就感,

而是

如此這般  --  刻骨的 驚悚 !!

 

不禁想起,

那出走香格里拉的絕色美女,

一夕之間,變成滿臉皺紋的老奶奶,

歲月之無情追趕,

總在措手不及中,

時空交移的令人錯愕!!

 

故人已杳,華髮日白,

餘生將何以託?!

 

韓劇中,有我所愛的劇情,

那是一份相互守護之情,

守護者,可以是一個人,

可以是一份理想、一個信仰,

也可以是一個心愛的工作,

甚或大自然的一花一物。

 

無論你守護的,是什麼樣的對象,

是一生一世的守護,或半生的守護,

同樣令人動容!!

 

-----------------------------------------

 

第一次聆聽「千年之戀」這首歌時,

心,不由得顫抖、而失血、而隱隱痛著,

不是 孟婆湯的甦醒,而是

再怎樣熟悉透爛的親密靈魂,

終將有 形同陌路 之一日!!

 

輪迴的記憶會風化,

縱然錯過了轉世容顏,

縱然錯過了蒼蒼白髮,

縱然孟婆湯喝了一回又一回,

然只要對塵世尚有眷戀,

縱使百世千生、滄海桑田,

想必有重逢之日,

但重逢之後,又當如何?!

也許是更揪心的「相見恨晚」,

也許是「白髮對童顏」,

也許是「相見不相識」,

也許是「此恨綿綿無絕期」,

也許 ……………

也許 ……………

 

-----------------------------------------

 

向往昔

say  good   bye  吧

這世上

真能疼惜自己、懂得自己,

更陪自己走到最後的,

還會有誰呢?

 

  

管它前世今生,

多少望斷秋水的尋尋覓覓!

多少千年萬載的撕心呼喚!

多少空度白頭的切切等待!  

多少數不清的牽掛!

多少未完成的誓言!

就別了吧!  

 

或許,你覺得,心裡總有個缺口,

不知如何補足、或渴望補足,

但你可曾想過,

生命中,不斷消失、出現的人兒,

親人也好,友人也好,情人也罷,

總是,

去了,又來了

來了,又走了

 

也許在某個時空,

有個人,剛好補上了那個缺口,

然而,或許多年後,

他所留下的,會是另一個更大的洞穴呢

 

直到有一天,也許,

你終於恍然醒來,

那鑿洞的斧頭,

竟然握在自個兒手上!!

 

-----------------------------------------------

 

『我試圖用各種語言與人溝通,但我也同時知道,

  語言的終極,只是更大的孤獨。』

 

『我的對話,只是自己的獨白』

 

--- 蔣 勳 ---      

 

 

你可以為寂寞的自己      而感傷

但同時,

也可以為孤獨的自己      而享受

 

讓自己

成為最佳的靈魂伴侶

讓自己

成為最深情的守護者

 

讓感傷止於偶然,

讓享受成為常態,

那是

守護自己的第一頁吧

 

回家吧                     

回那個  ~   唯一能陪你走到最後的家

由衷滿足地,安住在那兒       

 

生命中    來來往往的  人兒、事兒、物兒,

都是一路行來,與你有緣的風光,

相聚的當下,

你可以真心的疼惜、守護,

但當它毫無依戀地離去時,

也請以微笑的眼神目送     

 

或許   

你曾經盼望,成為某人獨一無二的伴侶  

而今

你卻只想做,獨一無二的你自己

 

回家吧

回那個

始終以著深情款款的眼神

無怨無悔、張開雙臂等待你歸來的

最原始的家       

 

=====================

 

十   年   紀          

 

微涼的九月裡,

有著    初相識的靦腆的笑顏,

有著    告別的惆悵與嘆息,

更有那一絲絲一縷縷,

再回首的繽紛滋味……

 

十年前,來到了udn

在層層疊疊 生離死別、悲歡交替裡,

一路曲折無數,竟也得以行至今日,

而在多年的空白歲月裡,

除了工作的忙碌,

個人的際遇,亦是其中之一。

 

雖然真正與格友互動的時間,

唯短短數年,何況多年時空的變幻,

來來去去的格友,早已失聯無數,

但奇妙的是,竟也能相識一位10年的朋友,

一切宿命的安排,全在我意料之外!

與 udn 的緣份,真是奇妙!

 

或許,同為敦厚之性格,

磁場自然而然地吸引吧

雖然彼此相隔遙遠,平常各忙各的,

但是,只要知道遠方,有位朋友,

在我需要的時候,會毫不考慮地伸出溫暖的手,

這,就夠了!!

 

十年來,非常感謝各位格友的關心與熱忱回應!

若是這兒的一字一句曾帶給您一些些感動,

那麼,請將這一份感動,

化為對這島嶼的祝福吧!

 

雖然,這世間對我而言,

唯有「無解」二字可以解得!!

但難得一回地球之旅,

縱然是流星般的因緣,

縱然如夢境般,隨時可能消逝,

但這兒的一人一物、一花一土,

依然是那麼地值得珍惜!!

 

畢竟,你我都還在這場遊戲裡,

縱然遊戲的目的,是為了終結遊戲!!

 

格子內、格子外,也許你有著完全不同的人生,

但我想,唯一相同的應是,

漫長的生命旅程裡,你所扮演的角色中,

難免會有疲累的時刻………

 

此時,不妨偶而離開一下自己的角色,

讓心靈得以休憩,

讓自己能有自由迴旋的空間。

 

仔細想想,

夜晚來臨時,當你在夢中經歷了愛恨情仇,

醒來後,是否還會那麼清晰地記得呢?

是否還會痛恨、或愛戀夢中的角色呢?

 

半生之後的我,只想自由來去,

再也不願受任何一人、一物、一事的牽絆,

在UDN 的因緣,亦是如此,

來訪的朋友,必當回訪,

但,請容許我隨興來去的空間。

 

下一篇文,不知何年何月,因為,

誰也不知,心中滿滿的情,

何時得以溢於文字?!

誰也不知,對這一生的愛戀,

將終止於何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899&aid=1085909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7/27 00:29

禪者不立文字  亦不離文字

心想 口說 手書 文載  故文字相亦為 "心相"

白淺 (lucky899) 於 2021-07-28 00:04 回覆:
心念化為文字、語言,
其漫漫旅途中,
可曾有多少千迴百轉,
多少美肌、修圖,
如何等同?! 😊😊   


一片文字
照在千百心湖上,
可成千百相,
一相映成千百相,
此相已非彼相 
相相不同相  🙏🙏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7/24 20:28

真如性淨似

止於至上水

樹大無價瀰

讀者無語崇

~

白淺 (lucky899) 於 2021-07-27 00:08 回覆:

您賞圖眼光奇佳,

所挑好圖,總是令人忍不住想收藏,

想必行者修為境界,更有奇景可賞,

可否分享真實生活體驗?

相信更能感動人心 ❤️ 

利益廣大格友 🙏🙏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訪 問安 白淺性尊
2021/07/22 06:29

“人生自古誰無死,只是來早與來遲” 此即無常之嘲弄

"眾生有若干種心 心變即生若干臉變" 此為世間實相

佛弟子以修持 “自性清淨” 為依歸
盡形受 若修得解脫香與解脫知見香者 即證得 “般若心燈”

白淺性尊 (作偈供養海洋獨白 格主)

人生難得莫留
聖言難證德行
禪者反聞聞自
惟有性成無上

感恩慈悲回應 歡迎常回來看看我們

白淺 (lucky899) 於 2021-07-23 02:15 回覆:

世間如夢如幻,無常之弄,何處不在!

歡迎回訪,並感謝作偈相贈!

也以大師法語供養大德

祝您    澄澈如水   光華如月


林書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1 08:41

說您留話了,卻看不到您的留言,是我錯過了嗎? 若是我錯過了,歡迎您隨時留下您想說的話....

無論如何,都祝福您事事平安順心

白淺 (lucky899) 於 2021-07-21 23:39 回覆:

昨晚,留言後,發現眼前一片粉紅,

本想今夜再來一試,

沒想依然數度粉紅,

還真是有緣!!

造成妳的困惑,真是抱歉了!

喜歡妳的文,篇篇真情流露,

世間情,

要的不過是一字「真」、一字「誠」、

以及一個「純」字,

卻有很多人給不起,

人心太複雜!思慮太多!

多忘了「單純的情意」是為何物?!

也因此,它顯得何其珍貴!!

祝福妳   能擁有「豐富的單鈍」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7/12 12:47

高高山頂立  深深海底行  做真實的自己就好

其實  自有心音在  何勞弦上音?

為自己而活  做自己的主人 何妨來去隨緣自在 

謝謝好文分享~

白淺 (lucky899) 於 2021-07-16 01:09 回覆:

高高山頂    念悠悠   

深深海底    路迢迢 

 

深海因緣何其參差

識得琴音者

或可相映成趣

不識琴趣者

只得微笑目送

望其背影成風景片段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先耕耘妳的園地!
2021/07/07 00:22

就在這裡,先看看妳已經將園地荒蕪多久?

想要讓別人信服妳,就把妳實力拿出來!

妳連自己的園地都懶的耕耘,如何教訓別人?

妳想挑戰別人,要先學會接受挑戰;我的部落格可還是隨時拋出議題,接受挑戰。

請問妳可有這種勇氣?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白淺 (lucky899) 於 2021-07-11 22:49 回覆:

請看清楚此篇內文所言:

「半生之後的我,只想自由來去,

再也不願受任何一人、一物、一事的牽絆,

在UDN 的因緣,亦是如此」    

 

什麼是「荒蕪」?

當心中充滿爭鬥念想時,

其心靈之海洋怕是「乾涸枯竭」「荒蕪不堪」

 

喜歡當鬥雞,到處找人挑戰,

那是別人的僻好,

不是我的風格!!

 

天天發文,隨時備戰,常找人挑戰,

這就叫「實力」嗎?

要不要問問自己,

發文倡導那麼多年,

究竟有幾人被你說服,而扭轉原先的思維??  

又有幾人因你的「勤於說寫」而折服於你的?!

或者,你數年來的努力,

只是一場又一場的爭鬥片,連續上演?! 

 

「愛說愛寫」≠「實力」,懂嗎?

臉書每天有一堆人,天天發文,

甚而每天發很多篇的,大有人在,

依你的邏輯,這些人不就早成大文豪了?!

 

我每天工作忙到翻,

不似你退了休,閒來無事,

我愛何時發文,何時回文,

如何自由來去,誰也無權置喙!!

 

我沒興趣找任何人挑戰,

更沒興緻被挑戰,

生命中有很多的夢想,

而每一個階段,都有需要完成的目標,

我很清楚自己生命的進程,

絕無可能能因某人的挑釁,

而調了方向!失了格調!

 

舒坦、輕盈、灑脫的日子何等自在,

何必落入爭強好勝的流沙內,

自尋煩惱?!

🙏🙏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洋蒸發 雨下溪流
2020/09/06 00:52
您文采精湛,神思渾厚,樂見創作日日,發表經常。崇拜
白淺 (lucky899) 於 2020-09-08 00:24 回覆:

您文思泉湧甚於海洋

思路寬闊撩及外星

白淺遙望而不能及

然唯見其足

不見廬山面貌   

殊為一憾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7 17:17

千年何涯 

又長了髮 

等一句話 

歲月牽掛

祝好~~

白淺 (lucky899) 於 2020-09-08 00:32 回覆:

那句話

不用等

更無須牽著掛著

 

縱然千盼萬盼中,

等到了…盼來了…

又如何

 

在歲月的無情風化中

它終將化為

八方散去的灰燼

-------------------------

感謝您的來訪回應

祝     微 笑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契
2019/09/08 02:24

求敗人傑  愛始悲終  

愚魯破亂  來實去空

上天行健  海洋獨孤

天地協契  慈恩血頌

白淺 (lucky899) 於 2020-08-14 01:08 回覆:
愛的盡頭,是情的獨立,不是悲的開始!

在相互的關係中,照見了對方,也照見了自己

更照見了交錯密織的塵世網絡!!


進入遊戲,不是為了沈迷

是為了,在遊戲中,看見自己的角色

看見未來的宇宙漫遊中

該飄向何方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0 12:40
   讚,大哉好文。足感心耶
白淺 (lucky899) 於 2019-04-14 13:10 回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