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分之一的友情」電影交換卷心得
2008/06/15 19:26:43瀏覽3424|回應0|推薦11

這片電影很好看,好看到我都哭出來,因為實在太感人了,其實整個故事在描述在每個人各階段的成長經驗需要細細體會,對於正值青春期的女高中生們、或曾經對友情產生質疑的妳,在電影裡可找到共鳴,重新思考友情的定義。而故事大概描述一位夜店女王莉娜在意外得知自己罹患癌症後,出現了一位再平凡不過的同學真希說要陪伴她渡過,讓她逐漸改進過往的待人態度,卸下心防及冷傲的表情,成為溫暖人心的護理人員。

她本身是一位驕縱跋扈、目中無人的夜店女王,轉變為細心照料病人的護士的轉折過程。還有一場因病魔切除乳房,要突破層層心理障礙,脫衣露點在男友面前大哭崩潰的戲。讓我的感覺很震撼,害我也很想大哭一場。

原本莉娜本身容貌出眾,長得很漂亮,也是大家愛慕的女高中生莉娜,但她認為「朋友是沒有必要的。只是在必要的時候才利用的東西罷了」。使很多人對她很反感而遠離她,不願跟她做朋友,再加上常去夜店,很會跳舞的她,受到男人的青魅,被封為夜店女王。

可是不幸的是當淋巴癌的疾病突然襲擊莉娜時,面對頭髮不斷的掉落,很多人逐漸的疏離,讓莉娜在完全的絕望下,打算想死,就在自殺的當下,面前出現了連她都記不得的小學同班同學真希,真希為了不想讓莉娜有想死的心態,在自己的胸口插上小刀,代表了真希的心態是「我也能體會和莉娜同樣的疼痛。因為我們是朋友」。真希為了朋友賭上生命才教會莉娜"存活的勇氣",讓她從想死的心情去了解知道"真正的友情"。

最後莉娜為了朋友有存活勇氣的意念來遠離病魔,可是沒想到的是莉娜得到了完整的健康的身體,過幾天發現真希有全身麻痺的疾病,我想應該是小腦萎縮症吧!最後莉娜為了感謝她以及為了朋友來決定照顧真希,這部片就告訴了我們友情的重要,呈現感人故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0817c&aid=196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