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監工的心聲
2007/02/28 00:07:03瀏覽1517|回應1|推薦1

看到朋友轉寄給我的mail,不禁笑了出來,還蠻傳神的!哈哈!

不過還是要抱怨一下欺壓百姓的利益團體及政府部門,包括教育部、衛生署、內政部、工程會、考試院等。看我慢慢道來。

一、醫師考試只考測驗題,錄取採及格制,及格率及到考率高的嚇人;一般的國家考試,到考率有7成就算不錯了,醫事人員幾乎都在9成以上,推測是醫事人員比較優秀比較有上進心的緣故;及格率更是高的恐怖,幾乎都超過30%的及格率,醫師更高達70%,照片僅舉95年第2次考試為例,其他年度亦不惶多讓。

二、幾年前曾有某位醫界老大還是教授之類的投書報紙,說醫師都是很會讀書的,醫師高考怎麼會不及格?所以及格率應比一般國家考試大大高出才是合理。所以律師8%的錄取率,會計師、建築師科別及格制,技師16%的錄取率都是合情合理,因為誰叫念法律、會計、建築、土木、理工等等的朋友,都只是笨蛋,都不會唸書考試,所以考不上醫學系,所以活該考不上證照。

三、哼,也不想想除了醫師考師之外,小弟還很難想到哪幾種考試是考測驗題的?拜託,幾乎都考申論及計算題好不好,建築師還要考繪圖及設計咧!測驗題,我矇著頭猜期望值也有2025分,我如果去考醫師矇著頭猜,說不定比我去考土木技師還高分咧。

四、據小弟瞭解,這10餘年來,醫學系錄取名額增加有限,法律系等等科系如雨後春筍般湧出,畢業生節節高長,所以教育部完整的保護了醫師的飯碗,卻讓法律等科系增加了很多的競爭機會,教育部把技職體系搞的跟一般大學一樣,更讓學士、碩士多如狗,懶得罵了,反正醫師是受到很好保護的。

五、衛生署、健保局及立委諸公們把全民健保搞的令人怨聲載道,黑洞到現在也看不出來要拿什麼來填補?健保不管是社會福利還是社會保險還是什麼我不東的東西都好,我認為概念上應該要保大病,感冒等小病則回歸自費,對於弱勢族群予以特別補助或其他配套考量,現在反而是全都保,大病卻一堆不保,亂七八糟。

六、內政部營建署保護建築師也不遺餘力,技師依技師法4年換一次照,建築師法說是比照技師法修正,就硬生生改為6年換一次照,營造業法也是利益團體糾葛,受聘營造業法的技師現在竟然沒有什麼單位可以好好的來管;工程會也老想一堆沒用的辦法來綁技師,卻沒有比較好的稽查方式,只能嚇嚇怕死的技師,而違規的技師還是很多。

七、考試院綜理全國的考試,各種不同的考試,標準卻天差地遠;搞的縮減或變更科別就擋不住利益團體的力量;連個使用哪一種計算機,都搞的考生怨聲載道。

所以還是看下面的心酸笑話好了!

--------------------------------------------------------------------------

小品文章---小監工的心聲

那天我一個醫院的案子總算完工驗收了,照慣例,業主總會請吃個飯。席間免不了討論一下彼此行業的差異,礙於工程尾款還沒領,一時也不方便說啥。不過回來想想,我們行業之間的差異還真的蠻大的。雖然當時是個 "俗辣",不敢說啥,現在還是得說說醫師那一行比我們營造這一行好多了......

你還沒開始幹活就先收掛號費

我要先做到一定的進度才可以向你請款

你不保證醫好,我只能拜託你

我不保證蓋好,你會告死我 

你在開刀看診,我連問都不能問

我工地在施工,你沒事就來管

你說藥漲價,我只能乖乖給你錢

我說建材漲價,你說不關你的事

我不可以挑剔你的護士態度傲慢

你不喜歡我的工人說話粗魯

你開刀可以留個疤

我不可以在你的房間開個洞

你告訴我年紀大了多少會尿失禁

我不可以說房子舊了難免會漏水

你當時醫好就沒事兒

我還得保障你10

你開錯藥單,死一個人

我沒蓋好,死一堆人

你給我錢,我得看你臉色

""你錢,我還是看你臉色(這點小弟我含著悲痛的眼淚笑翻了)

你說我癌症,我只能默默承受

我說你房子壁癌,你氣的想打我...

....你開賓士600

我騎光陽125

其實我對醫師沒啥成見,基本上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難處,只是那天院長提到了,總不免發洩一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24026&aid=776746

 回應文章

土木人
這邊有土木人討論區喔~~
2008/02/12 16:53

站長也是土木技師吧,請把這個討論區加入推薦連結吧。
http://bbs.civilgrou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