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女壘獲奧運參賽資格 兩年集訓辛苦有代價
2007/02/06 17:19:35瀏覽429|回應0|推薦0

北京奧運,最後1次的女壘奧運項目,我們來了,12連勝,女壘厲害唷!

中華女壘獲奧運參賽資格 兩年集訓辛苦有代價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2-06 19:23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六日電)中華女壘代表隊歷經兩年集訓時間,終於在今天靠著資格賽決賽裡兩勝紐西蘭,拿下亞洲、大洋洲唯一一張奧運門票,顯示體委會黃金計畫發揮作用。中華女壘也是繼美國、加拿大、日本、澳洲及地主中國大陸後,第六支取得北京奧運參賽資格的國家代表隊。

 

中華隊成功打進北京奧運,這是繼一九九六年亞特蘭大奧運、二零零四年雅典奧運之後,第三度打進奧運,女壘自一九九六年成為奧運正式項目後,中華隊僅兩千年雪梨奧運未能參加。

 

當年中華隊未能打雪梨奧運原因,就是一九九九年在鳳山的奧運資格賽敗給紐西蘭,而今天中華隊將八年前的失敗向紐西蘭討回來,當年最後一場敗戰投手賴聖蓉,今天在決賽第一場先發,成功壓制住對手打擊,加上中華隊強攻,一局下狂奪六分,為中華隊參加北京奧運奠勝基。

 

為了瞄準二零零八北京奧運,中華女壘在雅典奧運之後就組軍備戰,當時雅典奧運,中華女壘拿下第六名,而兩年內中華女壘積極備戰,雖然在世錦賽鎩羽而歸,但接著進行的奧運資格賽卻大展身手。

 

其實中華女壘成功並非偶然,去年杜哈亞運,中華女壘就一路過關斬將,接連擊敗南、北韓和日本,僅在決賽裡不敵亞洲霸主中國大陸屈居銀牌,但當時就可窺見中華女壘的集訓效果。

 

如今面對八年前的死對頭紐西蘭,中華女壘包括在資格賽內,連勝對手四場,且場場打擊發揮,贏得並不僥倖。

 

這些娘子軍,忍受著和親人、男友分隔的辛苦,不是征戰在外,就是在高雄左訓備戰,如今總算闖出佳績,也算對選手自己和國人有所交代。

 

中華隊總教練張家興表示,這是到奧運第一步,後面的路還很長,也因這次比賽在國內舉行,受到社會、媒體重視,未來集訓還要更努力,球員辛苦很長時間,球隊會暫時解散,接著再視體委會、壘球協會的黃金計畫培訓內容而定。

 

儘管已經拿到奧運門票,但中華女壘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首先陣中老大姐韓幸霖,已經在資格賽後風光引退,等於中華隊少了一股穩定軍心的力量,及一個可以先發、後援兩相宜的投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24026&aid=72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