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了不起的霸王球,台灣NO1
2007/11/23 00:42:18瀏覽1585|回應0|推薦0

霸王球事件,孬種的棒協及了不起的蕭家旗副市長道歉了,一切都是誤會,一切都是鄉民搞錯了,一切都是電視台媒體不該拍到這些畫面的,一切都是誤會誤會,請大家不要再追究了。

以下的影片完全誤會一場,謝謝各位臺中的選民,選出這麼了不起的議員

http://tw.youtube.com/watch?v=1OD3uvNBkRU&feature=related

http://tw.youtube.com/watch?v=vxEkYw3oT8E

不買球票硬進場! 中市議員澄清:選民服務  

2007-11-16 00:24/記者陳佳鈴、陳政棟/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看霸王球,15日在議會殿堂也成為討論焦點。被拍到推人又嗆聲的議員陳清景為自己解釋,他說是基於選民服務,不過衝突事件已經讓議會顏面掃地,議會已經成立調查小組,帶頭鬧事的議員要送紀律委員會懲戒。

買不到票進場,台中市國民黨籍議員陳清景被拍到動手推人,而同行的友人大聲嗆聲,在國際賽事會場上演衝突場面,火爆議員陳清景今天火氣消了不少,他說全是基於選民服務。

台中市議員陳清景:我們欠選民人情,我欠選民人情,(棒球場)要普渡的時候,議員你要我們普渡就普渡,要請你買票又買不到,不然我們有6個人你帶我們進去,我說好呀好呀!來拜託一下帶進去,但是他們(票務人員)不肯,只說不可以不可以,一直說不行,讓我負擔很重。

基於選民服務,難道就能不買票耍特權嗎?台中市議員陳清景表示,「這6個人先讓他們進去,要是可以賣給我們票,我們繳錢沒有關係,我不是說不繳錢,我要繳錢繳不到,上面明明還有位置。」

而被點名的還有這一位,民進黨籍議員鄭功進他不願回應,被拍到的還有這一位議員吳春夏,他則大聲喊冤。

議員吳春夏:他們跟人家吵架我去勸架,這樣很難看,真的很難看!

但國際賽事不按照規定入場就是耍特權,市民也看不下去。

台中市民:對買到票進去的人就不公平,因為每個人都找議員的話,棒球的費用就沒辦法弄到(平衡)

台中市民:濫用公權力(特權),就會濫用我們人民的公帑。

不僅市民撻伐,連其他議員都覺得不該。

議員張廖萬堅:讓整個台中市議會蒙上不白之冤。

台中市議會議長張宏年:如果每個人都帶選民去,事情就大條了!對不對!不行啦!不行啦!

民代做了壞示範議會要嚴懲,只要證據明確,通通送紀律委員會決不寬貸。

議員帶人看霸王球檢察官擬辦人

2007-11-1713:48

世界盃棒球賽日前在台中的預賽,中華隊跟美國隊之戰場面爆滿,14千張門票一票難求,不過場外卻有不少台中市議員買不到門票,強硬帶人要進去看霸王球,針對這起事件,台中檢方已經分案偵辦,調查議員是否涉及恐嚇、強制,甚至偽造文書等罪名。

棒協副秘書長龔富豪:「11個!有議員帶11個人硬闖!」台中市議員:「就是買不到票,買不到票的人很多,你這樣子阻擋,不好啦。」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陳清景,買不到門票,利用議員身分,硬是要帶6人進棒球場看世界盃中華隊和美國之戰,和棒協工作人員強硬爭執。棒協副秘書長龔富豪:「明天我們就來試試看。」台中市議員:「好啊,神經病啊,那是我家人耶,擋在門口,連兒子也進不去,那這個(棒球賽)是在辦什麼東西!」

世棒賽新聞組組長賈霸:「帶了一堆人,說我是做選民服務的,再有一個議員說,台中市議會只有90幾個市議員,能帶多少人來?為什麼要買票?」

議員挾著特權看霸王球,棒協工作人員擋也擋不住,只好無奈放人進去,棒協請來的工讀生,偷偷拿起手機錄影蒐證。

市議員沒買票,帶人進入VIP區看霸王球,不只引起耍特權的爭議,現在台中地檢署已經分案偵辦,調查相關的市議員是否涉及恐嚇、強制甚至偽造文書等罪名,台中市議會跟市政府表示會配合調查,杜絕特權歪風。

霸王球名聲損 棒協賣乖! 議員欲刪亞錦賽預算

看霸王球臭名,議員嗆刪亞錦預算。2007/11/2218:15

記者陳惠美、歐陽光輝/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帶民眾看霸王球事件,造成議會形象嚴重受損,不少議員對棒協相當不滿,認為棒協刻意擴大事端,殃及其他無辜議員,加上市府花了2200萬元,補助世界盃和亞錦賽,所有收入都歸棒協所有,棒協卻得了便宜還賣乖,氣得要求棒協公開道歉,甚至一度揚言要凍結補助款。

台中市議員莊乃慧表示,「少數議員個人的行為,但是已經把我們整個台中市議會議員都搞臭了,你知道嗎?」

霸王球事件,讓台中市議員走到哪都成了民眾消遣的對象,無端被牽連的議員,心裡已經嘔到極點,又聽到棒協發言人公然對市長胡志強嗆聲,更是氣得火冒三丈。

莊乃慧表示,「一付說看你胡市長你怎辦?胡市長你是受要脅的嗎?你是被嚇大的嗎?所有門票賣的是他們自己在收,廣告費也是他們自己在收,不要吃了甜頭又賣乖嘛!」

市議員蕭杰也說,「沒有公開道歉,亞錦賽不要補貼了啦!」

議員這氣憤不是沒有理由,原來市府為了世界盃和亞錦賽,分別補助了1700萬元和500萬元,當時議會無異議通過,現在卻因為少數議員惹的一身臭名,棒協賺了門票和廣告不說,反過來抨擊市府和議會,這口氣議員們說怎麼嚥得下去。

市議員劉士洲表示,「這一次亞錦賽,市府所有人員都不參與。」

市長胡志強表示,「棒協有沒有受傷,我根本不在乎,但是我不喜歡台中市受傷,發生這種事,最大的重點就是不要意氣用事。」

擔心事件持續擴大,胡志強承諾要擔下一切責任,希望議員以市民為重,亞錦賽500萬元補助款最後總算保了下來。

棒協道歉令人不可思議

2007/11/22

【網友苦拉秀投稿】

日前引發棒球迷極度不滿的台中市議員看「霸王球」事件,在世界杯賽程結束後,竟然由中華棒協秘書長公開向市府道歉、表示誤會一場,而台中市議員竟然還不饒人,要求棒協再道歉否則揚言杯葛隨後的亞洲棒球錦標賽。

這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台中市議員濫用身分耍特權,不僅向主辦單位工作人員嗆聲「就是買不到票啊!」、動手推擠、出言恐嚇威脅,甚至敢公開面對電視媒體辯稱這是「選民服務」,完全不認為自己有做錯事情。然而更誇張的是中華棒協和台中市政府,前者竟然向看霸王球的人公開道歉,後者更是大言不慚的公開表示「誤會一場」、「都有球票,不是看霸王球。」

聽聞這樣的言論,筆者相信全台的棒球迷一定也都感到不可置信,這是我們民主社會選出來的議員和政府?這樣濫用職權、私下招待特定人士的行為可以稱作「選民服務」?民主國家的地方民代可以大言不慚的穿著議員的背心、仗著議員身分要求特權?

議員們在向棒協工作人員咆哮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您們的議員身分是誰賦予的?民代的權責是為民喉舌、為人民主張權益,並不是仗著身分去關說、去要票;在面對滿場爆滿的球迷時,為什麼還是有「需要選民服務的球迷」買不到票?有沒有想過外野一年多前就該存在的看台至今仍是土堆、石塊與尚未結合的鋼筋水泥?早就該竣工的外野看台可以再多容納多少球迷,延宕至今議員們有做好監督的責任?

「霸王球」事件如果到此結束、市議會祭出懲處,檢調單位略施薄懲或從輕發落簡單結案也就算了,台中市的副市長不僅出來為犯錯的議員收拾善後,將鏡頭前面議員坦承的一切化為烏有;這已經把問題延伸到更嚴重的誠信上了,筆者並非主張民代或政府官員不能犯錯,但不肯認錯、一錯再錯,把問題推卸給受害者,難道是可以接受的處理方式?

然而台中市議會的誇張行徑並沒有到此打住,今天(21)台中市議員不僅沒有自我檢討,給予涉及「霸王球」事件的議員懲處,更「見笑轉生氣」、得寸進尺的要求棒協為了台中市府會的形象受挫而道歉。台中市議員諸公似乎沒有意識到把名聲弄臭的並不是棒協,而是議員們自己的不當行為?如果不是「少數」議員吃相相當難看的耍特權、市府又的把責任全部推給棒協,誰能夠毀壞府會名聲?

而主辦國際賽的中華棒協被議員甩兩巴掌不夠,自己還把臉貼過去再接兩巴掌,現在人家打上癮了,還要你再挨幾下,這合理嗎?棒協是寄人籬下委曲求全還是因經費問題自取其辱?

拜託諸位台中市議員,在控訴別人毀壞名譽之前,先要求自己的行徑是否得當,難到您們是威權時代的王爺貴族,自己能做壞事但不允許別人講?大聲嚷嚷、拿翹揚言杯葛補助的時候,也稍微關注一下台中洲際棒球場,原本去年洲際杯就該完工驗收的球場,趕了好久好久的工,現在場地周邊的環境呢?設計的生態造景呢?可以容納球迷的外野看台呢?

2007/11/22聯合新聞網】

霸王球事件球迷持續抗議

【聯合晚報╱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2007.11.2203:02pm

今天媒體報導「霸王球事件落幕,棒協向中市府道歉」,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他是為了工作人員「新聞處沒做事」等發言致歉,無關「霸王球」。

報導引述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的話,說「整體事件是場誤會,議員、官員的親友都有球票,並不是看霸王球。」輿論譁然。

網友柯瑞雪在「udn運動大聯盟」投稿,指「台中市議員霸王球、挾民眾強渡關山在先,副市長搓湯圓在後」。傳言有第三段未曝光影片,只是原po者擔心自身安危,不敢上傳。

林宗成說,當天是為了工作人員接受電子媒體採訪時,提及台中市政府「新聞處」談話而致歉,認為台中市政府很配合這兩項國際賽的舉辦,希望不影響亞錦賽合作。

而昨天台中市議員蕭杰大罵,市府補助世界杯、亞錦賽,卻招致議員看霸王球的汙名,揚言刪除亞錦賽的500萬元補助。

網友認為,議員應該做的,是要求使議會形象受損的議員道歉。自稱是台中人的網友說:「看到那麼多議員不知恥辱,身為台中人,先向大家說對不起。」台中市府留言版也有留言,希望「市長要徹查,不是包庇」。

2007/11/22聯合晚報】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24026&aid=139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