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就是媒體給我的印象950818
2007/01/25 23:40:00瀏覽419|回應0|推薦2
 
王建民在美國職棒環境裡,一步一步慢慢蛻變成棒球巨星,除了在球場上學到的球技之外,個性溫和斯文的他,很明顯的也學到了美國人對專業的尊重,以及對隱私的保護;他這一巴掌狠狠的搧在臺灣這些所謂『記者』的臉上。

我為他鼓掌叫好。

臺灣媒體在美國問過的蠢問題、幹過的蠢事多了:在洋基球場四處亂闖,賽前直接就衝進總教練托瑞(Joe Torre)
辦公室;再不然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麥克風直接就塞到洋基隊一個個明星球員面前,問來問去只有一句『你覺得王建民怎麼樣?』,還有在比賽進行當中拿著機器拍比賽,擺明了要侵權;順便訪問正在看球的無辜球迷,直到被球隊公關驅趕。

當年陳金鋒簽約後第一次在道奇球場練球,一群特派追著問他球速多少、會投什麼變化球、去年幾勝幾敗?等到陳董三條線滿天飛,很不耐煩的開口說了『我是外野手』以後,問題就變成外野手是幹嘛的?負責防守還是進攻?多久上場一次?當然也少不了有沒有女朋友?會不會喜歡美國人之類的,陳董不知從何答起,只好閉嘴。

最經典的是某位腳蹬三吋高跟鞋的女性特派,乾脆直接追著嗆上陳董:『你都不說話,這樣子我們回去怎麼交差?

陳董的回答更妙,拿起棒子狠狠的揮了三棒,然後走進打擊區作打擊練習,再也不跟記者說話。

臺灣媒體對新聞的報導已經失去了求真求實的精神,只是一昧的追求八卦,然後還會很無辜的告訴你說『沒有辦法啊!觀眾(讀者)
愛看嘛!』把一切過錯推到觀眾讀者身上。

真的是這樣嗎?那我們還更愛看你們到臺北101
上面排隊一個接一個跳下來呢,怎麼不見你們去跳?

王建民無奈的『謝絕信』只是第一歩,希望能提醒臺灣記者檢視自己的良心,試著把焦點回歸到專業上。

然而卻還是有臺灣媒體,已經語帶威脅的寫出『這不只對媒體,對他本身也沒有好處,最後可能兩敗俱傷』、以及『這對建仔也是一種損失
』這樣的話。
我只能說,我一點也看不出『不接受臺灣媒體訪問』這件事,會對王建民有什麼損失;這反而是最大的幫助,讓他可以專心打球,不再受到那些沒有概念沒有準備不做功課不知所云的所謂『記者』的干擾。
所以拜託所有臺灣自稱為『記者』的每一位仁兄仁姊,放過這些在美國努力奮鬥的球員,放過他們的家人,讓他們能專心打球,因為現在的臺灣,也只剩下這一點點讓人期待的新聞了。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24026&aid=68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