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墮落的媒體950817
2007/01/25 23:39:07瀏覽355|回應0|推薦1

 媒體的墮落不是一天兩天,從解嚴以前媒體就是執政者的傳聲筒,現在雖不至於是傳聲筒,但是卻更墮落。

造假新聞就不再多說了,案例太多,立場偏頗也不想說,也太多,我如果沒記錯的話,新聞採訪從業人員的俗稱叫記者,應該不是小說家。 

以前動不動就問意外或災害現場的親友,你現在的心情如何?現在就問你為自己的表現打幾分?你們怎麼不敢去問郭台銘老婆過世的時候的心情?怎麼不敢問問自己同樣的問題?

楊振寧來台灣,你們不追他來台灣參與的會議,焦點完全在老夫少妻上面?

大家應該去認識認識中國時報陳洛薇、吳清和這種程度記者,也該去認識同屬中時的林照真,天差地遠。我不認識幾個好記者,林照真記者寫的文字很不錯,是個好記者。

平宗正的事情我想大家忘了吧?白曉燕案未公開前媒體緊追,前些日子各次攻堅實況,強逼毒蠻牛嫌犯下跪,托兒所娃娃車悶死幼兒案,余祥銓事件,半蹲在水裡假裝報淹水新聞,倪敏然事件,斷背山後騷擾李安,台大登山社,聯合國廢繁體文,為採訪趙建銘在法院前與法警衝突,一氧化碳中毒與瓦斯中毒,土石流跟山崩有什麼不一樣也沒人知道,不是搞不清楚狀況就是製造的新聞一堆,我想記者應該改名為製造者吧?

 還有逼迫犯罪嫌疑人自殺,媒體也是一等一的好手,一切都是因為新聞自由,我們是第四權,神聖不可侵犯。

二十幾歲的軍官上網被警察釣魚抓到,媒體公佈他姓名和照片,然後他燒炭自殺 (順帶一提,同期間,有警察也是上網援交被其他警察抓到,但警察低調處理,不了了之,媒體也沒爆出是誰)

捷運強吻女生的男大學生也是被爆出全名,然後幾天後,他上吊自殺師生戀,結果女生要分手,男生要拿回送她的機車,女生母親告上法院,媒體將他報導出來,同樣也是隔沒兩天,這位老師自殺身亡

南迴搞軌事件李雙全自殺。 

還有沒有?不會停止的。

今天看到了一個王建民寫的公開信,真的,台灣的媒體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松井秀喜有約20個專業記者團在美國採訪他,王建民咧?有幾個專業的記者在美國?電子媒體記者不僅沒有專業還不用功,只會問白癡的問題。 

唉!沒什麼好說的,其他行業沒有比較好,有空再寫了,先看王建民的信!這封信鐵定因為王建民戰績優異而被紐約、日本及有興趣的各國媒體轉載世界各地,紅了,台灣媒體。

以下為王建民於95817寫的公開信

-----------------------------------------------------------------------------------

在此向所有媒體及球迷的長久支持致謝,感謝各大媒體對我在美國比賽的報導。 

身為棒球選手,我有幸在美國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實現兒時夢想——晉身大聯盟;我愛台灣,也愛我的家庭。 

近日台灣平面及電子媒體對於我出身背景的報導,令我很遺憾;我的家人的隱私已受侵犯,他們承受諸多壓力,感到不適。

在台灣的家人無端背負許多壓力,讓我不得不做出這項決定;除非另行通知將來我不再接受台灣媒體的採訪。

希望未來媒體報導的重點,是我在球場上的表現,懇請各媒體,不要再以私人問題騷擾我的家人。

 我會繼續努力,在大聯盟投出更好成績;我需要專心幫助球隊朝世界大賽冠軍邁進,也得專心準備投球;在此,感謝各界的體諒。

王建民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24026&aid=68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