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農村再生條例」之初淺看法
2009/04/01 23:15:51瀏覽1543|回應1|推薦3

有關農村再生條例,說實在的因為我不具這方面的專業知識,頂多算是假日臨時農民,沒有實際住在農村以及種田的經驗,正反2方的意見我都儘可能聽,儘可能看,雖然大部分還是不瞭解,但是心中其實是比較認同台灣農村陣線這些朋友的意見,雖然裡面有些教授說的太專業,我真的不能理解。

尤其廖本全教授說的,那些專業我是聽不太懂啦,但是最後說的,「請農委會提出政策辯護,不要帶回去研究」「反正一定會過,公聽會後就等著二三讀...」,這些話是打動了我的內心。

我願意相信,提出農村再生條例的官員們,也是很辛苦,也是很想替農村做一些事情,但是如果不能為自己提出的公共政策馬上進行辯護,還要帶回研究,這表示其中還有一些事情是沒有搞懂的,還有事情是沒有釐清的,如果只是打高空,重複一次自己的立場,那不是溝通,那是政令宣導,那是不能解決歧異的。

站在眾多親戚朋友以務農為生的角度,我很希望農村能真的得到應有的待遇,農村是真的需要錢,需要政府關心。不是只有臺北城才需要關心,才需要花錢,臺北有捷運、大安森林公園、動物園、故宮、兩廳院、200防洪頻率的治水標準等等,農村呢?除了破敗、子弟不願意回去、剩下老幼外,還有什麼?5年的防洪頻率?沒有污水處理設施、連小學都要廢校、還有農民及學者說的產銷等等一堆問題,這些都是政府,尤其是農委會應該要關心的,結果現在呢?

農委會還是應該拿出農業政策、農業願景、回應農民及學者的意見,提出政策辯護。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24026&aid=2807073

 回應文章

chris
只是個人想法
2009/04/09 19:00
我想農民終究只是這一波「政府」、「農運人士」的棋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