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瑞麟小記
2022/09/11 21:50:41瀏覽1479|回應1|推薦70

.

.

由北捷圓山站走出,赴北美館探訪台灣前輩畫家洪瑞麟的作品展「掘光而行」。日本統治時期於帝國美術學校(現為武藏野美術大學)畢業的洪,回台經名畫家倪蔣懷引薦,於瑞芳礦場工作35載,直到以礦長職位退休,期間共創作礦工系列作品數千件,描繪最素顏無華、不虛偽作態的真實礦工身影,與底層的困苦謀生歷程,感動無數讀者與收藏者。1964~1980年間經李梅樹邀請於國立藝專(今台灣藝術大學)任教,凡一十六載,作育英才無數。1980年赴美定居。

.

洪瑞麟自東京美術學校畢業後,返台經老友引介在礦場工作,一做幾十年。平靜一想,鮮少人關注的礦場,卻是美術題材觸目皆是的寶地,最自然生動,最冷冽寫實;尤其,礦場在那個年代,可能也是最安全的選擇。

.

.

.

.

.

.

.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77126246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1/23 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