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濃客家鄉首位將軍
2021/12/17 20:32:21瀏覽1874|回應1|推薦50

.

.

高雄美濃客家籍的吳其樑將軍,求學期喪父,寡母與三名子女相依為命,生活十分不易。幼時就讀美濃國小期間,遇孫立人將軍一手訓練的「第四軍官訓練班」學員借宿校舍,約有一個營的人數,吳將軍道:「當時我白天去學校上課,這些學員會將個人裝備整齊排列在走廊外,待學童下午下課返家後,學員們再將裝備取至教室內鋪墊好,變成晚上睡眠的宿舍,紀律嚴明,從未驚擾學童上課,讓我印象十分深刻,對軍人這職業有了憧憬。」
.
.
「這些大哥哥學員多具高中以上學歷,一段時間相處下來已漸熟識,他們甚至會私下利用時間為我們指導功課,相處融洽,感情日溫。」
.
.
「後來他們離開後,我與幾位仍有書信聯絡,有位學員大哥見我少年老成,頗有志向,便建議我以後可考慮報考軍校,報效國家。」
.
.
這些印象一直到吳將軍高中畢業那年,有了實際行動。
.
.
寡母照應三名子女,茹苦含莘,備嚐艱難,吳為減輕家中負擔,雖同時錄取大學與軍校,幾經考量後,仍選擇就讀陸軍官校。以後努力求學,奮發進取,成績斐然,官拜陸軍中將,家鄉引為榮耀。退役後,仍出任多項要職,並為退伍軍人福祉而持續付出努力。有言曰,鳳林出校長,美濃出博士;吳其樑將軍則是第一位美濃出身的將軍,這使得水鄉美濃的天空,因此多了一道熠熠之星光。
..
.
.
.
.
.
.
.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70850886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瓜石戰俘營
2021/12/17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