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奇教父木杞大
2021/09/18 00:04:21瀏覽3293|回應1|推薦55

.

.

這位傳奇的茂記大仔,何茂記,何木杞,去世已十年以上,經歴的人生可謂跌宕起伏,甚是驚奇、精彩,怎沒人將他的事蹟拍成電影 ? 這要自其人海南島被徵為日本軍伕說起.... 後來因不滿日軍壓迫與奴役,他逃離日軍控制,化裝成日本兵乘船偷渡返台,並受到通緝。光復後,因一起民間糾紛被憲警圍捕,他靠著一身武藝將幾個憲警制服,並奪走一把手槍,後來靠友人幫助,於北縣金山漁港偷渡至日本。
.
.
這位茂記大仔初到日本,見多位台商在賭場輸光家當,勇闖山口組地盤,氣魄驚人,震懾幫派成員,並贏得同為台籍的日本幫派大老陳三郎敬重,出手協助,以後何茂記在日本的事業經營得風生水起,連在地山口組與稻川會成員都對他敬仰不已,可謂喊水會結凍。
.
.
最為人稱道的是,1967年蔣經國任國防部長期間訪美日,為防紅色與獨派襲擾,他組織上千人暗中保護。1970年副總統嚴家淦赴日參加萬國博覽會,北京放話阻撓,茂記大仔再次動員上千人在會場驅離紅色組織,並綿密保護嚴副總統,完成使命,傳為美談。李登輝時代,台灣外交瓶頸,處處受阻,何茂記在日本發揮影響力,常與日本國會議員折衝、溝通,維繫日華關係,促成李某訪日,而有地下駐日代表之稱。真奇男子也!
.
.
.

.

.

.

.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67879664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9/18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