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orsche
2011/03/25 11:08:21瀏覽349|回應1|推薦0

如果看到這個標題

我想十之八九的人

眼睛大概會立刻亮起來

可惜我不是要說呆瓜有能力去買一輛Porsche給我坐一下

而是要談一下

為什麼這種車

可以讓這裡的生活突然變得如此不無聊.....

昨天

我終於把小孩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交還給他們父母了

一直到現在

我都還不知道這些日子是怎麼熬過來的

這一切一切

都是從那個我沒聽過.沒看過.沒坐過的Porsche開始的

====================================================

我們這裡有一對年輕夫婦

男的是忠厚老實,有錢卻低調親切的青年

不熟的人會以為

他只是一個初入社會的上班族

完全不知道他可是白手起家,身價上億的大老闆

太太則是才貌兼備,氣質度量非凡的賢妻良母

不僅廚藝有五星級水準

連藝術.財經.工程都樣樣精通

更生養了一雙聰明可愛的兒女

一家和樂融融

羨煞周遭的親朋好友

他們常常招待朋友到家裡作客

從招呼的點心

餐前的飲料.開胃菜

美味豐盛又道地的正餐

到各國獨特又令人驚艷的甜點

每次都讓人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和感動

尤其餐後

主人總是毫不吝惜地拿出一瓶瓶珍釀美酒

與賓客同享

真的是讓在座者大開眼界,讚嘆不已

連我這種滴酒不沾的老土

光是從瓶身來判斷

都看得出那種酒一定身價不凡

小孩有時跟我們一起去

單單是那台大得不可思議的Sony電視

就讓他們看得目不轉睛

更別提那些連我也搞不清楚的娛樂設施

說有多好玩就有多好玩

他們家不要說小孩想去

連大人也流連忘返

每次只要接到他們的邀請

全家總是興奮得不得了

啊!

我離題了

趕快來說說Porsche

那天小孩才在唸好久沒去S叔叔家玩

我猛然想起好久沒在超市遇見S太太

正在狐疑時

接到S太太的電話

說請我過去他們家當一天的褓母

她和S先生有事要出去一下

這可是有點奇怪

他們夫妻倆

以前即使有事必須一起出門

一定帶孩子同行

即使不方便帶孩子出席的場合

也都帶職業保母一起去

從沒有留孩子在家的紀錄

我趕去時

發現S太太臉色鐵青

S先生也是一臉的不開心

簡單地招呼了幾句

他們就離開了

到了晚上

兩夫妻怒氣沖沖地回到家

光是聽那個關門聲

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原來S先生瞞著老婆訂了一輛Porsche

已付了約百萬台幣的訂金

還要等半年才能看到車

老婆原本就怕開這種高級跑車太招搖

又擔心老公開快車出事

一得知消息就氣急敗壞地要求老公退訂

兩人不知吵多久

一向對老婆言聽計從的S先生

這次卻絲毫不讓步

他認為開跑車是他人生的夢想

更何況他只是買Porsche

又不是藍寶堅尼(這又是甚麼東西啊)

一點都不過分

所以雙方沒有交集

準備去銀行分割財產(這又是要做甚麼啊)

看起來情勢似乎有一發不可收拾的樣子

====================================

過了幾天

我又接到S太太的電話

她心情愉快地跟我問好

因為S先生要買一間豪宅跟她賠罪

所以她跟S先生要回家鄉一趟

問我可不可幫她一個忙

幫他們帶幾天孩子

聽到他們夫妻倆的感情回溫

我也十分高興

就一口氣答應下來

結果....結果.....我才知道

原來我犯了人生最大的錯............

==================================

接下來數周

終於讓我體驗到

跟兩個三歲的孩子

共同生活兩小時是一種美好

超過一天是一種疲累

一星期是酷刑

一個月是生不如死

(那如果超過一個月呢

我不知道

因為我只照顧了25天

不過一個月後如果沒累死

大概就習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ingeyes&aid=4879230

 回應文章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27 16:21

計ㄚ

我嘛要

我跟ㄤ感情也沒有很好  也需要回溫

妳也要幫我顧小孩,我對妳比較好,  讓妳顧24天就好了

先說好 我家只有一瓶27塊的料理米酒ㄛ

沒有名車 但有五輛腳踏車....妳要的話 隨便妳挑一台來答謝妳好了

成交 !

愛眼族(lovingeyes) 於 2011-03-27 23:27 回覆:

啊!

拍謝喔!

你的小馨馨已經超過三歲了

我抱不動了

而且聰明伶俐根本不需要人照顧

搞不好還可以照顧我這個老太婆ㄟ

再說你跟你老公的感情跟蜜糖一樣濃甜

根本不用去二度蜜月啦

腳踏車我是很喜歡的啦

可是我腿很短

騎起來很危險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