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一)
2010/10/02 01:15:54瀏覽351|回應1|推薦0

我討厭吃魚

也不會吃魚

小時候在我娘拿著棍子伺候下

才會勉強吃一點

吃個十次

就會有一兩次要去找耳鼻喉科醫師夾魚刺

所以

不管煎的煮的

能不吃魚就不吃

============================================

結婚後

才發現呆瓜生肖屬貓

不吃魚會死

婆婆也耳提面命說:

"我們海口人

一餐沒有魚

就好像沒吃到菜一樣"

再加上為了孩子的營養

不得不學著煮魚

不過

除了在孩子面前

為了表示自己不偏食而勉強吞下去之外

我對魚的恐懼還是沒改變

======================================

來到這裡

雖然是個海港

可是

很少看見活蹦亂跳的海鮮

超市賣的多是處理過的魚排

只有那種沒有刺.沒有皮的鮪魚.鮭魚

偶而會出現一些有魚樣子的整隻魚

卻都是死得很徹底

一看就是死得不能再死的樣子

(我知道Ivy一定會問:

什麼叫做死得很徹底?

就是很不新鮮.死了很久的意思啦)

那樣的魚

在我們這種習慣上傳統市場

買生猛海鮮的台灣家庭主婦來說

簡直不能稱為食物

勉強買了幾次後

不要說價格貴得像搶劫

小孩也直說難吃

一點魚味也沒有

即使處理好好的沒魚刺

也乏人問津

有一天

一個好心的同鄉知道我們飽嘗無魚之苦

特地指點呆瓜去一個當地人才知道的海邊釣魚

這裡湖釣要執照

海釣則不用

想到可以吃免費的鮮魚

呆瓜興奮地馬上買好漁具

準備發揮海口人與海搏鬥的精神

全副武裝地出門

我則準備好鍋.碗.瓢.盆

煎.煮.炒.炸兼煮湯

在家等著他的魚下鍋煮晚飯

全家充滿希望地期待鮮魚大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ingeyes&aid=4265077

 回應文章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0/02 20:08

我也覺得吃魚很麻煩耶

難怪我們那ㄇ像.....我說的是.....智商

哈哈

好啦 我承認妳比我好一點啦

愛眼族(lovingeyes) 於 2010-10-03 03:08 回覆:

你如果看到呆瓜他釣了一整天

連一隻都沒釣到

拿著魚網在那裏找魚撈的傻樣子

一定會知道魚的智商比他好

雖然他一直不承認.....

(我最近跟他在太陽下曬

腦筋也好像不靈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