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狀做成的婚戒
2010/02/24 23:42:30瀏覽569|回應0|推薦0

「是的,追求一輩子的幸福,即使再艱難也不能輕易放棄!大樹,謝謝你。」至今,山偉常常想起那天向朱先生告辭時,他寫在臉上那毫不掩飾的謝意。



山偉第一次見到朱先生,正是他最落寞的時候。

一場突如其來的午後雷陣雨,讓馬路上的行人急忙地四處躲雨,不久後,店門的鈴鐺也發出一陣急響,門口站著一名像是剛從游泳池上來的客戶,襯衫緊黏著內衣,褲子、鞋子完全溼透外,連頭髮也無一倖免,到現在都還滴著雨水呢。

「您好!這是我的名片,您叫我的外號『大樹』好了!」看見客戶的狼狽模樣,山偉趕緊向前遞上一條乾毛巾,接著隨口一問:「您還好吧?」
原來,這位客戶朱先生有位長跑十一年的女友,五年前當兩人甜甜蜜蜜的開始論及婚嫁。他帶著頂級高粱、水果籃和戰戰兢兢的心情上門提親。
「伯父,請把你的女兒交給我。」
「年輕人,你有房子嗎?結婚後你們住哪裡?怎麼給我女兒幸福!」賴爸爸的這句話帶給他相當大的打擊…。從此以後,朱先生拼命的工作外,還在工作之餘兼差賺錢,在省吃儉用好幾年後,終於準備好一筆頭期款,開始尋找合適的「愛的小屋」。
「本來想省錢自己找找看,但是啊…,」朱先生說出心目中「愛的小屋」的需求,不但要五年內社區、中庭花園、電梯和坡道平面車位,而且樓高只能五到八樓等等。朱先生靠著一雙腳,已經將附近的大街小巷都走透透,然而攤開這些又臭又長的清單,受限口袋的「麥克」不多,買到機率應該比中大樂透還難。
「希望能在交往十二年的紀念日前找到房子,再次向她求婚。」朱先生嘆口氣說:「但是,我覺得越來越不可能了…。」聽完朱先生的話,看著眼前這個為愛打拼的男人,讓山偉留下深刻印象,也促使他下定決心一定要為朱先生成就一段姻緣。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partner&aid=38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