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32屆中國時報文學獎 得獎感言
2009/12/03 08:51:49瀏覽2332|回應0|推薦2

總算,鼓起勇氣第一次報名參加了中國時報文學獎比賽,

這各獎已舉辦了三十二屆,無論是水準跟業界知名度,都是創作者的終極目標,

這種閃亮亮的頭環,令我退卻;而且所報名的 " 書簡組 " ,更是無前例可循的第一次舉行 ... ,

一投就中,簡直像是買到大樂透頭獎的幸運啊 !!

( 首先要謝謝姐姐幫忙投稿 ! 謝謝老公跟阿母的支持 ~ 謝謝各位朋友對我的信心 ..... 謝謝大家、灰熊感恩啦 )

應大家的要求,我把文章加上自己的塗鴉,刊登在部落格上,來 ~ 來 ~ 來 ~ 別客氣,盡量地欣賞與指教吧 !

■ 得獎感言:

年輕時,我常常這麼想,這麼渴望 .....

蟬鳴吱吱叫的盛夏,我閉上眼在冰涼冒泡泡的可口可樂裸游;

如果手心藏得住一畝薰衣草,我的毛細孔就有蝴蝶在恣意飛舞。

得知入圍中國時報文學獎的當下,

我仿彿推開門又看到自己重回幼稚園的第一天,對任何新鮮事都躍躍欲試的勇氣;高中的夏天,那一股悠游在汽水 S 瓶的想像力;還有站在紫色草原上,我就世界中心的信心 … 。

即使到一百歲,我照樣這麼想,這麼渴望。

■得獎作品欣賞:打勾勾的約定

■ 第三十二屆中國時報文學獎書簡組──寫信給動漫人物
優選十五名(不分名次)

 @尚豫翎 ── 「給我中學時代的初戀」

 天蠍座 B 型,待過多倫多兩年,曾任民眾日報時尚專欄版編輯、男性時尚雜誌駐日特派員,目前在台北和東京之間跑跳。

 @美少女歐巴桑 ──

 「寫給莉香」

 本名李淑娟,曾任報社影劇記者,現為努力寫作投稿、並頻頻遭退稿之寫作路摸索者,偶爾在影展打工,接觸人群,以試片會為眺望世界的窗口。

 @姚竹音 ── 「親愛的譚寶蓮」

 台北小鹿,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所畢,目前在公部門擔任約聘研究人員。

 @秀逗 ── 「打勾勾的約定」

 本名陳秀惠,聯考前兩個月,放棄國貿系學位,重考上中央大學中文系;在三十歲大關,放棄連鎖店主管的職位,將一切歸零,重新拾筆寫作。看來像是老在繞遠路的傻子。其實,傻子不笨,只是對夢想固執了些。

 @黃美文 ── 「給烏魯基歐拉」

 常用的暱稱是微風婕蘭,曾獲全國學生文學獎新詩第一名、第三波奇幻文學獎第三名,夢想是成為小說家,經常發表一些貓咪趣事、食記和充滿吐嘈的電影及讀書心得。

 @彭浩翔 ── 「回宜靜小姐」

 香港小說作家及電影導演,曾獲香港金紫荊獎最佳編劇、香港金像獎最佳新導演、德國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音樂銀熊獎等。文學作品散見於香港及內地報章雜誌,曾出版短篇小說集「破事兒」及散文「壹種風流」。

 @裴學儒 ── 「致阿修羅男爵」

 東吳大學歷史學系畢業,世新大學社會發展所碩士。曾獲懷恩文學獎、台北旅行文學獎、台北公車暨捷運詩文徵選、基隆海洋文學獎、台北縣文學獎等獎項。

 @蔡文騫 ── 「天啊,阿尼復活了 ── 致南方四賤客阿尼」

 長期藏身台北的南方高雄人,自稱寫作十年,曾任電視兒童、網路阿宅等,目前轉職醫院。詩文曾獲台北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小品文獎、宗教文學獎、懷恩文學獎、林語堂文學獎、台大文學獎、全國醫學生聯合文學獎等。

 @劉韋利 ── 「因為你是天才」

 現就讀東華大學創作與英語所,為耕莘青年寫作會成員。畢業於醫技系,喜歡拿筆多過於拿採血管,喜歡分析心靈多過於分析 DATA ,逃避成為醫檢師,自以為是避免造成社會負擔的難得大愛。

 @劉息壤 ── 「賜給我力量吧,希瑞姐姐」

 本名劉紅卿,北京大學法學碩士,中央戲劇學院戲劇美學博士。畢業後做過教師、策劃等職,現居北京,自由寫作小說和劇本,喜歡這種詩意的自由生活。信奉的名言是:夢想皆有神助!

 @評審獎一名

 (獎金新台幣八千元,獎狀一紙)

 丘小花 ── 「給乖乖的一封信」

 本名王伊凡,小市民一枚。不隨潮流漂;不跟流行走,只是偶爾被有點隨性瘋的自我牽著鼻子走!樂在迷宮般的城市裡,尋覓可以投稿的心靈出口;愛在即便聲光迷人的空間中,浸淫那閱讀文字的享受。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partner&aid=355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