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獎)快遞101次的幸福
2010/12/08 16:09:37瀏覽839|回應0|推薦0

(得獎)快遞101次的幸福

「再也不要回來了!」這是與心愛的他,最後一次見面的最後一句話。

那一夜,不可置信的腦袋鬧哄哄的睡不著。

想著他,此時此刻應該在對岸的某間飯店休息吧,是不是一樣轉斬難眠?還是灌完酒後安然入眠?

一個男人,為了工作離鄉背景、離開熟悉的一切;為了成功,狠心點拋下感情、拋下自己,再所不惜。

他做決定的神情很堅決:「我是不得已的。」堅持的口吻,沒有轉圜的餘地。

我應該要效彷他的堅強,卻在轉身離去時,淚水碎落成一串串流星。

離去的第一步,內心期待他會大聲呼喚我的名;第二步,希望他追趕而上、抱緊說對不起;直到第三步之後,奢求的確定落空。

這些日子以來的爭論,三年的情感,像是不值錢的地攤貨,喊價之後卻沒人買帳,難怪老闆會氣呼呼罵道。難道,同樣做出決定的那顆心,沒辦法挪出自己的空間?

「請在這邊簽收。」早上的陽光很烈,快遞的人站在大太陽下連續說著抱歉吵醒之類的話。

翻來覆去一整晚,連走路、開門都飄飄然的,哭腫雙眼看待眼前的景象有恍如隔世的感覺。

一旦看到寄件人欄位,我被他親手簽名一棒打醒,彷彿一盆從天而降的冷水,外加連續鉤拳的迎面重擊。

「我不收!我不收!」我歇斯底里的推開對方,聽到門、筆、包裹兵兵乓乓的撞擊,拖鞋也在逃亡中掉落一隻。

我躲在二樓的陽台,偷偷看著貨車緩慢蜿蜒的離去,車上映著黑貓與小貓的幸福笑臉,格外諷刺。

淚水,又不爭氣撲簌滾燙。

昨晚,才搬出兩人的家,搭車回到老家已是凌晨。下了交流道左轉右轉的行駛在稻田間,最後連人怎麼回到家、躺上床也不清楚。而我的男人啊,卻可以在分手隔天,冷靜地選擇最快速的方式,在門牌鮮見的田間小徑上捕獵我,了結感情。

「今天方便簽收嗎?」

渾渾噩噩了好幾天,我持續接到同樣的電話,同樣的聲音和同樣的請求。原本爾偶只見綠色的郵務車經過,這幾天異常瞧見兩隻黑貓的車型,無論下雨或陰天,黑夜或早晨。

一個人獨自面對漫漫長夜已經夠難熬,實在毋需睹物思情的物品再來灑鹽。

「請你丟掉這各包裹吧!」

「小姐,我剛調到這各區域,公司又有提供不限次數再配送的服務,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是看在我剛上任又一定要送達的份上,你可以幫我簽收,如果不要我再幫你丟掉,好嗎?」他輕聲的說話音量恰如其分,聽起來像不可忽視的請求。

那天,颱風即將過境,灰濛濛的天空比起我的陰鬱不相上下。黑貓宅急便冒雨前來,車上殘留狂風暴雨蹂躪的痕跡。

「請在這邊簽收。」他壓著帽沿、頂著強風,土色制服被風吹的霹靂啪啦。

我冷眼看完自己的簽名,不吭一聲將過去的包袱完全遺棄給一個陌生人。

「小姐,反正都要丟掉,不如看一下吧?」他的話勾起了好奇心。

那一只穿戴整齊的製化箱子,附著熟悉不過的字跡,封起不堪回憶的曾經。如果是寄回我的物品的確嫌小,而分手抱歉的信函又嫌大,總之是一個不大不小的尷尬。

「看在我送了101次的份上,好嗎?」他的幽默感,讓我的氣悶哼一聲從鼻子竄出。此刻,我選擇靜觀其變。

「那我打開囉。」他俐落的拿出車鑰匙剖開我的感情,略為空洞的的箱子裡藏著一只信封和紅色絨布的小盒子。

我好奇的接下那一只信封,裡面塞著一張機票;而那一盒絨布內並不是什麼物品,而是一張收據,一張訂做戒指的領取單據!便條紙上短短幾行字句,更是熟悉不過。

「放棄一切離開,是我最不得以的選擇。

但是,你可以替自己做最好的決定。」

原子筆跡上有淚水渲染過的痕跡,清晰可見。新的淚痕終究與舊的合而為一,我再也看不清眼前的影像,卻很清楚未來的方向。

當初,湊合我倆幸福的黑貓宅急便,現在成為我的最大靠山。

「陳大哥,謝謝你囉。」打包好最後一批國際快遞,我的舊包袱及將送達我的他的身邊,以及新的未來。

出發時,車子的後照鏡映著陳大哥的笑臉,我也頻頻揮手。要不是他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棄而不捨的耐性和幽默,現在的我,可能還在躲在某處暗自療傷。

越來越遠的黑貓宅急便,經過雨過天青的彩虹下,穿過綠意昂然的稻田邊,同時,也駛進了感激不盡的心窩裡。

 

<本文榮獲[我愛黑貓先生]徵文活動_特別獎>

我的更多文章: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partner&aid=467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