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錄)胸部會預言的女人
2009/04/10 15:15:28瀏覽584|回應0|推薦1

   
作者說
沒寫出內心世界之前,我只是平凡人;寫完之後,發現~我還是平凡人一名。
一名平凡人企圖寫出不平凡的小說,一個故事,讓人企圖想說出完整內容的描述都很困難的故事。
所以,所有評論家乾脆只寫六個字(一句話)來評論這本小說:看 完 就 知 道 了。
 哈~那時候,一定很屌。

每週固定發表一篇,即使已發表的文章也會隨時更改。
由於屬於尚未完成的革命階段,所以不好意思全面公開(怕各位見笑啦)
但是啊~我很需要寫作上任何想法、建議和鼓勵,
所以,僅開放給秀逗的親朋好友們,(嘿嘿~別吝嗇,也別怕我會惱羞成怒...)
密碼,我已經寄epaper給大家囉~(請收信,沒收到的請留言更新一下MAIL吧)
另外,也開放給不要嫌麻煩或者不怕傷眼的讀者,請來信或留言索取[閱讀密碼]吧,別客氣。
   小說簡介
每日人們都在利用數字進行預測。
數字,可以紀錄溫度氣壓的變化;
數字,可以分析經濟發展的趨勢;
數字,也是界定成功與否的基線。
但是,當數字運用到愛情上時,
數字,可否測出情感的濃度?
數字,可否分析現實與愛情的黃金比例?
數字,可否預測兩人相遇與分離的時差?
 

簡單的說故事,
一個女人,具備讓所有男人可以擁抱金錢與至高權力的能量;
一個男人,自認為平凡不過,卻擁有眾人爭奪的渴望而不自知;
時間,從男女人相遇的那一晚,開始分岔…。
那一晚,女人便沉睡不醒,男人被迫尋找死亡後的幽靈,意外地展開尋找自我的旅程,
他的時間不斷往後,而她的時間卻停留在相遇的那一刻,
因此,男人像是繞著圈圈般拼命的往前追趕,
希望能趕上她的沉睡之前,改變一切…。
 
 
   
大綱
1無可奉告的工作
說到我的職業,可能有人懷疑:真的有這種工作的存在與必要性嗎?不過,撇開這一點,能在鬧區的商業大樓樓頂擁有個人專屬的辦公室就讓許多人羨慕吧。而且除了我之外沒有人可以進入,就連東西也是「只進不出」。
任何東西一旦被帶入房間內都必須留下,我唯一偷偷帶入又帶出的物品是一枚硬幣。雖然只是普通不過的一元錢幣,但「這一枚硬幣對於我的工作是必要且必須存在」的論點一直深植我心,只為了預防有天被抓到時的辯解…。

2
每天

自從遇到她改變的不只錢幣,也讓我與數字的關係更加緊密。這些數字全擁有了說話的聲音,表情的影像,有銅礦般的味道和可觸碰的肌膚,像是一夜間入住成為我的室友。
第一次的「錯覺」是在每天都必須出入的辦公一樓大廳。大廳內常常被忽略的那面大鐘,奇怪地,從那天起總是指向固定位置的固定時間。從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也是,不管我刻意早搭上公車,快步跑進大廳;還是一邊留戀風景、一邊以龜速摸下樓梯。大廳的時鐘很準確的停在某分某時的位置,不偏不倚。

第3章 秘密
 
關上浴室門,通常也代表將無力空虛的男人和困惑關在門外。
這裡專屬於她一個人的空間,終於可以解下襯衫的釦子、脫掉絲襪、內褲和胸罩,將水龍頭開到最大熟練地清洗著,用掉全部的肥皂只為清洗一件內褲,她常常這樣洗著。
第一次發覺自己的與眾不同,是在充斥霉味的旅館。
第4下一步
第5前女友
第6怪胎
第7章 螢火蟲派對
第8買彩券
第9與眾不同的第一天
第10逃亡
第11使命
第12章(完結) 再度抉擇

<每週發表一篇,請留言自我介紹索取[閱讀密碼],3Q>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partner&aid=2836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