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老公,這輩子就讓我陪你打棒球吧!
2007/04/22 14:31:09瀏覽734|回應6|推薦23




週未是全家外出打牙祭的日子。

有幾家餐廳是我們固定常去的,和店裡的老闆也都熟識了。

其中有一家越南麵店,是我們全家的最愛,幾乎每週固定報到。

這天,我們一如往常來到店裡,不用我們開口也不用看菜單,一切「全自動化」,感覺非常
VIP。

在等麵的同時,老闆朝我們坐的方向走來。又來了!又要問相同的問題了,我心想。

「二個女兒愈來愈漂亮了!」果不其然,每一次問相同問題的開場白。

「什麼時候生一個兒子啊?」哈!我就知道!可是老闆難道得了健忘症?相同的問題他已經問
過很遍了!

「養孩子很貴啊!我們可養不起三個孩子!」這是老公制式的回答。

「兒子很重要的!再生一個!再生一個才好!」老闆一副我如果不生,找二奶生也好的表情。

「生下來你幫我養啊!」老公開始打哈哈。這時客人逐漸多了,老闆忙著過去招乎別的客人。

俏主婦實在很喜歡吃這家的麵,否則我一定大聲駁斥:「我生不生孩子,關你什麼事!」

在矽谷這個地方,也許是亞洲人太多了,不管是日本人、韓國人、中國人、台灣人、越南人、
還是印度人,全都重男輕女。越南麵店的老闆,不是第一個問我這個問題的人。我常去買麵包
的麵包店阿姨、常去買便當的便當店大姐、去租DVD的錄影帶店的老闆娘,都問過我相同的問
題:

「什麼時候再生一個?」

我相信在他們之後,還會有其他的人問我相同的問題。

為什麼要再生一個?因為我沒有兒子。如果我生的是一男一女,肯定沒有再生一個的問題。剛
開始我還會辯白,還會替大V和小S不平:女孩也一樣好啊!但說的太多以後,已不願再解釋,
已學會微笑以對。我告訴他們二個女兒的好處:「小S的衣服有很多都是姐姐以前穿過的,省
很多錢呢!」但我知道,還是有很多人認為我口是心非:「有誰不愛兒子?生不出來罷了!」

我的生命中有大V和小S和我作伴,我已十分滿足。若要說有什麼遺憾的話,那就是我只有半個
媽咪的經驗,我只有育女,沒有養兒。對如何教導兒子站著尿尿,我可是充滿好奇的!

老公是個不容易表露情感的人,但他對大V和小S的寵愛,毫不吝嗇表達也從不隱藏,他對二個
女兒的熱愛,連我都自嘆弗如!雖然如此,我曾經問過老公對這輩子沒有兒子,是不是覺得遺
憾?老公回答:

「說沒有遺憾是騙人的!不過遺憾的不是沒有人傳宗接代,而是曾經夢想過可以和兒子一起打
棒球。」

親愛的老公,這輩子我沒能給你一個兒子陪你打棒球,我也無法取代兒子陪你打棒球的感覺。
但無論如何,這輩子就讓我陪你打棒球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9117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so sweet
2007/05/10 05:05

You are so sweet....

I need to work on myself.... and go play tennis with my husban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7/05/04 13:27

男生包尿布的時候

梃奇怪的

總會覺得好像卡住了!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公婆與老公
2007/04/24 05:12

看到各位的反應

也許是我的文章表達的不好  哎呀呀   老公變成箭靶了

請不要誤會  老公疼愛女兒的心   日月可鑑 

就像欣然說的    若有二個兒子  沒有女兒   也會有點遺撼

這與孩子的性別無關   就如我文章中說的   養兒育女是完美   少了任何一半  對為人父母來說    總是少了體驗另一半的經驗

但我不會因為我沒有兒子就非得生一個兒子來體驗

我也不會指責因為沒有兒子而非得生個兒子的父母的心態

每個人承受的壓力不同  有長輩的壓力   有社會的壓力   有文化的壓力

在我們還沒有辦法改變根深蒂固的傳統觀念時   也很難說別人的想法不對

我很幸運   我的公婆從來沒有要求我再生一個   我的公公八十歲  我的婆婆七十歲

他們從來沒有用他們的傳統觀念來要求我  這在他們那一輩的長輩中是非常難得的

我有幸可以按照我自己的意志做選擇   有很多媳婦是沒有自主權的

我感謝我的公婆  我的老公  我可以快樂的做我自己

也謝謝大家的回應   可以讓我有機會說明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棒球?
2007/04/24 01:19

真有兒子,也不一定對棒球有興趣啊

我老公疼女兒得厲害呢...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輩子就讓我陪你打棒球吧!看到這句,不禁笑了出來!
2007/04/23 16:35

有一對可愛的寶貝,就該滿足了,沒甚遺憾啦~

很多人還生不出小孩呢~

要男孩陪打棒球?

說真的,免了吧!

想想可以,不必太掛意,

有男孩也未必會陪你打棒球啦!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點點不完美...
2007/04/23 09:26

有兒子,沒有女兒,也會遺憾啊!

孩子終究會長大,要過自己的日子,夫妻倆感情好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