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我把孩子生在車上了!
2007/04/11 16:04:41瀏覽939|回應7|推薦35

我的小女兒小S快過生日了!她興奮的到處「公告」她認識的人:「明天是我的生日喔!」看著她活潑快樂的期待她的生日,回想她生日當天的驚險,我如今餘悸猶存!希望能給所有將為人母的媽媽們一個警愓!

小S在我的肚子裡是一個不安份的小baby,從感覺到有胎動開始,她的手舞足蹈伴隨著我的心跳一天天強烈!她的好動雖然有時會造成不適,卻讓我好安心!她讓我時時刻刻感覺她的存在!

當時我的大女兒,大V,只有四歲,老公覺得我生產時,讓她和我們一起去醫院不太好,他可能會忙著照顧我,沒辦法好好看護好大V。於是老公請婆婆在我生產那天來幫忙看顧大V,婆婆二話不說,義不容辭。

那一天,凌晨三點,被一陣肚痛弄醒,由於已是第二胎,已不如第一胎緊張。趕緊先深呼吸,覺得還好,於是起床上廁所,一切正常,沒有異狀,決定回到床上繼續睡。才剛躺下,一陣絞痛又襲來,我開始有點緊張,是不是要生了?老公此時也醒了,忙問我:

「那裏不舒服?是不是要生了?」正要回答他,應該還沒那麼快,因為離預產期還有三個星期時,只感覺體內「崩」一聲,溫熱的液體慢慢從身體裡流了出來!

「啊!我的羊水破了!」

「我馬上送妳去醫院!」老公著急的說。

「快打電話給媽,請她過來照顧大V!」大V還在熟睡中,我不想驚擾她的睡眠。

從公婆的住處到我們家,大約二十分鐘的車程。凌晨三點,路上沒有什麼車,應該十五分鐘就可到達,我心想。自從羊水破後,陣痛開始規律化,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三十分鐘了,公婆還沒有出現。頭三十分鐘我勉強支撐,之後,子宮收縮的速度加快加劇,我再也忍不住叫了出來!

「爸媽怎麼還沒來!」老公焦慮的走來走去,打電話到公婆家沒人接,應是已經出門了(公婆沒有隨身帶手機的習慣)。

「怎麼辦?爸媽怎麼到現在還沒來,都快四十分鐘了啊!不會出了什麼事吧?」老公不安的說。而我已回答不出任何話,我的頭腦和我的身體只有一個感覺:

「我好痛啊!」

公婆終於在四十分鐘後出現了,我滿懷歉意望著二位老人家,在半夜還要讓他們勿忙趕來,但陣痛讓我臉上擠不出一絲笑容。老公急忙扶著我上了車,直奔醫院,但從家裡到醫院,還有要命的三十分鐘!我完全沒有料到,這次生產的陣痛會又急又快,什麼第一產程、第二產程,從我陣痛開始到我上了車往醫院的途中,短短四十分鐘,我感覺我就快要生了!

在車上,我已顧不得什麼形象,疼痛排山倒海而來,身體內像是有顆炸彈爆發,我好痛,好痛,我必須抓住什麼來平衡我的疼痛!於是我牢牢抓著老公右邊的肩膀,也不管他痛不痛,每一次劇痛來襲,我就無意識的狠狠地抓著它!

醫院像是永遠不會到似的,我開始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因為我發覺自己正身不由主的將肚裡的寶寶推向產道!

「啊!老公不行了,我要生出來了,怎麼辦?」我開始歇斯底里哀嚎起來。

「老婆,忍著點,忍著點,快到醫院了!」老公的聲音顫抖著。我知道此刻不能將孩子生下來,車上什麼都沒有,寶寶會沒命的!我告訴自己不能再用力,不管多痛,我都不能再用力!但小寶貝像急著想探頭看看新的世界,一刻也等不了的拼命住前衝,無論我怎麼拉她,她仍奮力的往前鑽!

就在老公終於將車開進急診室前,我驚呼:

「啊!老公,我摸到寶寶的頭了,她快出來了!」

此時,老公不管三七二十一將車子直接開到急診室門口,打開車門,就往急診室衝進去!沒多久,立刻有一位小姐跟著老公朝我飛奔而來。

急診室的小姐看到我的情況,臉色一變,馬上通知急診室的醫生趕到停車場來。醫生來後馬上決定──就地接生!

我的小S就在這種情況下誕生了!急診室的醫生將她抱起來,剪斷了臍帶後,放在我的胸膛上。護士小姐此時已趕緊推來推車,準備將我推入病房。小S停留在我身上大約只有短短二分鐘,就被護士小姐用毛巾裹著抱走了。雖然只有二分鐘,但我感受到她身體的熱度,我眼前的小S剛剛還在我的體內和我血肉相連,而她現在躺在我的胸膛上,她的心跳正貼著我的心跳,相互呼應著。

小S的到來,為平靜的醫院帶來了小騷動,大家都知道小S,那個等不及,生在車上的小傢伙,他們暱稱她為:Parking Lot Baby!

經過醫生的檢查,小S一切正常,由於生在室外,溫度較低,所以有點失溫的現象,放在保溫箱一段時間後,就無大礙了。聽到小S一切平安,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我的婦產科醫生趕來後,也滿臉詫異:

「怎麼會這麼快?從妳開始陣痛到小孩出生也不過才一個小時左右,妳這是急產!急產很危險,還好妳及時趕到醫院!」想到生產過程的驚恐,我實在不願再去回想!但我要呼籲所有的準媽媽們二件事:

(一)我的第二胎與第一胎相隔四年,很多人告訴我,二胎間隔相差愈久,愈不好生。這種說法顯然不是絕對正確。雖然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但請以最安全、最保守的情況來假設:第二胎的產程會比第一胎產程來的短,提醒自己要注意,不可掉以輕心。我的第一胎從陣痛到生產整整花了十五個小時,誰也沒想到第二胎會是急產!所以寧可過份小心,也不要有所遺憾!

(二)如果妳的羊水破了,一定要立刻去醫院,千萬不能等待!如果是第二胎,擔心無人照顧老大,請帶著老大一起上醫院。

現在抱著小S,看著她陽光般的笑容,感謝上蒼沒有因為我的愚昧,而讓小S受到傷害。這幾天,小S歡歡喜喜期待她的生日,因為她最喜歡吃生日蛋糕:

「媽咪,我要吃冰淇淋蛋糕哦!」

「好啊!我們買一個最大的蛋糕,讓每一個妳喜歡的人,都吃到妳的生日蛋糕!」

「那我要把最大的一塊給媽咪!」

「為什麼?」

「因為妳是小S的媽咪啊!」小S燦爛的笑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800926

 回應文章

yoyo031750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危險
2007/06/07 15:43

當時應該把老大一起帶到醫院的.

而且半夜讓老人家趕過來也不太好不是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跟著緊張
2007/05/04 13:39

還好一切平安

小朋友平安健康快樂

對父母來說就是最大的幸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緊張
2007/04/23 09:17

我看得心驚膽跳

還好一切平安

在此 

祝福  小S  福慧增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感動
2007/04/13 11:30
有點捨不得離開了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急產
2007/04/12 18:48

急產真是好驚險.....不過下意識還挺羨慕你生得這麼快

只要痛一個小時.....不像第一胎生了15個小時

anyway,祝小S生日快樂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剪斷臍帶的這一刻
2007/04/12 09:24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感動,淚水在眼眶裡直打轉...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險!
2007/04/12 03:21
我們比較好命,婆婆跟我們住,醫院又在離家15分鐘車程處.想到生第二胎時,因有第一胎的經驗,晚上11點開始陣痛,還可以先陪女兒睡著,洗個澡,忍著痛看看書,讓老公再睡一下,等到陣痛間隔7-8分鐘時,再叫老公起來出門.到產房,兩個小時生完,真有效率,比起老大從早上6點進醫院,到下午5點生出來,真是快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