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兒側寫─鈴聲響起,血壓升起
2008/01/16 06:24:34瀏覽1214|回應7|推薦61

下午一點。

我坐在family room的沙發上,看著美國有史以來,最有可能入主白宮的黑人總統歐巴馬,和曾經是美國的第一夫人,而有望成為美國第一位女總統的的希拉蕊之間,「兩個第一」的戰爭。

我一邊喝著我的下午茶,一邊吃著The Cheesecake Factory的cheesecake,我不在乎歐巴馬是不是師奶殺手,是不是擁有不可抗拒的群眾魅力;也不管希拉蕊是穿裙子的柯林頓,看到她會想起穿西裝褲的柯林頓時代的經濟榮景,還是回憶起陸文斯基的那件洋裝,我只要一個有能力把美國未來經濟搞好的總統,可以讓我三不五時,開心的吃塊cheesecake,管他(她)是黑人,是女人,是金髮,是捲髮,是基督徒,還是穆斯林,都可以。

雖然他們初選選戰打得激烈,但看了太多相關的報導之後,我開始無聊的打起哈欠。

也就在這時,右手邊茶几上的電話,響起了莫札特的Eine Kleie Nachtmusik。這個時候來的電話,不是推銷產品,就是消防隊、警察局、或是退伍軍人來「勸」我發揮愛心,保護社區,所以要捐款給他們的電話。於是我漫不經心的往「來電顯示」望去,根本沒打算接。

所以當電話上顯示來電的人,是從女兒的學校打來的,我驚嚇的差一點從沙發上掉了下來!

自從女兒們開始上學後,我最害怕的事,就是冷不防的接到學校打來的電話。只要看到女兒學校的名字,出現在來電顯示上,我就開始心跳加快、血壓升高、呼吸急促,尤其當電話的內容是和俏妺兒(小女兒,小S)有關時!

我雖然有二個女兒,但俏妹兒的個性卻像個小男孩,活潑好動又愛笑,和俏姐兒(大女兒,大V)溫柔婉約又愛哭,形成強烈對比。俏姐兒像晚上的月亮,神秘朦朧;俏妹兒像白天的太陽,燦爛耀眼。也因為個性的不同,俏姐兒行事風格低調,反觀俏妹兒,做事大剌剌,隨她高興。

俏妹兒幼稚園時,我曾經接到一通學校打來的電話,打電話的人不是校長,也不是老師,而是俏妹兒同學的家長。那天是學校的Book Fair日,說穿了,其實就是書商和學校合作,書商到學校來賣書,他們從家長口袋裡賺到了錢,再回饋一部份給學校,很多家長基於幫助學校,多少都會捧場買幾本書。打電話給我的,正是當天在學校幫忙
Book Fair的家長。

她問我:「我可不可以借錢給俏妹兒買書?」

「俏妺兒有帶錢在身上啊!」我吃了一驚的說。

「她帶的錢不夠,我看她好像很失望,所以跟她要了家裡的電話號碼,打電話問妳可不可以讓我把差額借給俏妹兒?如果可以的話,我就幫她先付了。」熱心的家長向我解釋原委。

對於這位如此熱心又細心的家長,我滿心感謝的說:

「妳真是太細心了,真謝謝妳關心俏妹兒的感受!放學時,我會把差額拿給妳的。」

接俏妹兒放學時,我見到了這位熱心的家長,我手中準備了十元,準備付差價,但接過收據時一看,上面寫著的是...US$38.45,遠遠超出我的想像!心中明明大吃了一驚,臉上卻還得不動聲色,免得讓這位家長尷尬,壓抑到差點得了高血壓!其實都怪我自己不好,連問也沒問差價是多少,就自以為應該在十元之內,只好把它想成買的愈多,幫學校愈多,也是美事一椿。不過,俏妹兒沒有節制的亂花錢,事後也對她機會教育了一番,也算有一些收獲。

昨晚睡到半夜,我聽到沖馬桶的聲音,基於做母親的第六感,我一張開我的睡眼,果不其然的,看到俏妹兒正怯怯的站在我的床邊。

「怎麼了?」我問。二年級的俏妹兒早就脫離了和俏老公搶床的時期(女兒別搶我的床),已很習慣自己一個人睡。

「我睡不著!」俏妹兒一邊哭一邊說。

大概是睡了一覺起來上廁所後,睡意全消,雖然她了無睡意,我可睡眼迷濛,為了大家都能睡個好覺,我陪著俏妹兒到她的房間,和她一起睡。雖然有我的陪伴,但俏妺兒還是無法入眠,翻來覆去,直到快天亮才又睡著。

Family Room的電話鈴聲持續響著,我的血壓也慢慢攀升。雖然我有二個女兒,但我知道,這通電話肯定和俏妺兒有關!

我接起了電話。

「請問俏妺兒的媽咪在嗎?」

「我就是!」

「我是俏妺兒學校辦公室的祕書,俏妺兒在辦公室裡,她發燒了,需要立即回家。麻煩請妳到學校來接她。」電話線的另一端,原來是泰克斯小姐。

俏妺兒發燒了?早上上學時還好好的啊!雖然有點意外,但我還是說:

「謝謝妳通知我,我馬上帶她回家。」

到了學校的辦公室,推開門進去,看到俏妺兒坐在板凳上,一臉紅通通的,眼眶中含著淚水,一幅可憐兮兮的模樣,俏妺兒的老師則站在一旁。

「讓她回家好好休息,別擔心作業。」俏妺兒的老師溫柔的說。

向老師和秘書道謝後,我帶俏妺兒回家。

「那裏不舒服?」回家後,我關心的詢問俏妺兒。

「我頭痛!」俏妺兒指著她的頭說。

我用耳溫槍量了量俏妺兒的體溫...97.1...咦?再量量另一隻耳朵...97.3...沒有發燒啊?我反覆替俏妺兒量了6次,全都沒有超過華氏98.6度(正常體溫)。

「在學校的時候,有人幫妳量過體溫嗎?」我問俏妺兒。

「沒有。」俏妺兒無精打采的搖搖頭。

不管有沒有發燒,俏妺兒確實看起來很不舒服。

就在我打電話告訴俏老公,我提前將俏妺兒接回家之際,才短短幾分鐘,俏妺兒居然已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起來,不僅大睡,還呼呼有聲,睡的之沉,可能連打雷都吵不醒她!這一刻,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俏妺兒沒有發燒,是因為她沒有生病,她的不舒服只是昨晚沒睡好,她的頭痛也只是睡眠不足才引起的!

望著俏妺兒睡的香甜的臉龐,請假在家睡覺,而且還經過老師和家長的背書,果然符合俏妺兒一貫的「俏式」風格,只是身為她的母親,必須要有一顆很好的心臟才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1539374

 回應文章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ller ID
2008/01/29 18:43

真的會帶給我們這些媽媽們高血壓外帶神經質

現在我兒子的老師還有一招是Email  如果看到主題的部份是我兒子的名字的話  我血壓保證馬上升高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2008/01/20 00:53

小畫家學校的護士阿姨也曾經打電話到家裡來

接到電話時

天真差點就要往學校衝了

嚇得護士阿姨血壓也升高不少

經護士阿姨說明後

原來是小畫家視力退步了

可能有近視傾向

希望天真要注意小畫家用眼情況

不要讓小朋友

小小年紀就近視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8-01-21 06:28 回覆:

真是天下父母心哪!

我相信所有父母最大的願望

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快樂的長大

也希望天真的小畫家

頭好 壯壯 不近視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的心
2008/01/17 09:52

每當接起電話一聽是兒子學校打來的, 總是七上八下的, 若是他闖禍犯校規還不會太緊張,(不過到現在還沒接到這樣的通知)  最怕打來通知他身體不舒服, 要我去學校接人!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8-01-21 06:22 回覆:

真的是當母親後  才了解牽掛子女的心是多麼容易受到驚嚇

回想自己年少輕狂時  把父母對自己的關心當成負擔

自己現在的操心     也許是一種因果循環吧


yoyo031750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妳怎麼
2008/01/17 09:48

描述家人間發生的事情時,

都能夠將劇情敘述得高潮迭起,讓我的血壓也是持續升高.........

還好後來只是沒睡飽而已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8-01-21 06:12 回覆:

幸好只是沒睡飽

要不然還真讓人擔心呢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16 17:31

俏妹兒怎麼會半夜睡不著呢?

沒問問是為了哪樁事啊?

不過,睡飽了就沒事了就好。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8-01-17 08:39 回覆:

俏妺兒因有尿意起來上廁所前

已睡了一大覺  所以回籠睡才睡不好

以俏妹兒樂觀的個性  天塌下來有父母頂著

沒有事會「阻礙」她睡覺的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愛
2008/01/16 13:26
俏妹兒真可愛
一定是因為多花媽媽的錢而難過
沒關係...睡一覺就好囉!!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8-01-17 08:26 回覆:

俏妺兒要是會為了多花媽媽的錢

而難過的睡不著覺     我就不必「血壓高」了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潑的小S
2008/01/16 09:31

還好只是沒睡飽!

蕃茄女兒最近也在長臼齒時常半夜爬起來哭鬧,而且一鬧就是一個多小時,白天再來補睡.害得蕃茄和老婆都快變成貓熊眼了.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8-01-17 08:17 回覆:

蕃茄和老婆真是辛苦了

養兒育女真不簡單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