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浪漫的細胞」復活記
2007/12/22 12:51:05瀏覽848|回應6|推薦62

自從嫁給俏老公後,再也沒有從他的手中收過一朵花、一片花瓣、一滴花瓣上的露珠.....一件任何禮物。

我早已知道,和俏老公相處,只能自己走過去,擁抱他,期待俏老公的浪漫,不如期待沙漠甘泉;期待俏老公親手送禮,不如期待聖誕老公公自天而降。他就像聖誕節時,人們最愛看的芭蕾舞劇──Nutcracker(胡桃鉗)裏的胡桃鉗王子,王子的浪漫,只有在女主角Clara的夢中才能實現。醒來後,胡桃鉗依舊只是胡桃鉗。十多年了,我早已學會,看著和俏老公打同一個娘胎出生的哥哥,在太太生日、或是情人節,請花店送上一束大大的鮮花讓老婆高興時,沒有任何情緒反應。

剛結婚時,曾經問過他:

「為什麼不送禮物給我?」

「銀行的存款都是妳的,妳喜歡什麼,自己買就好。」俏老公理直氣壯的回答。

「自己買的和你送的怎麼會一樣?」我說。

俏老公顯然完全不懂,女人要的是送禮的那份心。當我收到一份包裝精美的禮物時,我往往很捨不得拆開它。那些包禮物的包裝紙和相襯的緞帶,全都經過送禮者精挑細選的搭配,讓我不忍破壞它。我從禮物的外觀上,就已感受到送禮者的誠心誠意,禮物本身是什麼,反而不那麼重要了。

「妳自己買,才順自己的意,我買的妳不一定喜歡哪!」俏老公說的“體貼”。

「你沒有聽過有一種東西叫“發票”嗎?萬一真不合意的話,可以拿去換嘛!」我搖搖頭說。

「換,很麻煩的!」俏老公反駁說。

俏老公大概是我遇過,天底下最不喜歡換貨或退貨的消費者,他寧可東西放著不用,也懶得拿去換或退,他總認為買東西之前可以三心二意,千挑萬選,但既然出手買下,就不再心猿意馬。

為了不想在「是買,還是送」之間浪費唇舌,慢慢地,存在我體內的「期待浪漫的細胞」漸漸枯萎,最後死亡。我接受了他的邏輯,想要什麼,自己買比較快。

這個星期,是兩個女兒在聖誕假期前,最後一週上課。學校內準備了一個小小的gift shop,可以讓學生們挑選禮物,也讓學校有一筆回饋金,可以用在學校的校務上。我給大V和小S各十元,去買她們喜歡的東西。

今天女兒們下課回家後,當我忙著烤她們最愛吃的muffins時,大V和小S突然走到我面前來,臉上帶著似笑非笑的神情,從背後伸出手來大叫:

「Surprise!Merry Christmas!這是送給妳的禮物!」

「Daddy也有哦!」小S補充說。



「不是讓妳們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嗎?怎麼會買給我呢?」我驚訝的說。

大V的手上拿著送我的,一個有浪漫蕾絲邊,美美的裝飾用小枕頭,給俏老公的是一枝筆。小S則送給我一個紅色愛心的文件夾,和一個Daddy專屬的馬克杯。

這真是一份毫無預警又出乎意料的禮物!女兒們小小的年紀,已不再只想收禮物,也開始想要做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給別人了呢!施比受更有福,有能力給別人快樂,該是多麼值得驕傲的事!也許女兒們已提早體會到這點,我內心的感動與甜蜜,正一絲絲的從心底擴散開來。原先已死了十幾年的「期待浪漫的細胞」,突然一下子全都活了回來,因為它們發現不必絕望。而給我細胞浪漫養分的人,居然是我的女兒們!

我可以預期俏老公看到馬克杯和筆的反應:

「家裡有這麼多馬克杯和筆了,幹嘛還買?」

俏老公的不解風情依舊,但我的「浪漫細胞」已有了繼承人!

原本以為浪漫是夫妻之間的事,沒想到母女之間也能製造浪漫驚喜!我再也不必在夢中期待胡桃鉗王子的浪漫共舞,我的浪漫有我的女兒們共同完成。



相關文章:走過去,擁抱他



後記:

今年的聖誕假期將到Lake Tahoe滑雪去!
在此祝各位朋友聖誕快樂,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如果來的及,也許能在大家送走舊的一年,期待新年的倒數計時的時刻,將旅遊的心情和大家分享;若來不及,咱們明年再見!新年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1471937

 回應文章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31 11:36

俏主婦的兩個寶貝女兒,真的好貼心,難怪人家還是女兒好!

期待我家兩個女兒,有天也能有這樣浪漫的細胞,不再期待收到我的禮物,

而是回送給我禮物呢!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浪漫
2007/12/30 16:00

會送第一束金莎花給天真

是因為其弟弟送花給女友

順便為兄代訂一束

會送第二束金莎花給天真

是因為天真賴在花店不走

只好勉強買下一束

所以

這那叫浪漫

這是天上掉下來的

不小心被天真揀到的啦


水 妮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公
2007/12/28 14:34

你老公對你愛很真實很實在的珍愛

你過的很辛福[珍惜現在]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12-29 10:43 回覆:

謝謝妳的祝福

我會好好珍惜的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2007/12/27 06:30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
祝福你新年快樂

歡迎來紐西蘭美女的新家
參觀紐西蘭聖誕節燈飾+美景+美食
http://blog.pixnet.net/bonnie8nz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12-29 10:41 回覆:

也同樣祝福妳美麗不變

                       美景不朽

                       美食不斷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咱家老爺
2007/12/26 11:58

咱家老爺不要說婚後,就連婚前也沒送過一束花,(如果金莎花算的話,那就有兩束啦)他一樣對天真說存款簿裡的錢都是妳的,要啥嘛請自便,但最來老爺良心發現,送了天真戒子吔,吼真是不容易~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12-29 10:38 回覆:

金莎花?

用金莎巧克力的包裝紙做的嗎?

還不只一束?

妳家老爺簡直浪漫翻了


竹林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乎完全一樣
2007/12/23 19:09

俏老公的想法和我幾乎完全一樣。我最不喜歡別人退換我送的禮物或是把禮物轉送給別人。

特別是我遠從台灣帶回美國送給老婆的禮物也被她嫌或要求退換的時候‧‧‧

幾次這種經驗以後,我再不願送老婆禮物了,她因此而哀怨也沒用。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12-29 10:20 回覆:

我的老公若是送我禮物

我可能開心到連包裝紙都捨不得拆

誰還在乎裡面裝什麼

只可惜我連收禮都沒機會   哪有機會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