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心的見證】依靠神,我們就有路可行
2020/07/30 18:14:08瀏覽235|回應0|推薦1

清晨,我像往常一樣早早地起床,打開臥室的窗戶,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頓時感覺心曠神怡。帶著愉悅的心情,我開始了清晨的靈修生活,翻開神的話看到:「信神』就是相信有神,這是最簡單的「信神」的概念,進一步說,相信有神並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說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脫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摘自《寫在前面的話》)看到這段神的話,我感慨萬分,不由得回想起一件件往事,使我感受到神在帶領我經歷神的話,讓我學會了凡事依靠、仰望神,並對神的全能和實際有了一些淺顯的認識及體會。

一天下午,丈夫突然打電話回來說他失業了,聽到這個消息,我的心一下子慌了,丈夫的工作一直挺好的,收入也不錯,怎麼會突然失業呢?丈夫失業了,家裡的生活怎樣維持呢?每個月的貸款怎樣周轉?孩子上學的學費該怎麼辦?自己是否需要找份工作來幫補生活?但轉念一想,現在的工作本來就不好找,我又很久沒上班了,沒有工作經驗,還帶個孩子,誰願意應聘我呢?想到即將面臨的一系列問題,我心裡開始煩躁起來。一整天我的情緒都很不好,不想和丈夫說話,還大呼小叫的指示孩子去做功課和家務。我總覺得丈夫失業是我們家面臨的最大問題和難處,意念裡時不時浮現出即將面臨的窘迫生活,心裡就特別著急害怕,只想儘快解決這個問題。

兩天後,我向姐妹訴說丈夫失業的事情以及我的擔心顧慮,姊妹說:「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掌管之中,相信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我們多向神禱告尋求,把找工作的事交託給神,如果神給我們預備了,神就會祝福和帶領我們,如果神沒有預備,我們也要學會順服、等候。」接著姊妹給我發了一段交通:「在神沒有難成的事。你如果真心依靠神,真心要解決什麼難處,聖靈必會開啟你,必會讓你明白的,你對神得有信心;你不依靠神,總依靠自己,那解決起來就慢,就容易耽誤事啊。」我看了這段交通,心慢慢平靜了下來,心裡也感覺有了依靠。我決定把自己的難處都向神交託,存著順服的心來接受神的擺佈安排,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啊,臨到這樣的環境,我該怎樣面對呢?我感覺自己需要一份工作,但是我缺乏信心,因要面臨許多的難處,最主要的是我不想失去與弟兄姊妹一起聚會的機會,神啊,我願意把自己的難處都交託給你,願你帶領引導,以後無論臨到什麼環境,我都學著依靠你、順服你。」

又過了兩天,妹妹讓我去應徵一份室內設計裝修公司的工作,當時我很擔心自己帶著四歲的孩子去上班,沒有人願意聘請我,而且丈夫也不贊成我出去工作,我心裡總是猶豫不決,也沒有勇氣去應聘。突然我想到神的話說:「現在非常簡單,用心仰望我立時靈裡剛強,有實行的路,每走一步我都帶領,我的話會隨時隨地向你顯明。無論何時何地,有多大環境,只要你心仰望我,我必會讓你看清,我心必顯明於你,往前奔跑不會失迷。」(摘自《第十三篇說話》)神的話讓我明白了,不管任何環境,只要我仰望神,神必會帶領我的。禱告後我就鼓起勇氣給老闆打電話,聽到老闆讓我去面試時,我心裡很高興,感覺神垂聽了我的禱告,一路上我駕著車,心裡不停地禱告神,願神帶領我去經歷這個環境,不管結果如何我都願意順服。

見面後,我們雙方各自說完自己的條件和要求後,很快我們就達成了協議。最讓我意想不到的是,老闆竟然爽快地答應可以讓我帶著孩子上班,而且工作非常輕鬆,一天工作八個小時,做室內設計裝修書記,環境也很舒適。另外,我依然有時間參加聚會,家庭、生活、聚會時間調理得很妥當,看到神為我安排的一切真的超乎我的所求所想,我心裡對神充滿了感謝和讚美。

後來發生了一件事,使我更加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 2017年3月的一天,孩子突然高燒不退,我心裡非常著急,趕緊向神禱告交託,第二天我帶孩子去看醫生時,醫生說孩子是發燒症狀,吃一些退燒藥就可以了。可幾天後孩子依然發燒,我不得不再次來到診所,醫生告訴我需要驗血,說孩子的症狀像是蚊症。聽醫生說孩子可能患上蚊症的時候,我心裡害怕極了,蚊症容易導致血小板指數下降,一旦出血的話就會流血不止。我越想心越亂,越想越害怕,這時我才想起得對神有信心,於是,我默默向神禱告:「神啊!這個病症臨到孩子,我非常心疼、著急,但是我不明白你的心意是什麼,我知道神你是全能的,但我對你缺乏信心,求神加給我信心和力量,使我能勝過肉體的軟弱,我願把孩子交託在你手中,願神保守看顧。」

禱告後,我又想起神的話說:「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任何一個有生命的或沒生命的東西都隨著神的意念而變化,因神是造物的主,神在主宰掌管著一切,但我得有個正確的態度來面對這個環境,不能對神有要求,得學會順服。雖然我不確定孩子是否患上蚊症,我還得依靠、仰望神,因為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管。後來驗血報告出來了,孩子患上了血小板減少症,需要不斷地抽血來確定孩子的血小板是否正常,剛開始我接受了醫生的提議,隔一天抽血來測驗報告,但一直幾天下來驗血報告都不正常,而且在抽血時,我看到醫生總找不到合適的位置再次給孩子抽血,一連換了幾個位置都抽不出血來,看到孩子疼痛的表情和哭泣聲,我很心疼,只能在心裡默默的呼求神,把這事向神交託。

後來雖然醫生找到了孩子病症的根源,但他們說血小板病是沒有藥可以吃的,如果血小板繼續掉到不正常的指數就要住院了。聽了醫生的話我心裡又有些著急了:「神啊,我該怎麼辦?願你安靜我的心,我知道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手中,願你的心意向我顯明,用你的話語帶領我。」隨之我想起神的話說:「任何事情在神的安排主宰之下都有一個自然規律,你要是有決心讓神為你安排主宰一切,你就應該學會等待,學會尋求,學會順服,這是每一個願意順服神權柄的人都應該有的態度。」(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我才明白原來神的心意不僅是要我禱告依靠神,還讓我學會尋求,學會順服神的主宰。雖然醫生說沒藥可以吃,但我可以依照神的話學會尋求,神的作工需要人的配合,人的肉體生病了還得在自然規律中對症下藥,至於病什麼時候好是神說了算。於是,我試著針對孩子的病情上網找資料,終於我看到了一個方便又簡單的偏方,我把資料抄寫下來照著步驟去做,然後給孩子吃。隨後下午就帶孩子去醫院驗血,結果出來後,醫生驚奇地說:「孩子的血小板怎麼一下子上升到正常指數了呢?真是個奇蹟啊!」聽到醫生說「奇蹟」兩個字的時候,我心裡非常感動,我知道這是神的奇妙擺佈,是神的愛臨到了我,同時也讓我明白了,無論什麼環境臨到,都需要我們對神有信心,只要我們憑著信心去依靠仰望神,必會看到神的帶領。

通過在實際環境中經歷神的話,經歷神在我身上的作工,我認識到神是全能的,神也是實際的,只要我們肯禱告神、等待、尋求、順服神,神必會為我們開闢出路。在以後信神的道路中,無論臨到什麼樣的環境,我都要去依靠、仰望神,用心去體會神所安排的每一個環境,用心去經歷神的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對神有所認識,走真正的「信神」之路。

推薦觀看:

上一篇:

基督徒反思:我們對神的信是真實的嗎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ove20170923&aid=14585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