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婚家庭的幸福之道
2019/08/14 16:44:19瀏覽181|回應0|推薦4

编者的话:俗话说:“半路夫妻硬如铁,扎脚夫妻亲如棉”,许多人都认为再婚夫妻不如原配夫妻感情深,基于多种原因,两人很难走到底,尤其在与继子(女)相处上是一个极大的“雷区”,这是每个再婚家庭最为头疼的事。那如何才能处理好与继子(女)的关系,维持家庭的和睦呢?基督徒心爱姊妹用她的经历告诉了我们答案,一起来看正文吧!

幸福小家庭因继子频繁要钱出现危机

我曾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因前夫常年酗酒不干活,还常常打骂我,我实在忍受不了这样的生活,只好结束了这段痛苦的婚姻,带着女儿过起了单亲妈妈的生活。为了能给女儿一个好的生活条件,我只身一人来到韩国打工挣钱。后来在一家公司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他也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还有一个儿子。我们彼此都觉得合适,就走到一起组建起了一个新的家庭。

因为我们都是再婚,彼此都很珍惜对方,生活上我俩互相体贴照顾,相处得很融洽。

结婚前丈夫告诉我,他儿子做生意失败欠了很多债,需要替儿子还债,我心想:“虽然儿子不是我亲生的,但丈夫一个人照顾病患的父母与儿子,也怪不容易的,我也有女儿,知道做父母的不易,既然都是一家人了,我就应该和他共同承担,这样儿子也能接纳我、尊重我。”于是,我便主动拿出和丈夫共同的积蓄给儿子还了大部分的债务。虽然当时心里闪过一丝心疼,觉得这钱挣得不容易,我还指望养老用呢,但看到丈夫对我的感激,我心里也很得安慰,觉得只要一家人能和睦幸福就好。可是随着儿子频繁向我们要钱时,我心里不禁起了波澜,和丈夫的矛盾也越来越多,平静的生活也随之被打破了。

一天,儿子打电话对丈夫说:“爸,我想买辆车,但手头有点紧,你给我点钱吧。”丈夫听后二话没说直接给了儿子几百万。几天后,儿子又给丈夫打电话说要装修房子钱不够,丈夫二话没说又给儿子汇了几百万。这样的事发生多次后,我发现儿子一有事就指望丈夫拿钱资助,短短几年时间丈夫就给了儿子4000多万韩元。眼看着我们的钱一点点减少,我开始坐不住了,心想:“儿子都成家立业了,不该向我们要钱了!再说按照韩国的习俗,再婚家庭男方应该给女方家的孩子出所有的费用,可从结婚到现在,丈夫把钱大把大把地给了他儿子,只给我女儿一点点钱,这也太不公平了!而且丈夫给儿子的钱里也有我的一份,现在他把钱都给了儿子,这万一哪天我病了或者老了不能动了,儿子会养我老吗?自己毕竟是继母。”想到这些,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就跟丈夫理论这事,不能儿子一开口就给他打钱,得让儿子自己学会独立,我也好为自己留些养老钱。可丈夫当时嘴上答应了,过后却没什么改变,这让我很是恼火,觉得丈夫光为他儿子着想,一点也不顾及我的处境和感受,就指责他太自私了。丈夫自觉理亏,对儿子的行为也挺无奈,有时也给我道歉。可我一想起这些事,心里就憋屈、难受,看儿子越来越不顺眼,听见儿子打电话的声音就反感,也经常和丈夫争执吵闹,活得真是痛苦。

来到神面前终于明白痛苦根源

一次,我在地铁站里碰到了一位主内姊妹,她把神的国度福音传给了我。此后我一有空就去教会聚会,跟弟兄姊妹一块读神的话。渐渐地,我明白了许多以往不明白的真理,神的话充实了我的心,烦恼和忧愁不知不觉散去了,心里释放多了!

可好景不长,儿子又打电话给丈夫,说要在中国买辆车做生意,还想买一个手机维修部,让丈夫资助,丈夫点头答应了。这让我气不打一处来,这钱都是我辛辛苦苦挣来的,再这么下去,我也太吃亏了!心想这日子真没法过了,实在不行,就跟他离吧。可一想到我和丈夫走到今天也不容易,实在不忍心放弃这来之不易的婚姻,痛苦憋屈中我对着丈夫一通发火、指责,可过后心里的憋屈苦闷还是难以摆脱,我只好到教会跟姊妹说说自己心里的苦情,让姊妹们给我交通交通。

一姊妹听了我的难处后,耐心地说:“姊妹,你的痛苦我能理解,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就说明人跟人之间相处不容易,不光再婚家庭,整个人类都这样啊,那究竟为什么人与人之间难相处呢?咱们看看神的话吧。神说:‘人没有经历神作工得着真理以前,是撒但的本性在人里面当家做主支配人,那个本性里具体是什么东西呢?好比说,你为什么要自私,……他会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一句话就把问题的根源说出来了,撒但的逻辑已成为人的生命了,人为这个为那个都是为自己,人都觉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就是人的生命、人的哲学,也代表人的本性。“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句撒但的话正是撒但的毒素,作到人里面成了人的本性了,撒但的本性就用这句话显明出来了,完全代表了,这种毒素成了人的生命,成了人生存的根基,几千年来败坏的人类都是受这个东西支配活到现在。’”

读完神的话,姊妹交通说:“从神的话中我们看到,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受各种撒但的逻辑法则熏陶苦害,如‘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寸土必争,寸利必得’‘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等,都变得特别自私卑鄙、唯利是图、邪恶贪婪,不管做什么首先考虑自己的利益,与人相处都是‘利’字当头,奉行‘只占便宜不吃亏’的原则,哪怕是最亲的人,只要涉及到自己的切身利益,就吵闹不休,互不相让,甚至能为了利益反目成仇,要不世人怎么说‘亲兄弟还得明算账’呢!可见,这些撒但的逻辑法则已经成了我们人的生命,我们人原有的良心理智都被撒但破坏了,人与人之间哪还有真正的友情、爱情与亲情呢?其实咱受这些撒但逻辑法则的毒害,也是很自私。在与家人相处时,我们一开始愿意为儿子付出花费,不也是想借着对儿子好来换取儿子的接纳和丈夫的感激吗?当看到丈夫给儿子几百万、几百万汇款时,就触及到我们的利益了,心里就对儿子和丈夫满了成见,开始跟丈夫争执吵闹,甚至还想跟丈夫离婚,把自己弄得很痛苦。这就看到,我们这一切的苦恼都是被这些撒但逻辑法则束缚、捆绑,处处考虑自己如何得利、不吃亏导致的。姊妹,你想想是不是这样啊?”

听了姊妹的交通,我心里有些敞亮了,原来我对丈夫给儿子汇钱一事始终不满,都是受“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一撒但逻辑法则的苦害,才变得特别自私,处处都想着自己,为着自己。开始我对儿子好也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上,一方面是想让丈夫说我好,也想让儿子好接纳我。可当看到丈夫一次次给儿子资助资金时,我就觉得很吃亏,心里不平衡,觉得我嫁给他了,他更应该考虑一下我们以后的生活,和我的养老问题,就不理解丈夫对儿子的心。回想自己这种种表现,我这才看到,自己处处都在为个人利益的得失与丈夫、儿子斤斤计较、争争吵吵,当得不着利反而吃亏时,就对儿子产生不满,对丈夫产生怨恨,无法释怀活在痛苦中,以致我与家人不能和睦相处。

认识神爱明白如何与家人相处

之后,姊妹又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神永远是至高无上的,永远是尊贵的,人永远是低贱的,永远是一文钱不值的。因为神永远都在为人类奉献与付出,而人永远都在为自己索取与努力;神永远都在为人类的生存而操劳,而人永远都不为正义与光明而献出什么,即使人有暂时的努力也是不堪一击的,因为人的努力永远都是为自己,不是为别人;人永远都是自私的,神永远都是无私的;神是一切正义与美善的起源,人是一切丑陋与邪恶的接替者与发表者;神永远都不会改变他正义与美丽的实质,而人随时随地都可能背叛正义,远离神。”

读了神的话,姊妹交通说:“我们被撒但败坏,本性都特别自私自利,看到丈夫偏向儿子,说丈夫自私,我们不也一样偏向自己的女儿嘛,这就看到咱被撒但败坏至深,爱也是自私的。爱别人,对别人好也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上的,只有神对人的爱是无私的,是真实的,没有目的、交易。就像神为了拯救我们被撒但败坏的人,两次道成肉身来到地上。恩典时代,神为我们的罪钉了十字架;末世,神为彻底变化我们,使我们摆脱撒但的苦害败坏,说了很多审判洁净人的话,中间还要忍受我们的误解埋怨,以及执政党的迫害,但神一直没放弃对人类的拯救。想想神为我们人类默默付出了一切,却从来不向我们索取什么,只希望我们能够追求真理,脱去败坏性情,蒙神拯救,看到神的性情、实质太尊贵、太美善,神的所有所是都太值得我们效法了。我们也得追求真理,背叛自私自利的败坏性情,真心实意地对人。在对待孩子的事上,能多站在孩子和丈夫的角度上考虑考虑,学会去理解、担谅他们;儿子做得不对的地方,我们不应该埋怨、抵触,应该去引导、帮助,尽一个做母亲的责任,这样一点点操练,对待人就有原则了,与丈夫和儿子相处自然也会越来越和谐。”

听了姊妹的交通,我心里亮堂了许多,也被神无私的爱深深地感动了。看到神为了拯救我们人类付出了一切,但神没向我们索取什么,也没让我们回报他什么物质财富,神只希望我们能尽快脱去身上的败坏性情,最后蒙神拯救。神的爱太伟大、太尊贵了!想想自己的活出,实在是惭愧,不但没把丈夫的儿子视如己出,还为自己的得失计较来计较去,给儿子点钱我就心疼得不得了,还常常拿丈夫出气,甚至还想跟丈夫离婚,我真是太没人性了,与神无私的爱相比,我真是太蒙羞了。我应该背叛撒但逻辑法则,放下个人的利益,学会去理解、体谅儿子、丈夫,做一个有人性的人。

实行真理全家更和睦

后来,我又想到人的命运都在神手中掌握,我的前途后路怎么样,也是神在主宰掌管,并不是我靠钱就能谋算好的,我应该把自己的一切都交在神的手中,好好追求真理,让神称许,这才是最重要的。我越想心里越坦然、释放,整个人仿佛明亮了许多。

一次,当丈夫跟我商量给儿子汇钱的事时,看他犹犹豫豫的样子,我知道他在为难,于是没等丈夫说完,我就把存折递给了丈夫,心平气和的说:“拿去给儿子汇钱吧,现在他急需用钱,我们做父母的也不能眼看着不管。不过咱力所能及的帮衬之外,还是得引导儿子,让他自己学会独立、担事,去解决问题,毕竟咱能帮他一时帮不了一辈子,儿子已经成家立业了,他自己独立对他的人生才有好处啊!你觉得呢?”丈夫听后一个劲儿点头,激动得不知该说什么,我心里也感到从未有过的平安、踏实。在这以后,我看到丈夫对儿子的引导教育比以往上心很多,时常会郑重其事地教导儿子要独立,得学会挣钱养家糊口,儿子的姑姑也会帮着教育儿子,让儿子学会体谅父母,为父母考虑。在这样的引导教育下,儿子比以往懂事一些了,对老问我们要钱的事感到很不好意思,也在操练自己独立,我也感到很欣慰。

后来,再听到儿子打电话过来,我不再像以往那样担心儿子要钱,而是开始主动关心起儿子一家人的生活,力所能及地为他做些事。当这样实行时,我心里充满了喜乐。丈夫看到我的这些变化,特别受感动,常说对我感到亏欠,还说我自从信神后变化很大,不再像以往那样斤斤计较、吵闹不休了,对我也越来越好,呵护有佳,我们俩的关系比之前更好了,一家人也更和睦了!

我从心里真实地感受到神的话的确能解决我们一切的难处,能帮助我们摆脱痛苦,活得释放、有喜乐!我能有今天这些变化与收获也都是神的恩待与祝福,感谢神!

—— 心爱

来源于:追逐晨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ove20170923&aid=128517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