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遊戲2
2014/07/27 22:51:54瀏覽156|回應0|推薦6
隔幾天,胡凜風坐在辦公桌前卻一點也沒有工作的心情。他滿腦子想的都是那個奇妙的男女孩,他喜歡她泡的咖啡,但去她的咖啡廳看到永遠只有店員和一個只會傻笑和溺愛女友的死黨。如果問死黨夜琳的消息一定又會被他虧一番,但在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正當凜風想著怎麼辦才好的同時,摳摳的敲門聲把原本深思的凜風拉回現實
「請進」
「總經理,有一位叫伍夜琳的小姐想要見你。」
凜風驚訝了一下,才剛想怎麼找你,竟然自己找上門來了
「好,請她進來。」
「抱歉,打擾到你了」
「無礙,怎麼突然來找我?」
「有事要跟你說一聲,可以占用你一杯咖啡的時間嗎?」
「秘書,幫伍小姐泡一杯咖啡」
凜風沉默不語,夜琳喝了一口咖啡後說
「我要來你的公司上班。」
凜風眼神閃過一絲驚訝
「所以你要我幫你安插一個位置?」
夜琳搖頭,然後凜風說
「不是,不然呢?」
夜琳深呼吸後說
「我已經申請好你們公司的特助職務了」
「特助?!你是說設計部的特助?」
「是人事部的特助」
「人事部?!你知道那是打雜送公文的工作嗎?」
夜琳用一個廢話的眼神看了凜風一眼後又喝了一口咖啡
「那你是需要我當妳的靠山?!」
夜琳依然搖搖頭,凜風心裡OS這個女人真的超難捉摸的,說什麼都不是。
「不然呢?」
「只是要來知會你一聲,看到我請裝作不認識我,也不用管我做什麼,就當作我只是一位小小不起眼的員工就好。」
「就這樣?!」
「恩,就這樣。是凜伶要我一定跟你說一聲,我才來的。」
「凜伶?!你認識我妹?你怎麼會知道我妹?」
當凜風正打算質問的時候,摳摳的敲門聲打斷凜風的問話。
「總經理,不好意思,開會的時間要到了。」
「我知道了。」
夜琳把最後一口咖啡喝完後淺淺的笑了一下說
「那我也該走了,不好意思打擾你的時間。」
「欸,伍小姐,你還沒回答我你怎麼會認識我妹?」
夜琳轉頭看了凜風說
「放心,我不會對你的公司有什麼損害,畢竟這也是凜伶家的公司,而你也凜伶的哥哥,所以我不會做什麼壞事。」
然後看了祕書一眼後就走了。凜風看了咖啡和祕書一眼,Shit,她算準這一切。沒關係,難得她離我這麼近我怎麼能不好好把握這個機會,這女人我一定要摸透妳。
「秘書,幫我找剛剛那女生的資料送到我桌上。」

  凜風看完夜琳的人事資料後,紀錄她手機號碼和地址。這個變態的手法,凜風自己也覺得可恥,但沒辦法他不知道要怎麼連絡她,所以只能這麼做。從他知道夜琳的手機號碼,都會傳訊給她,問他要不要一起吃中飯或是喝下午茶,但不意外的夜琳除了拒絕還是拒絕,每一次都是用我在忙的理由擋住凜風所有的邀約。凜風不會就此罷休,雖然他已經知道她來公司的目的就是因為要教訓公司裡的一個公關部經理,但有時候經過看到夜琳挑逗那個男的都會有種不快的感覺。過了一個禮拜後,凜風依然傳了訊給夜琳,原以為依然會被拒絕,正想著繼續工作時,夜琳卻傳來答應邀約並且說在樓下等他的訊息。凜風看到了興奮得快要手舞足蹈了,馬上收拾所有東西,就怕夜琳會後悔飛奔到樓下。夜琳看到凜風快走的樣子,淺淺的笑了一下
「走這麼急做什麼?不是說會等你嗎?」
凜風聽了發現自己失態的表現略有窘羞的表情,夜琳看了覺得這男人雖然冷冷卻有這麼可愛的表情,因而對他稍稍改觀。
「那要走了嗎?你有想吃什麼嗎?」
夜琳笑了一下說
「可以先等等嗎?因為你忙完的時間有點快,有點打亂了我的行程,所以等等可以配合我一下嗎?」
凜風聽了一頭霧水,但還是點頭,夜琳看了四周發現了目標轉向凜風說
「親愛的,你怎麼這麼慢?」
凜風聽到這句一整個傻眼
「阿,那個,你不是說我太快嗎?怎麼這時候又說?」
夜琳使個眼色要凜風看後面一眼
「唉呦,我又不是故意要你這麼快,只是很想要見你呀。」
凜風看了後面一眼,發現那位公關部經理這往這邊看,凜風轉回來看著夜琳才懂她要她演戲
「呵,夜琳,你還真是巧可愛呢,想我說一聲就好何必答費周章的呢?想吃什麼?」
「吃你喜歡的那個好不好?」
「好,那走吧,車子在外面了。」
當凜風跟夜琳坐進車子時,夜琳開口說
「謝謝你的幫忙,沒想到你的演技還不錯。」
凜風笑著說
「妳也不差,應該你比我更厲害才是。要去哪吃?」
「嗯,我們可以去我的咖啡廳吃,如何?」
「嗯,或許不錯。」
當他們到咖啡廳時
「今天沒營業,所以隨便做吧,我去廚房用我們的午餐。」
夜琳端出兩盤炒飯出來
「你會想吃炒飯嗎?還是要幫你用別的?」
「不用,這個就好。」
「你想問什麼嗎?」
凜風吃炒飯吃到一半抬頭看了夜琳
「怎麼這麼說?」
「你剛剛我來之前看著廚房發呆。」
凜風聽到差點噎到,因為他剛剛看著廚房想著怎麼把夜琳當自己的女友好好對待。夜琳把水拿給凜風
「小心點」
凜風接過水說
「謝謝」
「說吧,你想問什麼?」
「你什麼時候可以擺脫那位公關部經理?」
夜琳看著凜風
「凜伶說的,他說你在整那位公關部經理好讓得到應有的。」
夜琳點點頭
「在兩天。」
「你確定他這麼容易擺脫?我記得他個很纏人的人」
「我有他的把柄,也有辦法讓他報不了仇。」
「那你願意讓我追求你嗎?」
夜琳用意外的眼神看著凜風,也想從凜風的眼神看出什麼
「我沒有任何想玩你的想法,就純粹想跟你交往,對你有許多的好感。更何況,看到你的報復行為,我想玩也是找死吧。」
夜琳呵呵的笑著
「你這個人真的滿有意思的,我不反對你追求。或者你要我跟你交往我都覺得是一件好事。」
凜風訝異的看著夜琳
「真的?」
夜琳點點頭
「但你應該有聽說我的”事蹟”你不介意嗎?我有我的原則在。」
「這我懂,就是因為你的原則,所以才喜歡妳的。」
「那好吧,凜風,應該可以這麼叫你吧?」
「如果你叫我親愛的凜風或許會更動聽。」
夜琳聽了哈哈笑著
「那你可以叫我親愛的夜琳」
「是嗎?親愛的夜琳」
夜琳聽了心少跳了一下
「嗯,太長了還是夜琳好了。」
「呵呵,好吧,夜琳,那你有要回公司嗎?」
「沒有,我打算辭職了。」
「辭職?!怎麼這麼突然?」
「因為要讓那位公關經理認為我當小情婦的最佳時機就是在這時辭職。」
凜風皺著眉頭說
「所以我又是你的其中一個棋子?」
「你這麼覺得嗎?我不記得我會對棋子產生好奇心,也不記得我會對棋子說我的計畫。你如果覺得我當你是棋子,那我相信我們以後很難往前走。」
凜風緊張的說
「對不起,琳,我擔心呀,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不要這樣好嗎?我們才剛開始耶!」
夜琳看到凜風緊張的樣子忍不住的哈哈大笑,凜風看到夜琳沒形象的笑著,才發覺自己被耍了
「琳,你耍我」
夜琳止住笑聲說
「抱歉,因為想看你的表情會怎樣,太可愛了你。不過我剛剛說的是真的,我沒有把你當作任何棋子什麼的,是真心覺得你特別,所以才想在一起,請你對我有信心好嗎?我們在一起要對對方有信心和真心。」
凜風點頭
「好,我知道了,我會的」

  然後隔一天夜琳真的辭職了,一切就真的照著夜琳的計畫,公司傳出小情婦的消息,而那位公關部經理也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嘲諷和取笑,但他因為是總經理的關係也不能怎樣感到非常氣憤。而凜風的心情卻完全相反,他每天都很開心,早上有他的最愛做的早餐可吃,下班還可以在咖啡廳約會成為小跟班,喝好喝的咖啡,更因為他的心情讓整個公司工作順利,全部的員工也因為總經理的開心所以不用在擔心自己的生命危險,極度感謝這位夜琳小姐。漸漸的夜琳和凜風的感情如童話故事般度過,沒有小說般的劇情,有小三或是別人的破壞,就算有,也因為他們協議的對對方有信心而解決。除了凜風有時候會被抱怨黏太緊而被夜琳禁止一個禮拜進咖啡廳,不過會有人送早餐和下午茶到公司,所以凜風也無所謂。
「你最近跟我一樣陷入愛了齁。」葉承合喝一口酒說
「是呀,我不否認。」凜風也喝了一口
「挖賽,凜風妳是發燒還是轉性呀?」凜風冷冷的看了葉承合一眼,葉承合看了還是趕快轉移話題
「你現在跟你以前真的不一樣呀,堂堂一個冷血總經理願意當一個女人跟屁蟲,還因此好幾次被趕出來。」
凜風沒有開口反駁,畢竟是事實,他跟夜琳在一起擁有了很多以前沒有的快樂,也因為在一起越久對她的喜歡也越多,漸漸的喜歡變愛了。對,他愛她,所以要他當個跟屁蟲他也願意,只要能多一點時間在一起。葉承合看到自己的好友能這麼陶醉於這場愛情裡,他也感到開心。更何況他最愛憐依也因為夜琳找到自己的愛,而每天打給自己,雖然說的都是夜琳的事,不過聽到自己心愛的人說話,自己的心情也會爽的好幾天。

  「欸,凜風,你的房間會不會太簡單了一點。」夜琳看了四周邊走邊說
「這你來過這麼多次現在才說會不會太晚?」凜風在廚房做菜,因為前幾天夜琳說想吃他做的菜,但怕他燒壞自己的廚房,所以要到他的家吃。
「但是看這麼多遍,就是覺得太單調呀。」
「那你可以做裝飾呀,隨便你怎麼用」
「真的?那如果我說要打掉重用呢?」
凜風沉默一陣子
「ㄜ,親愛的琳呀,你真的要這麼做嗎?」
「不能嗎?」
「也是不能啦,只是我要睡哪裡…如果我能睡你家就隨妳麼打掉重用要多久都可以」
「你可以睡飯店,舒適,而且有人專人送三餐外加點心或消夜」
「但很貴」
夜琳笑了
「親愛的總經理最不缺的部就摳摳嗎?你會在意喔?」
凜風聽了一整個三條線都下來了
「好吧好吧,隨便妳,就當作我服了你好嗎?」
夜琳竊笑著,走到凜風的房間看到床邊的一張照片,拿起照片看到照片了一位女孩子,夜琳驚訝了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一直看著照片,凜風走進房間說
「琳,做好了喔,你想吃的炒飯。」
看到夜琳坐在床上拿著照片一句話也沒說
「怎麼了嗎?」
然後看到照片有點錯愕的說
「你怎麼拿到這張照片的?」
「床邊,你很珍惜這張照片對吧?」
夜琳摸摸相片轉過頭看著凜風
「你應該很喜歡這照片裡的女孩吧?」
「琳,聽我說,這照片已經是過去了,我現在喜歡的人是妳呀!」
夜琳低著頭一句也沒說,這個樣子讓凜風非常的緊張
「琳…琳…你說話好嗎?不要讓我著急呀!」
「你怎麼會有這張照片,還有可以跟我說妳怎麼認識這女孩嗎?」夜琳抬頭淚眼盈眶的看著凜風,凜風看了很心疼
「妳別哭呀,我說,但你答應我妳不會哭好嗎?」
夜琳點頭,凜風把照片的來源還有他第一次對那女孩心動的事都跟夜琳說了,夜琳只有靜靜的聽
「就這樣,以前看到一個女孩,跟她相處了一個月,卻因為我要搬家而斷了關係,當我回來要找她卻怎麼也找不到了。」
夜琳聽完低著頭
「琳?怎麼了嗎?我已經說了。琳?」
凜風把夜琳的頭抬高,看到的是夜琳眼淚一直流的樣子
「琳…不要哭了,怎麼了,妳說一下好嗎?要怎樣你才不會哭?」
夜琳哽咽的說
「凜風,怎麼辦?」
凜風緊張的問
「怎麼了?什麼怎麼辦?」
「我…我不記得,為什麼?」
「琳,妳怎麼了?什麼不記得?」
凜風驚訝,但看到夜琳這麼害怕,所以馬上恢復冷靜的說
「好,琳,沒關係,慢慢來好嗎?我們先吃飯,妳先冷靜下來。」
夜琳看著凜風,漸漸的平靜自己的心
「冷靜下來了嗎?」
夜琳點點頭
「那我們先吃飯,等等我送妳回家好嗎?」
夜琳又點點頭,然後他們吃完飯,凜風送她回家睡一覺。

  「嗚嗚,媽媽…媽媽妳在哪?」一個小女孩在哭,為什麼呢「小妹妹,妳怎麼了?為什麼在哭呢?」「嗚嗚…」「妳媽媽呢?」「不知道,我的媽媽不要我。」「為什麼呢?」「因為她說妹妹比我好,她要帶妹妹走」「是嗎?那小妹妹妳叫什麼名字?」「我叫伍琳。但拔拔說我要改叫伍夜琳」「伍琳?伍夜琳?所以妳是…」「對,我是姊姊妳喔。」「怎麼可能?我沒有妹妹,媽媽死了才對呀。不可能,不可能。」凜風緊張的叫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insky570&aid=15469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