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愛不代表沒有下一個愛情
2014/08/15 22:47:52瀏覽116|回應0|推薦4
失去是一種痛苦,或許也是一種新的開始。


「吶吶!~我問你唷!」一個笑起來甜美可口的女孩說
「怎麼了嗎?」一個眼中散發冷冷的氣息外表卻十分帥氣的男生回答著
「你會永遠陪在我身邊嗎?」女孩帶著緊張的口語問
男孩噗哧一聲,笑的說
「傻瓜~我會永遠待在你身邊。」
女孩幸福的依靠在男孩的肩上,欣賞流星的飛逝。
但沒多久,就下起雨來,一對情侶在公園裡的小亭子躲雨。男孩突然冷淡的說
「分手吧!」
女孩一臉茫然,含淚訝異的說。
「你在開玩笑,對不對? 你還愛我是吧!」
男孩依然冷冷的說
「我另有喜歡的人了,所以放我走吧! 這樣對你我都好。」
女生頭一次看到男孩對她這麼的冷淡,這次他是認真的想要離開她。
「你不想要在和我創造甜蜜回憶嗎?」女孩忍痛的問著
「你給的甜蜜太多了,我累了。」男孩沒有任何感情的回答著
說完男孩也走了,只留女孩一個人在原地一直哭。邊哭邊說
「我可以說對不起,但你可以不要離開我嗎?」
不要走~不要離開我!拜託~
「茗~你怎麼了?醒醒呀!茗~」一個女孩個子高,皮膚白皙的女孩緊張的呼喊
「啊~拜託!」女孩醒了「原來是夢呀!」
「茗~還好你醒了,你怎麼了嗎?」
「玥,我沒事,只是做惡夢而已。」
我是吳缡茗,現在在聖馬丁藝術大學就讀。
「是嗎? 是有關那個人的夢嗎? 沒事就好!有事要說喔!不要讓我擔心。」
她是林琦玥,是我從以前到現在的好朋友兼室友。她總是默默的守護我。
「嗯~我知道了,抱歉!讓你擔心了。快睡吧!」
我怎麼又做這個夢了,都過了這麼久了,不是已經忘了嗎? 那道傷痕永遠存在,我以為我不會再痛了。
轉頭看一下手機的時間,三點。不要再想了,還是快睡吧!早上的課還蠻重要的。
睡沒多久,我又醒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會這樣。是因為那個夢嗎? 我看一下時間,六點。
還是離上課的時間還是太早了,想睡又睡不著。還是起來走走好了。
起來刷牙洗臉,換上輕便的衣服和牛仔褲,帶著錢包、手機和隨身聽,出門晃晃。
我邊走邊聽我的隨身聽,裡面的歌不多,只有蔡依林的天空、林俊傑的記得、強納森兄弟的I Gotta Find You、Sterling Knight的what you mean to me 和讓我最有觸感也是我最喜歡的歌,林凡的重傷。我走到附近一個很漂亮的公園,聽耳機的歌在播放著那首歌(林凡-重傷),讓風輕拂我的臉頰,漸漸的回味我的回憶,回味那些快樂和幸福。我想到那些和他的回憶,我的眼淚就一滴一滴的流下來。難道我這些日子一直不停的做事,不管是上課打工讀書和朋友出門,難道還是讓我無法忘了你嗎? 忘記你沒道理的離開我嗎?
「Hello! Are you okay?」
誰在跟我說話?轉頭看到一位五官清晰,是位很帥的人。我趕緊擦掉眼淚說
「Hi! I'm fine.who are you?」
「Are you sure ? My name is Dien.And who are you?」
「Yes! Thank you. Nice to meet you,Dien!My name is Della.」
「Nice to meet you,too.」
後來我和他聊了一陣子,才知道他也是台灣人,害我烙了那麼多的英文。他說他因為家裡要他到這裡學習獨自生活。
「那你呢?」
「蛤?我什麼?」
我剛剛在發呆,所以根本沒聽到他說的。
「我是說,換妳說說妳的事。都是妳問我,換我問妳了。」
「喔!好哇!你要問什麼,我沒什麼事可說的。」
「你為什麼來英國?妳一個人來嗎?妳一個人住?」
「我為了上聖馬丁藝術大學來的。我不是一個人,我還有和一個我的好朋友來,我們現在住在一起。」
「是嗎?那就好!那妳中文名字叫甚麼?妳讀哪一方面的,設計?」
「我叫缡茗。嗯,是設計服裝的。那你呢?」
「我叫嵐朔,叫我朔就好。那我可以叫妳茗嗎?」
「嗯!可以啊!」「那時候不早了,我還要上課。所以我先走了。」
「啊!等等!這是我的手機和MSN有空再聯絡吧!」
「嗯!這是把妹的招術嗎?」
「不~不是只是...」
「呵~不要緊張。我開玩笑的!我會的,謝謝你。掰~」
「嗯!掰~」
趕快回到家準備上課的東西,一回家玥就跑過來抱我說
「茗~妳去哪裡了。我一起來就看不到妳,打電話你也不接。」
「妳有打給我?」
我看一下手機,裡面有十幾通電話。但是因為轉震動。
「抱歉!玥~我轉震動所以沒聽到。我只是去附近的公園晃晃而已,不要緊張。我們要遲到了快走吧!」
「是喔!嗯~走吧!」
今天的課雖然都有抄筆記、記重點,卻聽也沒聽進去。心裡一直想到以前那些回憶,為那些事傷心。
(以下是直接英翻中,不是那個人說中文。畢竟是在英國.....)
「抱歉,可以跟你說一下話嗎?」
「玥,你先到咖啡廳等我,我先跟他聊一下,好嗎?」
玥聽到點頭就走了。茗等玥走後說
「說吧!你有什麼事?你知道我還有朋友在等我。」
「我知道。我是想說,我喜歡你。你可以跟我在一起嗎?」
「抱歉!我現在心情很糟,你可以等一陣子再說這句話嗎?到時候我在考慮,好嗎?」
我就這樣走了,留下一臉錯愕的男的在那。我到了那家我們常去的咖啡廳一坐下叫了一杯拿鐵後,玥就說
「茗~你又被告白囉!」
我沒說話,玥就知道意思了。然後她就說了
「自從離開台灣後你就大改造,變得漂亮成熟,但還是比較喜歡原來那個可愛的樣子。這不知道是第幾個了。真讓人忌妒!」
我聽她這樣抱怨都不知道是第幾次了,每次有人告白都會聽到他這樣的長篇大論的抱怨我的人緣。而我每次都會說
「你還不是一樣,人緣好到現在都有人一直看著你。告白人次是我的人數加一成ㄟ~我這個只是小巫見大巫而已,玥小姐。」
只見琦玥一臉生氣的樣子真的是百看不厭。但不能只看不顧我的生命找想,越生氣起來是超級嚇人的。
「好啦~玥玥乖乖唷!不要在生氣了!我介紹一個人給你可以吧!」我趕緊說一些她想聽的話好忘了剛剛我所說的話。
「誰?是誰?」
太好了,引起她的注意了,但我要找誰來呀我!自找麻煩!找~啊!找嵐好了。我趕緊撥他的電話。
「哈囉~」
「喂~你是嵐朔嗎?」
「嗯!我是。請問?」
「我是茗,你可以來公園附近的咖啡廳找我嗎?」
「喔~是茗。可以,等我,我馬上到。」
過了二十分鐘.....嵐朔到了四處張望尋找茗的身影
「這邊這邊。」茗看到對朔說
「朔。這是玥,我的好朋友。」
「玥。這是朔,我剛認識的朋友。」
玥跟朔同時說
「你好。」
後來他們就聊開了,超誇張的。我完全沒機會插嘴說話,明明是我介紹的耶。算了,這樣我算是解脫玥的碎碎念。所以我喝著我的拿鐵,看著外面發呆。
看著看著我差點睡著,所以我就想到廁所洗把臉。
「玥,朔。我想去廁所一下喔!」
說完我就離開,往廁所去。回來後,玥就說
「茗,你看起來好像很累!我看我幫你請假好了。」玥擔心的說
「不用啦!我沒事。在說上次我因生病已經為曉嵐添麻煩了。所以我不想再為她添麻煩了。」我說
雖然玥一直勸我,但我還是搖頭拒絕了。最後玥放棄的說
「那好吧!」「朔你可以陪茗去嗎?這樣我會必較放心。我因為有事所以不能陪。可以嗎?」
朔點頭答應。聊完後我和朔就往咖啡廳走去,在途中我們身邊一直出現尷尬的氛圍。
我最討厭這種感覺了,所以我就說
「朔,你是一個人來英國嗎?」我是白癡嗎?他上次就說過啦!他爸媽要他獨立,所以讓他到英國來學習嘛。
「嗯~算是也算不是。」朔回答
「蛤?是什麼意思?」我疑問的說
「我的意思是我還有一個女傭和我哥在一起。」朔回答。
「女傭?連女傭都帶在身邊。」我雖然也有傑這個傭人,但也不會"隨身攜帶"。
「不是~那個不是我帶來的,是我哥帶來的。他不會下廚,也不敢吃我做的,所以才帶一位女傭。」朔解釋著
「是嗎?」我看他那樣覺得很好笑,所以想再繼續整他。
「對啦!相信我。」朔緊張的說
「可是我們才認識沒多久ㄟ。」我裝冷靜的說
「也是啦!但拜託,相信我。」朔說
看他那樣我整個笑到不行,他看到我笑成這樣就知道我在耍他,就一個人什麼話也不說。
「朔,你生氣囉!不要生氣啦!」我撒嬌的說,但他還是一樣。
「不然我明天沒課也沒打工,我陪妳一起出去玩嘛!好不好。」我說
他聽到停下腳步轉頭奸笑的問
「有玥嗎?」
我聽到生氣的說
「你騙我,你根本就沒生氣嘛!」
「不。我在生氣啊!但聽到你說一起出去,心就不那麼氣了。還是妳只是在耍我。」朔說
「才沒有哩!我本來就有打算要約你啦!」我說
「那玥也會去嗎?」朔說
「她不會去,因為她有事。如果想要她去的話,那約下個星期天好了。」我說
「不,不用。我只想和妳一起出去。」朔害羞的說
為什麼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會有心動溫暖的感覺呢?當我還在想這個問題什,咖啡廳就已經到了。
「那明天早上9:00再見面的公園見。行程我安排可以吧!」朔開心的說
我點點頭和揮手說再見後走進咖啡廳。

。。。。。。。。。。。未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insky570&aid=1621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