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愛不代表沒有下一個愛情 5-2
2019/04/01 15:43:52瀏覽67|回應0|推薦0
    到公司茗就召開董事會跟幹部會議告知自己的存在,然後就這樣一般的上下班處理公事沒有任何行動的持續2個禮拜。公司的其他人卻不是那麼的乖,早在一個禮拜前,他們發現茗乖順的樣子,以為他是個學習不懂事的女孩子,雖然有傑的幫助下穩穩地處理公事,但對其他人而言茗只是個負責蓋章的傀儡而已。

     所以在一個禮拜前就開始稍微明顯的行動,但一樣沒有任何證據能找到,就這樣持續一個禮拜。茗依然的在辦公,辦公到一半對傑說「是不是差不多了。」

傑說「是差不多了,已經過一個禮拜他們的手法知道只是沒證據」依照多年陪伴茗的默契,傑總能回答茗突然迸出來的問題。茗思考了一下說「傑,你明天開始不用陪我上班了。」

傑停頓了一下說「茗,我不在你可能會很危險」,茗看了傑一眼然後繼續辦公說「你覺得我是這麼好欺負的人嗎?」傑想了一下「安全為妙」,茗抬頭用淡淡的笑回應了傑,

     傑只能搖搖頭說「好吧,我知道了」隔天,茗自己上下班跟平常沒什麼兩樣,唯一不一樣的是她不辦公了,在辦公室玩著遊戲逛網拍,還明目張膽讓網拍的東西送到公司,彷彿告訴大家

我沒工作,我在玩的樣子。這明顯的舉動,讓董事跟幹部非常的反彈。但茗卻不以為然總回一句「我好不容易放假,我爸讓我來這個我不懂的公司上班就算了,還讓傑盯哨。我努力了兩個禮拜了,說服傑不用來還不讓我好好地玩啊」,

     這樣的話傳了出去,那些暗中動手腳的跟對公司忠誠的人就這樣明顯的分了兩派出來,暗中動手腳的就好像哈巴狗一樣諂媚著茗,而忠誠的人卻對茗的行為表示可恥,也對茗她爸感到非常的不值,常常聯絡茗她爸希望她回來主持公司。茗對這個反應極為意外,茗覺得這些人會不會太沒有腦了,諂媚自己的人就好像當自己是經商白癡一樣送來的文件,做的是極為明顯的搶。文件上贊助案件數字大的非常離譜,只是一個小小的慈善晚會站贊助需要用的千萬嗎?不知這些還有些連上承文件都沒有就直接做了,真得當她不存在一樣。

      雖然這是茗希望出現的,但這麼明顯快速的反應出來讓茗感到非常傻眼,就這樣又持續了一個禮拜,公司的虧損率逐漸飆升。茗的證據在無腦董事的〝贊助〞下收集的非常完整,茗又召開了董事慧根幹部會議對外表明是對虧損事上做調正跟拯救。

       但到了當下,茗將對動手腳的,對公司不利的員工全部開除了,這讓董事跟幹事非常反彈,可是茗也不是吃草的人物,所以將對此舉動不滿的全部開除,還將所有證據公開到網路跟媒體還有法院上。讓這些董事幹部沒有辦法生存之外還賠償了巨額,也因為這樣大肆宣傳了一些消息公司的名聲直線飆升。

      在家傑跟茗在看電視報導,傑看完這舉動對茗問說「公司雖然有名聲了可是是不好名聲,這樣對公司的名譽不太好吧。」茗點點說「是沒錯,就好像種植物一樣,當植物有一堆害蟲在上面導致植物快枯萎時,就應該灑毒藥讓毒蟲死的徹底,雖然植物也有可能死,不過只要植物還有活著就可以利用其他方式讓植物恢復然後好好成長。雖然危險但效果卻是明確有效的。」

傑聽了說「所以你有辦法讓植物活著嗎?」茗想了一下,然後笑笑地看著傑說「有但不一定有效,要試試才知道。」隔天,茗將剩餘的董事跟幹部依照做事態度跟看法還有忠誠去調整了職位,也將其他中低層員工加薪升級職位。必且召開了新幹部董事會議,針對公司聲譽問題討論解決方案,雖然是討論,但還是茗一人作主的安排接下來的工作,讓其餘的人傳出公司的好名聲跟對公司的謠言像是公司沒有虧待中低層員工會加薪升職之類的,然後對外固定客戶做些優惠然後幫助公司宣傳一下。

       最後茗在媒體上招開記者會,對之前開除董事跟幹事的事聲明跟道歉,然後還聲明公司職缺眾多將後天要招聘。又鬧出一次風波,但回響卻是出人意外的好評,因為公司的優惠跟宣傳,讓公司營業提升了小小的1.5%,職場的新人也對公司的流傳評價表示有興趣入,對於公司缺人跟公司營率虧損也漸漸的在茗的指導下轉平,名譽上面也有小小提升對客戶的名譽還有職場上的名譽都是。

      這讓傑對茗永遠有個驚奇,驚奇的是茗對事的拿捏精準度是真的這麼高超還是茗的運氣是這麼好,她所想的是都這麼順利的解決。如果要讓他相信他兩種其中一種,他比較相信是後者。就這樣茗在兩個月內解決了公司的事,同時也讓公司在她不在的情況下也能順利成長。這讓傑十分佩服,不過也對茗感到非常心疼。畢竟要在短短的2個多月內讓公司大改還要穩穩成長需要耗費多大的腦力跟時間。他看茗每天都睡不到2小時的處理公事,都很想跟她說不用這麼著急的處理,身體很重要。有需要他也能幫忙,但也只是想。

      因為他知道茗有需要他不會客氣,只是喜歡自己掌握所以的事情,所以所有事情雖然有他扶持著但她自己也會了解過。才會搞得每天都只睡兩個小時,還好茗的眼光不錯,選的人都非常有遠見,能力也不錯,所以很快就能上手讓茗交代的事穩穩的發展沒有偏差的做好。也因為這樣才可以讓茗這樣補眠連睡了18個小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insky570&aid=12531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