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下的約定
2014/07/20 15:05:02瀏覽123|回應0|推薦2
你還記得我們之間的事嗎?

  
     「我們一起去看流星好不好?還是你想去別的地方晃晃?」「筱苓,我在跟你說話,你有在聽嗎?」一個女生呼喊著「啊?!喔,都可以」我看著書回答,過一下子女孩生氣的把書搶走,生氣的說「不要在看了,以後跟我出去不准你帶書或是看書」我嘆了一口氣,望著正前方這位長的甜美的女生。她是我在天文社認識的好友,長的跟娃娃一樣惹人愛,不應該說,跟小孩沒兩樣,所以我都叫她...「小鬼,我的書可以還我了」「不要,你都只看書不理我還有不要叫我小鬼啦!」女生嘟嘴表示抗議,當我每次看到這樣都會有想笑的感覺。「好啦,還我,我專心聽你說」她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我誠懇的點頭,她看到遲疑了一下才把書還我,我把書收起來後說「好了,怎麼突然要去看流星?」「因為我們是天文社的呀,去研究一下星星有什麼不對?」「是沒有,但重點是我們已經不在天文社很久了」「有什麼關係,我們已經很久沒一起出去玩了耶」「喔,那明天放假,就明天去看星星吧」「真的?」我點點頭「耶,那我要快去跟興和宇說」我聽完抓到重點了。「你又給我是先籌備好了?沒有經過我同意擅自把我加入進去了?」我看著她,她心虛的說一聲掰掰就跑了,順帶一提,興和宇是我和''小鬼''的高中朋友,從高中到現在一直都很要好。

      到了明天,我們四個一起上山看星星,但在等太陽下山的過程中小鬼跟興就已經玩瘋了,根本不可能撐到晚上,所以到最後只剩我和宇看星星。「筱苓,你知道在這裡看星星有一個傳聞嗎?」宇打破沉靜的氣氛說,而我聽了笑了一下「你不覺得你說這種話很怪嗎?一個既帥又冷酷的男孩說著浪漫的話」「會嗎?」我不以為意的擺擺手後說「你要說什麼傳聞?」「喔,就是在3點14分的時候,男女生一起看星星許下諾言,就會長長久久」我沉默了一陣子說「嗯,我知道」然後又恢復剛剛的沉靜,但沒多久宇問說「你是不是發生有關這傳聞的事啊?」我很訝意的說「你怎麼這麼問?」「因為直覺」聽完我笑了,轉過頭看著宇說「你是女人嗎?還第六感的直覺勒」宇也笑了,看著他的笑容讓我有想說的衝動。我深呼吸後說「你相信人死後會變成一個閃耀的星星嗎?」宇呆了一下後說「信,但沒有很相信就是了」「呵呵,但我很信喔。你願意聽我說一個故事嗎?」宇點點頭後,筱苓看著星星說

     「大概是在三年前吧,有一對情侶他們交往了快兩年的時間,但他們卻沒有因為時間久了而感情淡了,相反的反而越來越濃。畢竟他們在一起的兩年中,經歷了許多波折,最後才有甜蜜的未來時光,在某一天這對情侶相約去看夜景。女孩依靠著男孩說『欸,我們會這樣甜蜜的走下去吧?』男孩聽了笑著回應『笨蛋,當然會。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可以跟你在一起的呢』女孩聽到呵呵的笑了。過了沒多久,女孩又問了『你知道為什麼要在看星星嗎?』男孩搖頭後說『我以為你突然想看。』女孩輕笑的說『是很突然,但是不是想到,是聽到。』男孩疑惑的說『聽到?聽到什麼?』『就是前天聽到一個傳聞說在這裡的晚上3點14分,兩個人一起承諾的約定,就會實現。』『那你想要什麼承諾?』女孩看著男孩認真的說『我要我們永遠在一起,不可以隨意的離開對方』男孩敲了女孩的頭『傻瓜,我們已經在一起啦,不會在分開了。』『你會永遠在我的身邊齁?』男孩親了女孩的額頭說『嗯,我會。不管如何,我都會陪在你的身邊,我保證。』女孩聽了,滿足的笑的說『我相信你。我也會一樣,不離開你。』

   在那之後這對情侶過的比以前更加的甜蜜。有了坦白的承諾,這對戀人都非常幸福的過美一天。不過事事總是出人意料之外,原本在口袋小說常常出現的老套場景就這樣出現在那對情侶身上,男孩在女孩的面前出車禍了,被一位喝酒醉的貨車司機給撞了。男孩離開了女孩,女孩哭了很多天,但她相信男孩一定會繼續陪著她,只因為男孩在最後寫了一封信給女孩上面寫著『我很愛妳,真的很愛,所以我捨不得你難過,而我承諾過你,要永遠陪在你身邊,所以我會在天上化作一個星星陪你。但如果你有遇到跟我一樣或是比我好的男生,請你好好的繼續幸福下去好嗎?』有了男孩的信,和天上的星星,讓女孩漸漸的不在難過,只要想男孩,女孩就會看著天上的星星,或是那封信。

   筱苓轉投看著宇說「我說完了,謝謝你聽我說。」宇問了「你說的是你的故事嗎?」筱苓看著宇沒有回應,後來宇又問了「那你願意和我一起做那對男孩和女孩的承諾嗎?」筱苓露出淺淺的微笑後又轉回去看星星。在那之後的三個月,「你先在那個你方到處走走吧,我有話要跟他說。」「嗯,好吧。好了叫我」筱零點點頭,男孩離開了後,「欸,我來找你囉。」筱苓看著墓碑說「你還記的我們之間的約定嗎?我沒有忘記喔,也沒有忘了你對我說過的話。」「我現在呀,跟宇在交往。就是剛剛的那個男生,他對我很好。我沒有讓你失望吧,希望下一次我們還是可以做幸福的情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insky570&aid=15245617